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200 三年来的使用历程分享
我的车是2012年2月份提的,至今三岁零一个月,是我人生中第一辆车,陪我风风雨雨走了一路,见证了我的磨难与成长(讲到这里有点小感动)
;现在准备换车了 ,交一份几年来的使用心得,算是送给陪我闯荡大江南北的小C,也算是毕业作业吧(提车时还没有逛论坛的习惯...所以没发过贴),主要是讲一下使用历程,各种滋味....酸甜苦辣咸啊......弯路、岔路走得比较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历程~希望车友能在我的历程中总结到一些东西~
感谢版主设精!!!! 


先上一张小C的近照(改装的风骚小屁股)

坑爹汽修厂篇
刚开始的两万公里都是在4S店做的,没什么特别的,重点讲一下两万公里以后的保养...,大家都在吐槽4S店价格坑爹,这一点都是共识了,另一方面因为当时的经济原因(生意一直亏损),经济比较紧张,就没有去4S店进行保养了,选在4S店旁边的一家汽修厂做的,没觉得有什么异常;
直到2013年年底,在我做保养的那家汽修厂买保险+保养,正好呢车子的前杠有点刮花,就让汽修厂免费帮我做漆,经过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我在汽修厂买保险+保养,他们免费帮我做漆,带我审车,我把证件、车子都丢给了他们,约好的是三天取车,结果拖到我7天才取到车....取到车之后,第一件不对劲的事情就是晚上车灯的照射方向不对劲,左边的车灯往右边路牙子上面照...根本看不清路啊......仔细观察之后车灯有点移位(整个透镜都偏移了),接着我就找汽修厂询问原因,他们给出的解释是可能颠簸导致的移位....发誓诅咒绝对不是他们搞坏的!好嘛,我就找他们调,他们说调不到....必须换总成才行....因为没有证据证明是他们给我搞坏的,我只有忍了!出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刚好在另外一个城市做生意,洗车时我就问那边老板,我的车灯偏的能不能调啊?老板说可以的,就真的帮我调好了....当时我就想肯定错怪汽修厂了,电话联系给他道了个歉......貌似这个事情就过去了,无巧不成书,过了没几天,我车停在公司门口,旁边有辆电瓶车倒了...刚好砸到我的保险杠,我一看保险杠有点划痕,没事嘛!...又过了几天我去洗车,洗车工就发现我的保险杠左前方油漆裂开了....里面有旧伤.......我的保险杠是断裂着的!!!尼妹啊!回想起我的左车灯移位.....马上找汽修厂要说法,结果是什么我相信大家也想得到,打死都不承认,各种推卸,各种推测.......最后让我去查保险记录,我去查了,也跟保险公司说明了来意,结果保险公司解释说,第一,你不该把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都交给不信任的人....其次,他们不会傻到用我的车来出保险....别人的车撞我....我的保险记录里是不会有记录的,就这样,白白的让他们拿着我的车赚了一笔!!
为了节约子弹,不去4S店保养,可以! 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把你的车放在他们那里过夜...保养时也要守着他们,否则收你金美孚的钱给你换银美孚甚至连银美孚都不如的东西.......涨点心吧
网购篇
出来上面那个事情之后,认识了帮我调灯的这个人,其实他也是开汽修厂的,因为他就在我公司旁边,我也经常去他那里洗车,跟他慢慢地也就熟悉起来了,他以前在4S店做过,最后自己出来开店也有三年了,再接下来就开始了慢慢的网购路......喜忧参半,跟大家分享
第一假:氙气灯泡,半年之内两个全坏掉........简直就是谋杀


第二假:火花塞,行驶了2000公里就坏了....一个缸不工作,车辆抖动严重....心疼死我了! 特码的无良商家!!必须曝光

第三假:刹车片,因为这个商家认罪态度良好....就不曝光了

无法使用的物件展示.....


