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L电瓶多久需要更换?

匡山吴彦祖 奥迪A4L
0浏览/2024-04-19 13:29
+关注
请问各位车友,18款A4L 45TFSI已经5年半了,电瓶一直没换过。刚找人测了一下,说是寿命只剩8%了,是不是该换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lightning663 关禁闭 已屏蔽

汽车电瓶是个消耗品,使用年限除了和电瓶本身的品牌质量有关,很大一方面是使用习惯,如停车听歌用电等,容易让电瓶早点挂。用了五年多,基本已经很不错了,该换就换吧,一般电瓶不行了,就是车子放时间长了启动会困难,如果没这个现象,继续用也没啥,毕竟它坏不是突然就坏,有个过过程的。

04-19 14:21 来自北京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贵州的茶 关禁闭 已屏蔽
迈巴赫S级

按年限来看五年可以换了,再看寿命8%没必要犹豫了。

04-19 14:41 来自吉林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meog 关禁闭 已屏蔽
汉兰达

8年, 依然在用原车的。停放1个多月,再着车没一点也没问题。停放小于20天后打不着火就换吧。

04-19 15:20 来自四川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AUDI技术部 关禁闭 已屏蔽
8%不知道咋测的 蓄电池不行了启动困难 你没有启动困难这种情况就不需要换
04-19 18:36 来自浙江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儒雅随和口吐芬芳 关禁闭 已屏蔽
百分之8,放3天就得没电,你要是能放半个月一个月的,这纯纯忽悠你
04-20 00:07 来自山东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rxlin007 关禁闭 已屏蔽

难道电池也有设计寿命?要有的话说明书上应该写明啊。

04-20 09:32 来自广东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贼猫兜兜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4L

18款 45,按出厂算6年出头了,全程关启停,较少停车通电听歌,目前没换过电瓶,反正就觉得电瓶挺坚挺的,你参考下。

04-20 10:05 来自浙江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上海车友0806785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4L

同样18款,几乎不用启停,到现在一直完好,出去旅游2周回来一样没问题。

04-20 20:56 来自上海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NiceZ金金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4L

没必要,我上一台18款的45,开了正好五年,跑了12万多公里就没换过。想看是不是需要换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看点火顺不顺畅,直接点火着车就不需要,而且停车后尽量别通着电去听歌啥的,容易影响电池寿命。

04-21 14:56 来自吉林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是鲜芋呀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6L

这么长时间没换  现在换一个也行了  

04-22 16:11 来自吉林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E10x四叶草 关禁闭 已屏蔽
智己LS7
淘宝, 拼多多,都可以买到启停电瓶充电器,它自带电池检测功能,你买一个吧,几十元小钱!!!!
04-24 22:14 来自浙江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我的提车分享#2024二季度提车作业征集,人均可享300元现金奖励!
新手开破车2011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4L
经验告诉你,放一周左右到10天,还能启动就OK啦,毕竟很少有人会半个左右不动车的。实在觉得不想动车就没有办法了,即使换新电瓶长期不动车也不行的
05-01 18:45 来自江苏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更多精彩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