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深圳牌过户迁出,广州迁入经历

2018年6月 底深圳牌过户并迁出,7月迁入广州流程
开篇: 2018年,万恶的广州好的不学,学深圳,7月准备限行,老婆中签已经半年又多,此时不改B换A,更待何时。此次将自己名下的车转到老婆大人名下,并转入广州,历时3天(深圳来回1天,广州1.5天)。深圳有“老黄”协助,效率还是挺高的,但是广州芳村车管所,效率真不敢恭维。另外,我的车是12月上牌的,也只买了2017年的车船税,2018年的还没买。迁出迁入都没问题。所以车船税不会影响深圳迁入和广州迁入。验车方面,本来担心玻璃贴膜问题,迁出迁入都不看这个。也感谢一下广东版的网友的攻略,了解不少迁出迁入流程,前人种树,后人遮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1 深圳迁出:
迁出时间2018,6月某天,一早直接驱车到深圳西丽车管所:早上8:45分到,不到11点办理完毕。步骤如下:
       找“老黄”, 提前准备资料:夫妻过户,迁出到广州,需要资料: 二手发票+预约资料:双方身份证正面,行驶证,登记证书1234页,拍照发给老黄,双方手机号码,迁入地城市名称。必须有2个手机号,自己或新车主的都可以。尽量不要用“老黄”的手机号,万一这个“老黄”不靠谱,不知道能不能更改。

**  开二手发票(找“老黄”或想省费用自己办理,可以自己联系二手交易店,估计费用100元内)
**  “老黄”先帮忙网上预约初审,会用到一个手机号,收验证码,第二天车管所会短信告知初审合格,可以预约验车。
**  预约初审合格后,“老黄"用另外一个手机号以新车主名义预约迁出。
**  按预约时间驱车到深圳西丽车管所(据说迁出都在这里办理),因我是找了“老黄”,已经帮我拿了预约号并填表,我直接开到验车处排队,排队过程中,“老黄”帮我拓印了车架号,黏在资料上,我8:45分到,前面已经排了约20-30台,等到第二轮才进去验车。下图的排队尽头就是验车点。



**验车:车资料“老黄”准备的,把行驶证,广州指标,车登记证夹在一起,交给验车的SIR,主要是看看轮胎,车架号,还有就是记得带上“三角架”。
**验车后,有个老人家问你是否要拆车牌,10元。有工具就自己拆,没用就赏他10元,帮你拆下来。
**带着旧车牌到验车旁边的二楼大厅:填写EMS快递单,委托寄送档案,收费20元还是25元。我是周四办理的迁出,隔周的周二就收到档案袋了(包括登记证,会一起寄送给你,行驶证已经没收了)。
**      填完EMS单,等叫号,将车牌及资料交给审核的,领取深圳的临牌(30天)
** 迁出就算完成了。
        总体来说,因为有“老黄”的服务,深圳迁出还是“效率”挺高的,喜欢DIY的话,主要是要提前购买“二手发票”,如果是纯粹“迁出”不过户,完全可以自己办,但是流程不熟的话,估计半天不一定能完成,最好能一早去,把表格之类的先填好。

2  广州迁入 
       这里吐糟广州芳村车管所的效率,其实DIY迁入,流程并不复杂,只是太耗时间了,除了等还是等。。。。。。
      我周四完成迁出,周六已经能查询到深圳车已经办理迁出,处于“迁出“状态,并可以进行迁入预约。马上查询了一下广州迁入可预约情况,一万个曹**万马奔腾,6月23日,已经只能预约到7月4日下午,所以也不等档案了,马上预约”迁入“,并通过“交管12123”APP自选了车牌号(这里建议各位:千万别预约下午,就算是”老黄“亲自办理,也很难很难半天能完成,何况我们这种小白)。本来还是想找广州的“老黄”办理,但是一个个开价800+以上,甚至1500+,CNM太黑了,估计广州迁入的市场价也就是800左右,不缺这个钱的,可以忽略,反正我缺。呵呵。

一  预约:
 预约:微信就可以预约,我是微信预约的,其他的包括车管所网站(一个手机号,需要登记证上的车辆信息,二手发票号,深圳迁出时,”老黄“已经把发票给我了)
二  拍照
 拍照:我预约的是芳村车管所,因为预约了下午的号,计划是我早上先去验车,然手下午等新车主(老婆大人)直接审核资料就可以了。早上9:45分左右到到芳村车管所,还没到大门,马路靠右车龙已经好长了, 顺着靠左的车队往前,心存侥幸可以插一下队,因为之前做过功课,知道要从3号门进入拍照,原来排队的大部分是进入2号门验车。
        进入3号门,拿停车纸,顺着车流,停车拍照,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手写车架号的照相凭证。


