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款奇骏免破线加装后视镜加热
20年12月份,在4S店用旧车置换了21款奇骏,由于旧车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同时也感觉该功能挺实用的,但是奇骏却没有该配置,于是想着加装此功能。通过在网上找贴,发现奇骏2.0的从17款后将后视镜加热的线简配了(据说16款之前的直接买电加热镜子按上就行),需要单独从后视镜走线穿过车门、绞铁、A柱走线到驾驶位保险盒处。由于不想损坏现有线束,同时感觉车门到A柱中间的胶管穿线会很麻烦,在看了一位唐山车友的帖子后,决定按照恢复缺少的端子和线的方法来实现后视镜加热的功能。
首先准备工具和物料:电加热后视镜(带到车门插头的端子)、M10套筒、大一字大十字螺丝刀、压线钳(借用公司的
)、线材、3种端子、胶布(我用的是醋酸胶布,耐磨)。
首先准备工具和物料:电加热后视镜(带到车门插头的端子)、M10套筒、大一字大十字螺丝刀、压线钳(借用公司的
)、线材、3种端子、胶布(我用的是醋酸胶布,耐磨)。

下边先拆门,我选择拆右门,因为右边的线少先练习一下,拆门的流程建议大家直接搜索相关视频吧。

上面那个大的白座就是接到后视镜的,一会把后视镜加热的线和端子接到这里。然后把后视镜拆下来,镜子也得拆下来。

穿后视镜加热的线,这个是买后视镜的时候带的,一段插到后视镜,另一端插到刚才说的那个白座里面,线用醋酸胶带裹一下,耐磨。

穿完线后,一端接后视镜,另一端插到白座的孔里,标红的那2个孔,插入方法可以搜索相关端子的安装视频或教程,挺不好安的。

车门及后视镜安装完毕,按照拆的步骤一步一步安装回去即可。驾驶室左门里面车座子和右门的完全一样。
下面开始接A柱到保险盒的线。拆掉副驾驶处的这2个塑料件,忘记拍照了,网上找了一张主驾驶的图,凑合看,和副驾的一样,红色圈圈那2个,我先拆的同样是副驾侧的。

用M10的套筒拆掉线束的固定座子,在A柱的洞洞里面掏出去往车门的对插线束。找到如下2个插头。


用买到的端子做线并安装到这2个端子中。那个插针看起来很大的,只有副驾驶这边需要,主驾驶那边不需要做。这2个圈红圈的就是要补充上的端子和线。




黄线和黑线就是单独加出来的线,黄线走线到驾驶室保险盒处,黑线找搭铁地方搭铁即可。(黑线的这个座子只有副驾驶这边需要做,主驾驶那边不用做)。
同样的道理,主驾驶那边只需要接一根线出来,如下图。画红圈的那个。

将从左右A柱接出来的线引到驾驶位的保险盒,接端子到如下图的白座中。


线不够长了,后面换成白色的了。
,端子都是用压线钳压到线上面,然后插到座子中的,不太容易插,最好找一下相关的座子的操作视频。最后再次感谢“唐山车友pbm1eh”的帖子,里面的电路图很准确,附他的帖子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007fccae395eee20/84002270-1.html
,端子都是用压线钳压到线上面,然后插到座子中的,不太容易插,最好找一下相关的座子的操作视频。最后再次感谢“唐山车友pbm1eh”的帖子,里面的电路图很准确,附他的帖子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007fccae395eee20/84002270-1.html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