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从油车换新能源,所以我来逛北京车展了
每次北京车展,我都必定来参加,看看哪些新上市的好车,顺便蹲点小礼品。





薅了好几个品牌的羊毛,享界的也不能错过。



不过这次我可是正儿八经来看车、打算买车的,因为家里的油车年头确实久了,趁着还有报废政策,就在北京车展上好好瞧了瞧,还真发现了一台很合我心意的车。





第一眼看到享界S9T的时候,我就觉得挺吸引我的。一般的轿车,外形再怎么变化,也是万变不离其宗,但这台享界S9T,直接采用了瓦罐车的造型。



它那厚实的车尾,跟普通轿车比起来饱满多了,而且我感觉这么厚重的车尾,储物能力肯定也强不少,怪不得人家是旅行车呢。


我一下就注意到了这车顶上的那颗激光雷达,听说MAX版本的车激光雷达是标配。我同事好像提的就是这个车,自带辅助驾驶功能,路上开车不用自己全程操控,停车也不用自己动手,科技真是让生活轻松了不少。我也不知道以后自己会不会常用辅助驾驶,但感觉以后用辅助驾驶应该会成为主流。


看了一下车子里面,享界S9T的中控台上,基本上被屏幕占满了,中间一块大屏,两边还有两块小屏。虽说屏幕看起来挺多,但并不觉得刺眼,销售跟我说,这些屏幕的光线可以根据外部光线自动调节明暗。

我看上中间这块控制屏幕了,我稍微操作了一下,感觉就像一台大平板电脑,哦不对,我平板可没有16.1英寸哦。我现在用的就是华为手机,操作起来跟手机的逻辑挺像的,而且完全不用担心会卡顿。


中控大屏的作用可大了,平时听音乐、看导航都得靠这块大屏幕。不过也不用担心屏幕会卡顿,它的内存和运行内存都挺高,芯片算力也很强,现在这算力都有点过剩了,基本上不用担心用到后期会卡。功能也比较多,方向盘都可以调节,调节空调那些就更不用说了。


趁人少的时候,我演示了一下用语音助手控制车辆,外面声音那么嘈杂,语音助手也能被唤醒,让它开音乐直接就开了。指令也听得清清楚楚。就算一下子说好几个指令,它也能听得懂然后执行,这样开车的时候就不用伸出一只手去盲操作了。


享界S9T的扶手箱这一块,我可真是太喜欢了。家里那辆老油车这一块功能特别简单,哪像享界S9T,有两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把手机放上去就有50瓦的快充速度。水杯架是藏在一个盖板下面的,除了两个杯架,前面还有一个小储物格,这个小储物格拿来放行驶证、驾驶证感觉刚刚好。

因为之前家里的油车尺寸不大,我有点担心要是突然换成这么大的车,开出去一不小心就会蹭到碰到。销售直接给我演示了全景影像,车前、车后还有4个轮子都能看得到,而且还能把单独一个轮子的画面放大,这个功能确实不错,开大车也不用那么担心了。

这零重力的座椅得劲啊,要是跟我老婆一起出去,想都不用想,那***肯定要坐在副驾驶。副驾驶的零重力座椅特别适合她,因为她上车之后就喜欢躺着,这次能躺得更舒服了,再加上按摩功能,那跟商场收费的按摩椅有啥区别?



门上按钮还怪多的,科技化这是想拉满了。还有音响喇叭啥的,到处都有,我没怎么仔细检查有多少个,反正不少。

从车上下来,我又看了一下享界S9T的后备箱。它本身的后备箱尺寸就挺大,把盖板掀开,下面还有一个储物空间,虽然放不下什么大东西,但放点零碎物品还是可以的。

前备箱的这一块尺寸应该不算小,销售说是有38L,放个平时超市的购物袋倒一点问题没有,上班的时候往车里放点资料啥的,也是嘎嘎好用。


要不是来看车的人太多,我真想去车里面多坐一会儿。不过我已经约好了试驾的时间,反正现在买车的价格都是透明的,试驾要是合适的话就订车。我感觉这次北京车展结束后,享界S9T可能要进入排队交车的模式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