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修改标题了,时速20的龟车们。积点德别霸占超车道。

“西外环很多路面已经没有冰了,你们(不指名点姓)却20的速度挡着我和一群被逼疯的SUV,真想教训一下你,可又怕你操作不当失控。花点钱买雪地胎,积点德别霸占超车道。那不是你们家的走廊你想走多慢就走多慢,想走多久就走多久。”

以上是原帖。

不是说我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下面是我当初发帖的想法,给大家补充解释一下,免得较真的车友互相不服开始伤和气。

1.我发帖时很气愤是因为发帖那天走西外环,就没有冰,也没有雪,雪和冰早被暖阳晒得只是路面稍微有些潮湿。

2.就是这样的路况,好多车都是20-40的速度,而且特别偏爱超车道。

3.以我的经验,很多小车(质量轻的车,牌子我就不点名了,免得被人身攻击)或黑车司机冬天都懒得买雪地胎,所以我推测可能有些人没有买雪地胎,然后不敢开快,我的车雪地胎照样打滑,照样甩尾。但我想雪地胎多少是有用处的,我不希望自己或别人因为雪地胎和普通胎那一点点差别把一群人堵在斜坡路上。所以我提了雪地胎,我不是说雪地胎是万能的。

4.劝慰我安全第一的车友,我很感谢,我懂我的车的极限,该跑快的时候跑快,该减速的时候减速。只要别人不要以20-40迈的速度霸占超车道,我一点脾气没有。

5.车与车不同,虽然说超了极限都一样,但是4驱的和后驱和前驱的,越野车,跑车的和家用车极限都是天壤之别,不要以为所有的车都应该龟速,人家自己知道自己的极限,您需要做的只是根据车道限速选择自己的车道行走即可。方便他人并保证自己不被追尾就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0: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