初春游览威海公园
威海公园早在1928年就建成了,那时候是英国人强租威海时期,英国人看海边的地势不错,就开始修整铺设了道路和安放座椅,不过还是比较简易的公园,1928年6月4日对外开放。话说英国人为什么要修建威海公园?原因是威海公园的西面是一位英国人开的国王饭店,该饭店建于1900年,客房,台球厅,网球场,很多的娱乐设施,在当时的威海可以说是最豪华的酒店了。中外的客人来威海国王酒店下榻,必然要去对面的海边,所以才修建了威海公园。威海卫被收回后,到了1934年2月,徐东藩决定对公园修改扩建,扩建完的威海公园颇有气势。然而好久不长,1938年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上威海,对威海公园肆无忌惮的蹂躏,1945年,行将灭亡的日寇,撤离的时候还对威海公园进行了一番狂轰滥炸,整个公园伤痕累累。现在的我们看到的威海公园是2000年2月开始动工,2001年5月竣工,6月1日开始这个是对外开放。

今天我们驾车前往威海公园,走省道908,进入威海后顺着海边走,就能找到威海公园。单程56公里,1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如果乘坐公交可以做10路和1路这辆路基本是最快的了。

其实从这个口就能进去,我拍了张照片就错过了。还得直行很久才能找到可以掉头的路口。

我的小黑,旁边的途昂看着真过瘾。

继续停车场拍照,斯柯达速派。


今天没有太阳,海边有点海雾。看不清大海,但是走在海边心情就变得很美。

公园内的指示牌。

威海的地标建筑物,画中画,也叫威海之窗,这个地方曾经荣登国家地理杂质。透过威海之窗寄托的是威海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海边的公园,必不可少的救生圈。

现在不是旅游旺季,公园的管理方开始修补公园的设施。

这边有两位在海钓,钓新鲜的鱼,回家吃,想想就羡慕啊。

这是一只海龟,从背面看我还以为是灵芝。


就是这个角度,我第一眼看成了灵芝。

远处的灯塔在海雾中若隐若现。

这个东西转了一圈也没找到说明,上面从1到67标的数字,其余的信息就没有了。有懂的吗?


类似船帆的建筑物。

文明游园是现在一直倡导的一种生活方式。

这是古时候的指南针。


春天万物复苏,小树也要修建指头才能长得更旺盛。

走了一个来回,累够呛。以后要多锻炼身体了。
总结:门票免费,来回路程100多公里,油耗60元。
感谢观看。
总结:门票免费,来回路程100多公里,油耗60元。
感谢观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