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用车心得#亲测5万公里小鹏P7的日常用车心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大家好,上来跟你们分享一下,我这小鹏P7已经跑了5万公里了,说说对它的用车心得体会。
这车启动就像咱重庆人说话,直来直去,不含糊,从零到一百加速快。你刚刚踩下油门,它就给你冲出去了,不给你拖泥带水的机会。这响应,妥妥的。
说到充电,我晚上回家后就给它充上,到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它就满电了。平时跑市区,一次电大约能跑近400公里,差不多够开一周了。我知道有些人会担心电池的维护,我这里倒是没碰到什么问题,而且电池是终身质保的。
然后就是这驾驶舒适性,平稳如游临河之舟,路面起伏车里感觉不出来。一路上,除了你的目标,你基本上感觉不到任何阻力。悬挂系统的优化,加上声音消除技术,车内的环境真的能让你找到一丝宁静。
还有,就是这车的小技能,自动驾驶。当然了,这自动驾驶在我平时用的还不多,毕竟我这人还是喜欢自己掌控方向盘。但我在堵车的时候试过,这个功能还真挺省心的,至少让我在堵车的时候能稍微放松一下。

当然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
1.电动车确实存在续航里程的问题。虽然我平时用车主要是市区,但如果要长途行驶,这车子就有点吃力了,虽然过年期间也从重庆开到过版纳,但你必须错峰,不然充电排队特麻烦,毕竟充电站不像加油站那么多,续航里程对于喜欢自驾游的人来说还是有些问题。
2.我觉得车内的储物空间可以再大一些。特别是后备箱,如果能再大一点。
3.虽然这车的自动驾驶功能还挺好,但重庆一些复杂的路况它还是应对不了。比如说我家附近那个环形交叉路口,那个地方车多,这车的自动驾驶就有点懵了,还有我家车位,是靠墙的位置,自动泊车一般都识别不了。
这些就是我目前对这车的一些小疑虑,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改进的。希望未来的新能源车能越来越好。
分享一些之前带娃自驾美丽亚的照片:

出发,第二次去美丽亚,遛娃安逸,可以托管

这时候还有点冷

山路

抵达酒店,工作人员挺好,问清楚来意,指引到最近位置


办入住时途径

送的游戏币兑换券

空气真好

小朋友最喜欢住酒店

晚餐

小火锅



早餐

吃完他就溜去了游戏厅

露天婚礼

没啥人



玩到中午,退房回家



短途代步,新能源车确实香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1: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