三 资料整理大厅(大昌行喜龙)
 预约报到(凭流水号 和查询密码, 身份证 取预约号,必须身份证原件):拍完照,停好车,带上资料还有临牌,顺着2号门方向,过马路,有很多车在2号门验车(办理迁出之类),预约(签到)报到地方及资料整理大厅(喜龙综合大厅)的门口就是验车道。因为我是下午的号,工作人员告知只能提前一个小时才能取预约号。没有预约号不能验车(这里省略一万个曹你ma)。
 填表:因为没有预约号,但是工作人员告诉可以先去里面大厅先整理资料审核,整理资料审核其实就是合法的“老黄”,存在的原因就不说了,“老黄”好歹也帮你填好资料,把你当大爷,但是。。。。。。这里你连屁都不是,打仗似的填表,交资料,毫无次序,乱的比菜市场还乱,反正我看到像我一样,一脸蒙B的一大堆。桌面有填表的范本,按范本填,需要填的都在《车辆登记证》上。
 




提交资料整理(13号窗): 停车场手写的拍照单,预约号(据说只能提前1小时领), 《迁入申请表》,新车主身份证复印件(非广州的,要居住证),广州指标书,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或正本复印件,《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表》(这个表是架子上找不到的,赶紧找审核的工作人员拿),登记证书。档案袋及临牌(这2个自己拿着就行,不用交审核)。交了资料,如果是迁入,工作人员会直接叫你去9号窗缴费(对,她录完电脑,9号窗就会有资料,你直接去做二百五,,错了,是交250,也错了,涨价了,是270元,据说之前是250元)。
 缴费(9号窗):270元,会给你红白两联的《派工单》。对,你270元就是买这个单,没有其他凭证了。就是合法的“老黄”,还是大爷的“老黄”。
 资料审核(11号窗):。然后傻乎乎等13号窗将资料整理一遍,对,就是整理一遍,帮你黏一下保险单,打印车的照片夹在一起,然手传到11号窗,然后盲目等工作人员叫号,对,是叫号,人工叫号,你压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叫到你,只能傻不拉叽得等,其实就是纯粹等打印车照片。我们这种第一次办理的,都一脸蒙B地等叫你名字。等拿到资料,已经11点23分。拿到手的资料(资料从你手上出去,见下图:多了2 张车相片,一张快递单,环保型号查询单,还有一张拓印的粘结单)。270元,就是正规“老黄”的费用。。





四  停车场
 拓印(在停车场):缴费270后,会给你红白两联的《派工单》。然后拿着这个凭证去你3号门,停车的地方,找拓印报到处,帮你拓印。拓印完,就在停车场靠里面的地方排队验车。记住:照相,拓印,验车都不用出停车场。然后。。。270元已经没了。
 验车(在停车场):3号门的验车要下午2点才开始。把合法“老黄”给你整理的资料,还有“三脚架”拿处理放车头。



五 机动车业务大厅(后厅)
 机动车业务厅办理:验车完,直接开走,不用等工作人员给资料,停好车,直接去业务大厅,资料会统一送到业务大厅后厅。资料整理大厅再往前走就能见到业务大厅后厅。
 注册登记(3,4,5,6号窗):等验车资料从验车场送过来,又是我们新手一脸蒙B的等,但是起码有个电子屏幕叫号,看着中间的屏幕,3,4,5,6等你有名字就上去。将“档案袋”,身份证交上去,这个时候必须是“车主本人”,验明正身,签名,要现场照相。我们是2:30分验车完毕,近5点才轮到我们录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第二天才能继续办理。万马奔腾+CNM.
 选号(1号窗):我是第二天办理的,直接将临牌交给1号窗,工作人员打印选号单去旁边的机器选号,我是网上已经自选,而且自己打印了预选号单,就直接打印缴费通知,微信扫码直接支付120元。如果是现场50选1,打印选号单,然后去旁边的机器选号,选完后再回1号窗开单付费。建议大家,




领证(15号窗):交完费,等15号窗有你名字,把缴费单和邮寄委托书交给工作人员,领取临牌,登记证,行驶证。
 铁牌:我们7月5日办理完毕,7月7日就通知送牌过来。至此,迁入完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2: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