重点说一下方向盘标志,相信很多朋友也遇到了跟我一样的烦恼,这个玩意要褪色的........当时不懂啊,就网购了一个回来,汽修厂那个二货拆也没拆开看一下,就把我原车褪色的那个撬下来啦
然后打开我买回来的一看....我擦 傻眼了!原厂的是带倒钩的,镶嵌在气囊上的,这个家伙虽然是金属材质的.....他不带倒钩........粘上去就掉,根本粘不牢......原车的又撬碎了.......只有将就用啦。。。。最后用的玻璃胶沾的......只能远观不能近视
然后说下卡钳罩,我买的是金属的,倒是很好看,就是需要你粘上去,而那个刹车盘的温度高达几百度....即使使用高温胶,万一它在高速行驶途中脱落了......各种危害你安全的可能!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不要装!
改装篇(各种网购
简直就是打不死的勇气啊)
小C现在已经两年多了,新鲜劲也过了,开始要厌烦了,但是换车吧又早了点(毕竟不是什么富二代啊),别说富二代了,简直就是活生生的上有老下有小.........爸妈从农村接过来跟着我生活......孩子要上学......由不得我任性啊。。。。好了,不去渲染孝子这个事啦(本来就是
)回归正题,既然不能换车,那咱们就改改呗~跟老婆一商量,通过!开始了改装篇~(不做广告!)
ECU外挂电脑


电子油门加速器


后杠跟AMG中尾段




AMG字帖


迎宾灯


迎宾灯我很喜欢,B不B格我们不讨论了好么...真的很好看! 但是! 但是! C级的后门建议就不要装了......因为迎宾灯有一个凸起部分,图片上的看到了没? 后排乘客出入会踢掉的...........
AMG踏板


这个套件很赞!! 原装的是套在上面的,直接把它掰下来,把这个套上去就OK了,视觉、触觉都超赞!!!

这个套件也很赞! 实物图片就跟这个一样,我就偷下懒,不拍了啊
改装篇到这里基本告一段落,米有看够的童鞋再去从头看一遍
,小改怡情,大改伤肾

实用篇
下面再跟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类的东西,因为经过这么久的接触,跟公司旁边的汽修厂已经非常熟悉了,所以,5万以后的保养,就发展成了.....我自己买材料,他帮我施工,我给他一定的工时费


雨刮器

空调滤芯
真灯泡....

依次是:机油滤芯、空气滤芯、金美孚x5,看下金额是不是超划算


依次是:方向助力油、变速箱油套件(这个上了鬼子的当....说明书上说6万公里更换,汽修厂二货说可以换,我就买了,买回来之后二货又说可以先不换....目前还在家里睡起的.....)
真火花塞(铱铂金火花塞)

下面这个要重点说一下了!!! 2014年12月份,我的车制动蹄报警需要更换,当时我在成都,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我就去了4S店,顺便让4S店帮我做一下全车检测,看看有没有其他问题,他们检测完了告诉我没问题,只是需要换刹车片与感应线,然后报价...我一问汽修厂那边,报价又高了一倍多......在了解了报警之后不是马上就要换之后,我就开回去了,然后网购了那个网购篇提到的假货.....再换这个刹车的时候,发现我的车有点渗油,但是很轻微,就没有管他,直到春节我开车回山东老家,可能是因为气候因素吧(卖个关子,后面再说原因
),车开始漏机油了!!! OMG 一漏就是一大滩....赶紧找了一个亲戚帮我检查(开汽修厂的),查了一番之后他说问题不大,很可能是机滤座垫子老化,因为山东比四川冷,热涨冷缩,所以回来之后就变得严重了......然后联系配件,春节啊......都在放假
只有在后备箱放点机油了,等到回来四川再解决了!
结果回来的途中,机油倒是没出什么问题............操蛋的火花塞坏了!!!!!!(上面曝光那个....这里就不说火花塞那场戏了
) 然后直接去找我公司旁边的汽修厂看看机油问题,他检查了一遍之后跟我说,两个地方在漏油,一个是气门室盖垫,一个是机滤座,你自己发货回来,我给你更换! 就是这么任性......... 因为我每周都要回成都的,周末我就去了我买车的4S店,经过检测,结论是:说我的机滤座在漏油,只要把机滤座换掉,保证解决问题!我当时就表示别人说气门室也在漏,他们说不可能,他们才是权威的!好嘛,按套路出牌,给我报个价吧,您的车已经出了质保期。。。。然后维修价格好像是7000+(上次因为制动蹄花报警去检测时,他们说完全没问题,其实当时就在渗油了...),

