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ti提车一个多月来的感受及一些改装作业,多图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Yeti论坛的兄弟姐妹大家好,我的Yeti提车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来得及发布提车作业,今天趁着周末把这个小作业补上,除了描述一下一个月来的简单的购车和用车感受,顺便也分享一些自己的改装过程和经验。

购车:2014年本人在帝都苦逼地读博,在3月底提交论文盲审后立即到X大驾校报了驾照培训,直到6月初拿到C1驾照,个中辛酸不再细表。。。7月份毕业后回到家乡山东工作,此后的2年半的时间上下班都是依靠一辆爱玛电动车和一辆山地自行车代步。之前一是刚工作,买房装修确实没什么钱,二是如果只是一个人用的话(目前父母都在老家,对象也不在身边,确实平时都是一个人),实在是没有太强烈的的用车需求。但是事情总是会发生变化,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没有车的不便逐渐变得非常明显,很多时候有老师、同学、业务伙伴前来考察和游玩,总是借同事、朋友的车也不是很方便,虽然朋友都很爽快,但是咱不能把别人的慷慨当成理所应当吧。因此随着工作的顺利发展和业务的拓展,自己手头也积攒了一些软妹币,购车的想法也逐渐开始强烈。在购车行动提上日程后,我观察过的车型非常杂,主要包括奔腾B30和B50、吉利博越、帝豪GL、长安CS35/75、传奇GS4、瑞虎5、哈弗H6、明锐等等。如此繁杂的车型和较大的价格区间充分体现了我并不懂车的事实,哈哈。由于之前装修房子我开了半年的长安奔奔MINI,这小车陪我跑遍了淄博市大大小小的建材市场和家具市场,因此一开始我对车的要求并不高,能代步就行,无奈朋友同事都劝我有能力还是买合资,我也就转变思路了。

这个小车是我爸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说实话我蛮喜欢的,就是速度一高就太吵了,去接个人总是被人说“你个大博士咋开这么小个车”,哈哈,不可以吗。。。


了解Yeti是因为我师弟和一个同事的极力推荐,师弟购买的是2016款Yeti的1.4T自动前行版,同事买的是JEEP自由侠,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我也就重点关注合资品牌的小型SUV了。划拉来划拉去,发现可选的车型并不多。。。也就是Yeti、自由侠、创酷、昂科拉等(日系韩系车压根没考虑),重点考察了前两款,之所以没选自由侠,一是Yeti的实用比Jeep的情怀更吸引我,二是感觉Yeti的三大件要比自由侠好,三是想开自由侠可以跟我同事换,哈哈。
我在购车前特意在论坛逛过一段时间,基本了解了一下各地的优惠力度和各种配置的改装潜力和性价比,在淄博市这破地方,不管什么车型基本都要比其他地方贵个几千块。斯柯达在张店区有2家4S店,我一开始选的是金X达,结果差点没被销售给气死,愤而转向X润店,态度要好很多(后来才知道我师弟也有类似的经历),接待我的销售姓肖,我师弟的车也是他卖的,是个很精神很热情办事很靠谱的小伙子,我后续的匹配钥匙、改装中央扶手都是他帮忙找师傅改的,祝你业绩越来越好!
既然选定了车型,就找了个时间去试驾了一下,性能满意,外观耐看,对象发话外观可以接受,那就是讲价订车了,废了半天口舌也没讲下来多少,天生不会讲价啊,哎哎哎。。。。最终定了和我师弟一样的1.4T DSG 自动前行版,不过我的是2017款,他是2016款。当时一辆白色和一辆峻野褐可选,为了以后打理方便(主要喷漆方便、便宜),选了白色。


有现车,交了首付款,办理贷款,车就被挪到了一个角落,不再动了。屁股

有现车,交了首付款,办理贷款,车就被挪到了一个角落,不再动了。左前45度

有现车,交了首付款,办理贷款,车就被挪到了一个角落,不再动了。侧面,说实话,越看越耐看呀,哈哈

接下来就是提车,给安排了个简短的仪式,戴了大红花,哈哈哈,新车30km里程,4S销售帮忙到车管所挂牌,满意。

本人和小野合照,人丑就不露脸了

4S店的销售、售后团队、我、我同事一起和小野合照,人丑就不露脸了

挂牌后停在地库

挂牌后停在地库

说实话,选择Yeti的确没让我失望,1.4T的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我是够用了,高速超车比较有信心,比原来奔奔强太多了(哈哈,这不废话吗),7档DSG双离合变速箱升档非常积极,不仅与发动机配合默契,还非常省油,到今天开了3000公里左右,表2显示平均油耗一直在6.6-6.8左右,我同事的自由侠(同样是1.4T+7档双离合)要高不少。底盘在过减速带和颠簸路面时感觉非常扎实,转向灵敏,但也非常有手感,总之开了一个多月感觉非常满意。下面就是我的改装和折腾之旅了。

