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欧3驾驶一年多感受及更换195/60R14车轮体验
2016年10月把小欧开回来,在赛欧论坛极少贴,期间更多的是默默地看看论坛里车友发的***,从中了解学习各种驾驶经验和知识。开车一年多来,感觉赛欧3还是质量可靠的,尽管只是1.3的排量,偶尔满载也未感觉到动力不足。车子空间还可以,一家三口坐着卓卓有余。
开了一年多,吐槽的有三处:一是挂倒挡,倒车时不时要踩两脚离合才能挂上;二是噪音,城市道路上噪音不大,但上了高速,噪音就会变得特别明显,必须要开音乐来抵消;三是过弯车身不稳,只要速度稍微快一点,上了30多码,过弯时人便会有被甩的感觉。
真金白银,也没奢望小赛欧有豪车般的乘坐感受,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开车一年多来,对于小赛欧也慢慢积累了感情,每次上下班都会从楼上窗户看看小欧一眼才放心,前半年都是自己一遍遍给车洗车打蜡,后边时间由于保险送了大量洗车券才没自己洗车。陆陆续续也给车装饰了不少,包括必备的倒车雷达、导航、胎压监测、座椅套、脚垫、扶手箱、雾灯等等,另外还弄了些装饰品,多少也想着让车好看一点。
单独谈谈耗油,节油一直是赛欧3的宣传重点,可实际上驾车一年多,发现我的油耗其实并不低,7个多油甚至到8,想想这应该是和自己的驾驶习惯与开车环境有关,一方面是自己喜欢高转速行车,用的是论坛里老师傅的2468换挡法,也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尽管我是1.3的车很少感觉到车乏力;另一方面是从家里到单位上班不到5公里路,上下班路车多红绿灯又多所以走走停停,最快也就50码。车子也就工作日这段路和时间开开,偶尔上个高速走点远路,所以到现在为止,一年多的时间也就6100多公里。真的很佩服论坛里把油耗能开到5的车友。其实开久了,也真的不在乎那点油钱,又能省多少呢,车方便好开就行。
就要过春节了,今年打算开车回老家,一千多公里的路,各种考虑,决定还是把轮胎给更换了,改用了邓禄普195/60R14的胎,改之前看了很多相关帖子,都说驾驶体验会改善很多,我这里写点自己的试车感受,一是低速城市道路行驶,胎噪还是有所减小。但是一旦上了高速,车厢内噪音其实没多大改善;二是过弯比之前要稳很多,速度快一点被甩的感觉也小很多;三是车速码表会有变化,比实际百公里要慢上2公里,还好是慢,对比手机导航的车速会很明显,这个正在适应中。总之,相比之前175的轮胎,现在的驾驶体验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的。插上一句,之前的175四个胎不知道论坛里有车友需要么,一年半多的胎6100多公里,低价处理,有需要私聊。
喜欢我的小欧,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便利,更多的是又增添了一个专属的私人空间,还了我的一段小小的自由。
开了一年多,吐槽的有三处:一是挂倒挡,倒车时不时要踩两脚离合才能挂上;二是噪音,城市道路上噪音不大,但上了高速,噪音就会变得特别明显,必须要开音乐来抵消;三是过弯车身不稳,只要速度稍微快一点,上了30多码,过弯时人便会有被甩的感觉。
真金白银,也没奢望小赛欧有豪车般的乘坐感受,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开车一年多来,对于小赛欧也慢慢积累了感情,每次上下班都会从楼上窗户看看小欧一眼才放心,前半年都是自己一遍遍给车洗车打蜡,后边时间由于保险送了大量洗车券才没自己洗车。陆陆续续也给车装饰了不少,包括必备的倒车雷达、导航、胎压监测、座椅套、脚垫、扶手箱、雾灯等等,另外还弄了些装饰品,多少也想着让车好看一点。
单独谈谈耗油,节油一直是赛欧3的宣传重点,可实际上驾车一年多,发现我的油耗其实并不低,7个多油甚至到8,想想这应该是和自己的驾驶习惯与开车环境有关,一方面是自己喜欢高转速行车,用的是论坛里老师傅的2468换挡法,也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尽管我是1.3的车很少感觉到车乏力;另一方面是从家里到单位上班不到5公里路,上下班路车多红绿灯又多所以走走停停,最快也就50码。车子也就工作日这段路和时间开开,偶尔上个高速走点远路,所以到现在为止,一年多的时间也就6100多公里。真的很佩服论坛里把油耗能开到5的车友。其实开久了,也真的不在乎那点油钱,又能省多少呢,车方便好开就行。
就要过春节了,今年打算开车回老家,一千多公里的路,各种考虑,决定还是把轮胎给更换了,改用了邓禄普195/60R14的胎,改之前看了很多相关帖子,都说驾驶体验会改善很多,我这里写点自己的试车感受,一是低速城市道路行驶,胎噪还是有所减小。但是一旦上了高速,车厢内噪音其实没多大改善;二是过弯比之前要稳很多,速度快一点被甩的感觉也小很多;三是车速码表会有变化,比实际百公里要慢上2公里,还好是慢,对比手机导航的车速会很明显,这个正在适应中。总之,相比之前175的轮胎,现在的驾驶体验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的。插上一句,之前的175四个胎不知道论坛里有车友需要么,一年半多的胎6100多公里,低价处理,有需要私聊。
喜欢我的小欧,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便利,更多的是又增添了一个专属的私人空间,还了我的一段小小的自由。

换好大脚后全景照

后照,感觉车屁股比之前要矮了一点点,感觉好看些了。

跑了一年多了,也就跑了这么点里程,真的算是上下班买菜通勤车,呵呵。

前轮更换时,很新。

后轮更换时,也很新。

新旧胎对比,还是稍微要宽了一点,条纹多了些,感觉比之前的胎软了一些。

安装好后不影响转向,正常。

师傅说换轮胎一般是进10减5,也就是175/70R14的胎完美匹配185/65R14的胎。说195的胎也可以用,就是码表要注意下,驾驶感受会有的变化。

四轮定位,调完后,方向盘比以前灵活很多,师傅开出去试车了三次。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