然后我马上跟我朋友联系(公司那边的汽修厂),他说不可能是机滤座那么简单,让我回去再说,并再次强调他是不会骗我的......然后我就提车回去了,他让我网购配件,说实话,当时真的不知道该相信谁了.....你想嘛,一方面老家那边初步检测说是机滤座垫子在渗油,4S店权威诊断说的是机滤座需要换,并且保证就是这个故障导致的......可朋友他就说,你先网购一套气门室盖垫回来吧,如果换完了还漏,再换机滤座垫子,因为他觉得很可能是气门室漏出来流到机滤座上的.......我不可能骗你.......然后我就去淘,某宝一搜......从几十块钱一套到几百块的价格不等........最后决定,码的,经过那么多次的上当经历,必须买贵的!就找了下面这家配件商(不做广告),买回来换上去之后,试用了几天气门室真的不漏了!!! 朋友也说,这才是真品嘛!漏油的情况已经解决了99%,只是时不时的会滴一两滴出来,也就是说还要换机滤座垫子,大家注意是垫子...而不是4S店所说的机滤座!! 机滤座套件4S报价7000+,而这个垫子正品只要300元...........因为换机滤那块需要放机油,而我又刚做完保养,所以暂时就没换,等下次保养时一起处理.......
现在我们回来审视这个问题....如果听信了4S店的“权威诊断“......7000多丢进去之后,问题根本不会得到解决!!那他们是不是还要喊我换发动机呢。。。。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朋友,遇到类似问题,多找几家店看看,为了自己的车车,跟自己的钱包....修车的朋友,必须要认识那么一两个!!!
附一张小C的心脏表面图(换气门室盖垫时拍的),朋友说保养得不错,都镀有金色的

个人感悟:4S店的午餐,为什么免费....?那是因为维修保养的人已经帮你把单买了,羊毛出在羊身上而已!4S店维修保养贵....并不代表他们就是专业的,而是因为他们成本太高......对于不差钱的人,都无所谓了,钱嘛,不缺,任性! 那么对于像我一样,上有老下有小的,就要精明一点了,不认识懂汽修的人,不得不去4S店的,那么就要多涨点心,遇到故障类的问题,多走几家店检查一下,能换零件的尽量不要让他们忽悠着换了套件.......不要稀里糊涂的相信4S店所谓的”权威检测“! 另外质保期之内的车,出现了漏油渗油等问题,千万不要忽视.....质保期之内他们说是正常的.....等你出了质保,他们就会让你自己出血了.......我的气门室盖垫、机滤座垫子、减震器,都是质保期就出现了漏油,当时傻傻的忽视了...现在只有自己承担恶果! 再爆一小料:4S报价7000+的机滤座套装,供货商报价2000 ........
结语:
再来说说小C,真的是很不错的一款车!外观时尚、漂亮、配置齐全、不失档次与质感!我之所以选择换车,不是因为讨厌他,或是出现什么严重故障,只是因为她是2011款(也就是标准轴距),以前只有我们两口子开,不觉得什么,因为都是坐在前排的,很宽敞的嘛!特别是经过小改之后,动力又是随叫随到,简直满意的很.........无奈现在把爸妈接来了,再加上孩子....有时出去转转,后排座真是太难熬了,所以不得不考虑换车的问题!
历程中提到很多关于网购的事情,我的总结是:无关配件类,随便买,随便装!比如车门垫子啊、挂件啊、脚垫啊、踏板啊、香水啊等等的,只要是跟行驶安全无关的东西,喜欢就买!任性起来!!
但是核心配件类的东西千万不要贪图便宜!灯泡、刹车、火花塞、机油、再例如我说提到的气门室盖垫之类的,跟车辆运行相关的东西,开不得玩笑!!千万慎重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啊!!!希望我的历程能够提示到大家,便宜无好货,好货就不会便宜!!! 最后祝愿大家:家庭和睦!!!平平安安!!!
陪我走过66483公里了
突然想起了Beyond乐队的-谁伴我闯荡
给个认证


我家小二货

为感谢版主设精,再追加几张图片,以示感谢



因为路况原因,还没跑到底就收脚了,估计有限速在,也就是230左右吧,谁跑过?出来互动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