在某宝上买的尾喉,插上就行,好看一点,带孔的

前档玻璃胶条,防止小物件掉到下面去,原来缝隙有点大,这个胶条也没啥味道,小东西发挥大作用,我也是参考一位车友的经验,自己塞进去的

塞进去的效果

塞进去的局部效果

自己动手安装的外置空滤,同样买自某宝,几十块钱,自己安装半小时才搞定,这是原车的图,空隙太大了,感觉很有必要装。

外置空滤

自己拧上了挡泥板,用处有限,依旧往车身上甩泥巴

自己拧上了挡泥板,用处有限,依旧往车身上甩泥巴

自己拧上了挡泥板,用处有限,依旧往车身上甩泥巴

这是拆下来的中央通道,更换了原厂的中央扶手,瞬间BIG满满

其实我还加装了天高自动大灯模块,自己动手5分钟搞定,彻底解决了我出地库总是忘关大灯的烦恼,不过当时拍照的手机坏了,也没有照片可以上传了。
下面是重点,过年假期期间联系了斯柯达改装大神飞雪,好在我家离泰安不远,自己开车2个小时就到了,趁过完年没开始上班的时候,抽出一天时间跑了一趟泰安,找到飞雪大神改了多功能方向盘、RNS315、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高配仪表,在这里请大家注意,前行版改高配仪表需要重新匹配钥匙,2把钥匙都要带上,结果我只带了遥控钥匙,备用钥匙没带,后面又找的销售在4S店做的匹配,都带上一次就搞定了。下面是一些图片

去之前洗洗车,农村小地方洗个车10块钱,这还是大年初八的价格。。。

路上,停车休息几分钟

到了约定地点,等待飞雪大神到来,拍几张照片

到了约定地点,等待飞雪大神到来,拍几张照片

到了约定地点,等待飞雪大神到来,拍几张照片,旁边的明锐是飞雪的车

到了约定地点,等待飞雪大神到来,拍几张照片,明锐是飞雪的车

施工过程飞雪有详细的帖子说明,我就不再上更多的图了

努力工作的就是飞雪大神了。我一台车改上面那些东西,飞雪忙了也将近6个小时,工程量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改装的效果不错,所有的线都有胶布缠裹,后续也没发现什么异响和错误码等等,飞雪的手艺还是值得信赖的!

这是原来的仪表

这是高配仪表,字体是不一样滴

这是加装的原厂扣手摄像头,搭配RNS315使用

这是RNS315,大众改的

装上后的效果,立马档次就上来了,比原来的收音机强太多

装上后的效果,立马档次就上来了,比原来的收音机强太多

多功能方向盘的效果

拆下来的仪表

拆下来的面板

拆下来的收音机和CD

拆下来的方向盘

拆下来的扣手

年后终于轮到我去贴膜了,施工完毕的样子,终于不再一览无余了

贴完膜去4S店车间匹配备用钥匙,匹配完备用钥匙能打火启动车辆了,但是遥控钥匙打火完提示找不到钥匙,咨询了飞雪大神后确认是4S店师傅没有匹配正确,又重新刷了一遍就好了,消除了这个问题,现在更换完高配仪表后,2把钥匙都正常了。

备用钥匙可算是折腾完了,所以大家在更换高配仪表时一定要记得2把钥匙都带上。

总结:Yeti的实用和个性比较符合我的性格,这是我们结缘的重要原因,很多人感觉小野很丑,一开始我也这样,但是后来感觉越来越耐看,越看越喜欢,这叫日久生情嘛?哈哈,还记得过年期间我发小问我咋买了辆面包车的时候,我心里那个酸爽呀。。。不过选择了Yeti,开了一个多月,至今在驾驶过程中没有发现让我后悔的地方,这是让我比较满意的地方。有的车友可能会说,当你发现你的车异响不断、变速箱过热、天窗漏水的时候,你还会这样说吗?在这里我想说,任何事物都有优点和缺点,车和人一样,也都有优点和缺点,你既然喜欢它的优点,也要学会容忍它的缺点,不管出了什么问题,只要能合理地解决这些问题,那就没有必要死盯着那些缺点不放,否则活的也太累了,对吧?小野就是这样一件事物,也是我在2016年里购买的比较让我满意的一个大件,期待后期的用车过程中能让我发现更多的惊喜。最后祝各位车友事事顺心,鸡年大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