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钓鱼前辈,关于提竿问题

今天第一次出去钓鱼,选好位置调漂找底漏一目,下拉漂剪铅坠露六目。开始放饵准备钓二目,结果放饵始终调不出二目,放好饵一丢下去就有鱼咬(怀疑是鱼咬),漂快速下沉一半,有时又升起来再下沉,连续几次,有时直接全部下沉黑漂。漂不动了又露六目,后来直接把漂拉下50公分,加大饵料,结果还是一样,一个下午都露六目,以为饵料小了没有把漂拉下去,或者饵料遇水化了,就换个水深的地方试了丢几次,一点点饵料都把漂拉沉下来的,说明饵料没有问题,很纳闷,整个下午都在调漂,一直不停的甩竿、提竿(不像正常钓鱼,甩竿露二目,再等漂有动静)。手竿龙纹鲤5.4米重量两百多克,手都酸了。
漂下开始沉一点(感觉鱼咬了)提竿也没有中鱼,连续下沉几次,最后黑漂才提竿只中鱼几次。
开始用0.6的子线,3号钩,后来子线断了,就换2.0子线,7号钩,一直没有断,就是跑鱼3次,提竿很沉应该是大鱼。
1,一挂饵丢钩是不是被鱼咬了,漂停后始终露六目?
2,什么是最佳提竿时机?
3,提竿中鱼后,是不是不能松线,一直给线绷直?(因为跑了几次鱼,子线没有断)

双飞一次,漂一直在动,瞎提竿,中鱼是啥感觉都不知道

今天就搞这些,其中有两次是在调漂时中鱼的,饵料都没有放,很郁闷,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