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山东之旅(首次发图)(38楼起照片更新)
第一次开车到山东,往返近2000公里,对俺全家那都是个考验。行前专门咨询过好友“真不容易”高速驾驶的有关知识和相关要点。
头天晚上早早就看好了地图,研究好了路线,第二天一大早,6点钟就上路了。
夫人坐在副驾上负责给看地图,看路标。女儿则坐在后面吃吃睡睡玩玩。
先说太旧高速,大车较多,想开快都不容易,车速基本上保持在110前后。太旧有很多路段是开山凿城成的,所以两边都是高耸的护坡,两车道给人感觉路更窄。
出太旧,转入青银高速,车子驶入河北平原一下子眼宽了很多,很多地方是三车道了,不仅路宽而且车少,经常是前后一公里的距离望不到车,于是车速也上去了,最快的时候达到180,不过,即使是道路通畅也不可能完全没车,而且安全第一咱得牢记不是?所以大多时也就保持在120左右。

青威

老婆的最高时速记录

俺最好成绩是180,因为老婆太紧张只这张最清楚

省界,背面就是河北界了

到头就是威海了

高度紧张的“眼镜”秋叶,
呵呵~~~~

海韵

蓬莱的标志

新青岛火车站

才收拾好

刚煮出来还在冒着热气,香啊
~~~~~~
中午就到达济南,午饭,加油,休息好了再行。
下午如果不是在即墨走错路,5点就可到海边的家。结果横穿过即墨,重新再上高速,耽误了两个小时。不过,总的来讲还算顺利。
整个过程中,老婆替我两次,每次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她是第一次开车上高速,因为路上的车远不像市里多,所以能很从容地加油把速度提起来,70-80的时候,并没用太大的感觉,继续加速到100大概就有点速度的感觉了。在前后有车的路段尤其是有重型车,速度基本控制在120以内,因为高速所以格外专注,一点不敢松弛,老婆说这和在市里边开边接电话的感觉完全不同。
重型车速度慢,自然不能慢慢跟。超车的时候得把车提前慢挪到左道,减速,校正方向然后再加速,稳住,然后迅速超过自己右侧的大车,再打右转向回右车道。
每次超重型车的时候,尤其是和它并行的瞬间感觉非常紧张,比自己体积大多倍的车就在旁边,会给人一种压迫和窒息感,总是由不得地想向左躲,有两次左轮甚至都压到了白线上!经我反复批评和提醒到后期有所改正,遇路况稍复杂,用不多久即使是开着空调,汗还是顺着鬓角流下来。其实我比她更紧张,又看路又担心,并且还得小心翼翼地给人家擦汗,那叫一个累啊!呵呵~~~~
虽然紧张可到了前后空旷的地段,也还是会由不得的加速,车速竟然一度上到160!我赶忙拿相机拍下,记录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然后嘱咐松油门把速度回到120.就这样开了一个多小时到服务区赶忙换班,不是怕她累,是俺受不了那个罪!坐在旁边的那个心惊胆战啊,还不如自己来开的省心。
老婆语录“开快车时间长了再把速度减到100以内,会觉得很慢,就好像在市里20-30的速度似的”。才五个多月的驾照啊,晕不?这个女人,不寻常啊!呵呵~~~~

头天晚上早早就看好了地图,研究好了路线,第二天一大早,6点钟就上路了。
夫人坐在副驾上负责给看地图,看路标。女儿则坐在后面吃吃睡睡玩玩。
先说太旧高速,大车较多,想开快都不容易,车速基本上保持在110前后。太旧有很多路段是开山凿城成的,所以两边都是高耸的护坡,两车道给人感觉路更窄。
出太旧,转入青银高速,车子驶入河北平原一下子眼宽了很多,很多地方是三车道了,不仅路宽而且车少,经常是前后一公里的距离望不到车,于是车速也上去了,最快的时候达到180,不过,即使是道路通畅也不可能完全没车,而且安全第一咱得牢记不是?所以大多时也就保持在120左右。

青威

老婆的最高时速记录


俺最好成绩是180,因为老婆太紧张只这张最清楚


省界,背面就是河北界了

到头就是威海了

高度紧张的“眼镜”秋叶,
呵呵~~~~
海韵


蓬莱的标志


新青岛火车站


才收拾好


刚煮出来还在冒着热气,香啊
~~~~~~中午就到达济南,午饭,加油,休息好了再行。
下午如果不是在即墨走错路,5点就可到海边的家。结果横穿过即墨,重新再上高速,耽误了两个小时。不过,总的来讲还算顺利。
整个过程中,老婆替我两次,每次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她是第一次开车上高速,因为路上的车远不像市里多,所以能很从容地加油把速度提起来,70-80的时候,并没用太大的感觉,继续加速到100大概就有点速度的感觉了。在前后有车的路段尤其是有重型车,速度基本控制在120以内,因为高速所以格外专注,一点不敢松弛,老婆说这和在市里边开边接电话的感觉完全不同。
重型车速度慢,自然不能慢慢跟。超车的时候得把车提前慢挪到左道,减速,校正方向然后再加速,稳住,然后迅速超过自己右侧的大车,再打右转向回右车道。
每次超重型车的时候,尤其是和它并行的瞬间感觉非常紧张,比自己体积大多倍的车就在旁边,会给人一种压迫和窒息感,总是由不得地想向左躲,有两次左轮甚至都压到了白线上!经我反复批评和提醒到后期有所改正,遇路况稍复杂,用不多久即使是开着空调,汗还是顺着鬓角流下来。其实我比她更紧张,又看路又担心,并且还得小心翼翼地给人家擦汗,那叫一个累啊!呵呵~~~~
虽然紧张可到了前后空旷的地段,也还是会由不得的加速,车速竟然一度上到160!我赶忙拿相机拍下,记录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然后嘱咐松油门把速度回到120.就这样开了一个多小时到服务区赶忙换班,不是怕她累,是俺受不了那个罪!坐在旁边的那个心惊胆战啊,还不如自己来开的省心。
老婆语录“开快车时间长了再把速度减到100以内,会觉得很慢,就好像在市里20-30的速度似的”。才五个多月的驾照啊,晕不?这个女人,不寻常啊!呵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