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7GTI自动启停缺陷,开过高7GTI的请进!
高尔夫7提车两个多月,发现自动启停有问题!原来开高7旗舰,无论怎么踩刹车,车停稳,绿色P亮起超过2秒,启停介入熄火,2秒内松开刹车不熄火。换GTI后,一脚刹车停车,没等车停稳就熄火,必须赶在熄火前抬起刹车再踩住,才能和原来高7旗舰一样不熄火,本来以为是故障,到4S店查了两次,共计5、6个小时,都没发现原因,最后用4S店的试驾车测试,也是一样的效果!4S店说是自动启停逻辑缺陷,需要向总部汇报情况,升级软件才能解决,但估计需要很长时间。本人有5053软件,也知道如何永久关闭自动启停系统,但觉得自动启停功能有用,不想关闭,可是每次停车多踩一脚刹车很烦人的,乘客前后晃得很不舒适。各位车友有没有遇到同样问题的?有没有解决办法?
问题处理进展:
时隔一个月,今日去4S店处理天窗异响,顺便问了自动启停功能缺陷的解决进展,4S店的技术人员回复,一个多月过去了,4S店回馈的结果是,联系了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据说厂家的技术人员也联系过德国大众总部的技术人员,德方的答复是原本设计如此,此现象不是故障。个人坚持认为高7GTI自动启停功能存在缺陷,已经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出了质量投诉,如果其他车友有同样的要求,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投诉,人多力量大,此问题会得到重视的!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申诉中心网址:
http://www.aqsiq.gov.cn/gzcypt/cpzlsszx/index_2556.htm
请您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邮箱:
sspt@aqsiq.gov.cn
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
http://www.aqsiq.gov.cn/xxgk_13386/jlgg_12538/zjl/2015/201512/t20151218_456879.htm
时隔一个月,今日去4S店处理天窗异响,顺便问了自动启停功能缺陷的解决进展,4S店的技术人员回复,一个多月过去了,4S店回馈的结果是,联系了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据说厂家的技术人员也联系过德国大众总部的技术人员,德方的答复是原本设计如此,此现象不是故障。个人坚持认为高7GTI自动启停功能存在缺陷,已经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出了质量投诉,如果其他车友有同样的要求,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投诉,人多力量大,此问题会得到重视的!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申诉中心网址:
http://www.aqsiq.gov.cn/gzcypt/cpzlsszx/index_2556.htm
请您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邮箱:
sspt@aqsiq.gov.cn
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
http://www.aqsiq.gov.cn/xxgk_13386/jlgg_12538/zjl/2015/201512/t20151218_456879.htm
附:本人投诉内容如下:
申诉产品名称:高尔夫GTI
价格:239900元
品牌:高尔夫
型号:GTI(2.0TSI)
生产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生产企业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南海软件科技园内创业中心(办公楼)A座109室
生产企业电话:0757-85770145
生产企业邮编:528000
申诉内容:
新买的全新高尔夫GTI(高尔夫7GTI),发现自动启停功能有问题,原来开高7旗舰,无论怎么踩刹车,车停稳,自动驻车的绿色P指示灯亮起。此时持续踩住刹车超过2秒,自动启停功能介入,发动机熄火;如果不想让发动机熄火,2秒内松开刹车就可以了,发动机不熄火。换GTI后,无论刹车力度大小,只要持续用同一力度持续踩一脚刹车停车,不等车停稳,速度不为零时就熄火,必须赶在熄火前抬起刹车再踩住,才能和原来高7旗舰一样不熄火,可是如果这样做,增加了驾驶过程中的劳动量,而且由于刹车力度变化,乘客前后晃得很不舒适,每次启动时会有多余的噪声与振动影响舒适性,更重要的是,这样做需要每次刹车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刹车动作,影响观察道路交通情况,从而影响安全驾驶。此故障在车流缓慢,慢速跟车,走走停停的时候显示得特别明显,如果不注意刹车动作,几乎每次停下来都会熄火,心疼起动机,而且这种不可控的熄火让人很恼火!本来以为是单车的故障,到4S店查了两次,共计5、6个小时,都没发现原因,最后用4S店的试驾车测试,也是一样的效果!4S店说可能是自动启停逻辑缺陷,需要向总部汇报情况,升级软件才能解决,但估计需要很长时间。一个多月过去了,4S店回馈的结果是,联系了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据说厂家的技术人员也联系过德国大众总部的技术人员,德方的答复是原本设计如此,此现象不是故障。自动启停功能默认是开启的,现在为了防止不可控的启停,只好每次上车之后手动关闭自动启停系统,但下次用车时如果忘记关闭启停,又会不可控地熄火,让人很恼火。我认为,全新高尔夫GTI自动启停系统存在设计缺陷,汽车制造商有责任对自己制造的产品的缺陷及不够人性化的地方进行改进,既然GTI提供自动启停功能,而且自动启停功能对节能减排有一定作用,个人不想关闭此功能,在网上发帖求助解决办法,除了永久关闭此功能,未找到解决办法,而且很多GTI车主反应了同样的缺陷,特此向您处求助,请您帮助广大GTI车主解决此问题。
申诉产品名称:高尔夫GTI
价格:239900元
品牌:高尔夫
型号:GTI(2.0TSI)
生产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生产企业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南海软件科技园内创业中心(办公楼)A座109室
生产企业电话:0757-85770145
生产企业邮编:528000
申诉内容:
新买的全新高尔夫GTI(高尔夫7GTI),发现自动启停功能有问题,原来开高7旗舰,无论怎么踩刹车,车停稳,自动驻车的绿色P指示灯亮起。此时持续踩住刹车超过2秒,自动启停功能介入,发动机熄火;如果不想让发动机熄火,2秒内松开刹车就可以了,发动机不熄火。换GTI后,无论刹车力度大小,只要持续用同一力度持续踩一脚刹车停车,不等车停稳,速度不为零时就熄火,必须赶在熄火前抬起刹车再踩住,才能和原来高7旗舰一样不熄火,可是如果这样做,增加了驾驶过程中的劳动量,而且由于刹车力度变化,乘客前后晃得很不舒适,每次启动时会有多余的噪声与振动影响舒适性,更重要的是,这样做需要每次刹车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刹车动作,影响观察道路交通情况,从而影响安全驾驶。此故障在车流缓慢,慢速跟车,走走停停的时候显示得特别明显,如果不注意刹车动作,几乎每次停下来都会熄火,心疼起动机,而且这种不可控的熄火让人很恼火!本来以为是单车的故障,到4S店查了两次,共计5、6个小时,都没发现原因,最后用4S店的试驾车测试,也是一样的效果!4S店说可能是自动启停逻辑缺陷,需要向总部汇报情况,升级软件才能解决,但估计需要很长时间。一个多月过去了,4S店回馈的结果是,联系了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据说厂家的技术人员也联系过德国大众总部的技术人员,德方的答复是原本设计如此,此现象不是故障。自动启停功能默认是开启的,现在为了防止不可控的启停,只好每次上车之后手动关闭自动启停系统,但下次用车时如果忘记关闭启停,又会不可控地熄火,让人很恼火。我认为,全新高尔夫GTI自动启停系统存在设计缺陷,汽车制造商有责任对自己制造的产品的缺陷及不够人性化的地方进行改进,既然GTI提供自动启停功能,而且自动启停功能对节能减排有一定作用,个人不想关闭此功能,在网上发帖求助解决办法,除了永久关闭此功能,未找到解决办法,而且很多GTI车主反应了同样的缺陷,特此向您处求助,请您帮助广大GTI车主解决此问题。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