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境人车会,极氪001女车主用车分享

看了论坛里面大佬们的分享,自己也手痒,提车以来一直想写一个用车作业,无奈没有好的方向。前一天突发奇想,极氪001和什么样的场景最配呢?答案就是“林深处”,因为现在是电车时代,环保是大主题,电车在绿色的树林里面,是否会更显美好呢。借着周末假期,和伙计极氪001一起去密林深处探寻一番。


我是去年10月初的样子定的车。至于我为啥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本来计划趁着国庆假期加上年假,带爸妈出去玩,结果那段时间疫情突然爆发,我的出行计划直接泡汤了。
说说我的购车经历吧,买这台车兜兜转转,前前后后看了好久,从上市的关注,到中间的了解,最后到10月下定,前前后后差不多小半年时间,其实车子到手也就3个月不到,除了日常上下班通勤外,顶多是从我家这边往西湖、拱墅这几个地方开开,偶尔会出差或者出去玩开一下长途,前几天就去仙居摘杨梅了,毕竟我可是一个杨梅脑袋!哈哈哈~





我选的是电光蓝,相比其他的颜色,电光蓝视觉上更能够突出科技感和未来感,而且对女孩子来说有一种小清新得感觉,没有那么死板。车身漆水很有质感,在阳光得照耀下闪亮亮的。
猎装的外观,流畅的线条,在树荫的映射下,尽显大气。


初夏的蝉鸣总是那么有力,阳光总是那么灿烂,就像炽热的我们,精彩而又热烈。


轮毂的选择,纯属我个人喜好,选的是22英寸带四活塞卡钳的能量光刃轮毂,不为别的,就是好看,就是帅气,而且相对来说22寸的制动性、通过性会更好一些,当然大轮毂气场也直接拉满。



得益于超大天幕的加持,整车采光很好,没有传统车的那种压抑感。顶棚用的是Microfiber超纤绒材料,比较环保耐磨。座椅用了NAPPA真皮,宽大且偏向舒适的运动座椅(造型是一体式运动座椅,但是乘坐感受偏向舒适),侧向包裹和支撑都很好,很有大型豪华GT的乘坐感受,并且前后排都可以自行调节座椅角度,给你一种很舒适的享受。



它的电动门一开始真的有点不太适应,毕竟市面上多的是手动。后面时间长了,习惯了是真香,轻轻一按门把手,车门缓缓打开,坐进车内,踩下刹车,门自动关上,满满的高级感,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胳膊够不着关车门了。



仪表盘上方用的是Alcantara翻毛皮,这个就很好的避免了HUD的反光情况。



车内的时尚感和未来感十足,我的拍摄点又多了一个,嘿嘿~作为一个潮玩的弄潮儿,这样说自己是不是有点太不低调了,找到一个符合潮玩气息的场景真的很困难,之前在家拍的时候,不是买这个布,就是做那个景,麻烦得很……






内饰我选的是氮蓝,简约而不简单。虽然乍一看,看着没有什么内容,但是仔细看还是有惊喜的。用料厚道,走线细致,上面也有很多花纹。机长仪表有种开飞机的感觉,坐在主驾驶位上看着很有仪式感。









前脸用的是光电点阵大灯,可以实现智能分区照明。超大的车尾搭配上1.8米长的贯穿式尾灯,视觉上看起来非常酷炫,很有科技感。尤其是在晚上,点亮尾灯,有一种红色水晶灯的感觉,辨识度不要太高。



这次去的是南山路,小姐妹想去那条路上的小黄楼去吃甜品,那必须要满足,虽然我不知道那玩意儿到底有多好吃,可能不对我胃口吧。从家出发,看导航大概是20多公里的路程,音乐放放,空调开开,电耗差不多在19的样子,全程开下来也用了5度电,这个表现算优秀,也不存在里程焦虑。





别看这车看起来很大,实际上它还挺灵活的。在一个路口转弯的时候,我前面是一辆比我小一点的车,它转弯的时候真的还蛮艰辛,能感觉到车主的小心翼翼。那个时候我的小姐妹其实是有点担心,毕竟我的车比前面那辆要大一点。当时我没说什么,毕竟它到底能不能过,转向比到底如何,我是很清楚的,默默的一把过,不带走一片云彩。





记得自己提要买车的时候,我爸妈劝了我很久,让我先买油车,电车以后再考虑。只不过,当时的我铁了心的要买电车,毕竟我人送外号“杭州第一小犟驴”,认定的事情,谁都劝不动我。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油价飞涨和我又有啥关系呢,我的电费也不过几个钱,而且我的车每个月有1000度的终身免费充电额度,省上加省,羡煞旁人!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5: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