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电瓶已老,新换电瓶感受





13年4月的车 刚换了瓦尔塔银标66-27,66Ah。 原来的大会很费力了,打住火仪表盘都熄灭了又点亮。换下来测电压9v多,电眼是黑色,还没变白色,估计充电还能用,不过已经订货了就换了。和原电瓶一样大,多了6Ah,盒子没拆。

换电瓶后感受
1 打火顺畅 这是废话
2 换挡顿挫感消失了,这个我感觉顿挫也可能和电瓶有关,换挡逻辑都是电磁阀实现,动作时需要大电流,电瓶老化输不出大电流,就可能导致动作不顺畅就会顿挫。建议顿挫厉害的同学检测电瓶不行就换吧。
3 怀疑我前面刹车熄火和电瓶有关,反正目前未再熄火,继续观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