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了鬼探头了,真倒霉!又有新状况,凶险啊!责任出来了,同等
上周一在公交站撞了个鬼探头的行人,当时绝对没超速,刚过了个路口,形式了不到60米,就从公交车前面窜出一人,直接撞在我车右侧,(也就是说相撞一瞬间我才看到他,并急刹)挡风玻璃裂了(撞在他肩头),翼子板有轻微变形,右前雾灯罩有损伤。我停车后车轮是正的,前轮距离双黄线18CM,后轮是22CM。之后第一时间110、120,然后报险。伤者被120送到武警医院,一进院就是一通检察,两个核磁,一个CT,还有各种片子等等,第三天才确诊肩部骨折,第六天又说有两条神经有损伤,其他没什么。我已垫付超过一万住院费,现在医院还不让出院,还让交住院押金,伤者在催我要钱,责任认定书也没下来,我的车也提不出来,我应该怎么办呐。另:我上了全险,第三者责任险是50万,并且不计免赔。据说保险公司只赔付医保用药范围内的。不知有没有同学有这方面的经验,想取取经,万分感谢!
前几天看了论坛兄弟们的回复,当天就停止继续给伤者垫付医疗费。伤者电话里让我送钱,我说我也垫了一万多了,现在确实也没钱了(也没撒谎,孩子今年6岁,年前刚贷款买了学区房,现在还要还贷)。然后他说你是不来送钱了吧?连问两遍,我说我也没钱啦,他说好,就挂电话了,之后也没联系。5.28日又接到伤者电话,让我今天去武警医院把住院押金给他们,他们办出院。放了电话后我多了个心眼,跟处理这起事故的交警咨询了一下,定好约伤者一起到交通队当交警面给,然后让他给我打收条。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今天到了交通队他们她们来了3个人,伤者爱人、伤者弟弟,还有个不知道什么亲戚。开始他们态度很好就说现在转院了,到天津医院了,现在还在住院,就把话提绕到钱上来了,我没等他把意思说完,就说咱先把今天要办的事办完了再说其他的,就这样把收条写好,让交警过目,我收起来。之后她们就态度不错的跟我说如何困难,出不起医药费等等,我当时想到论坛兄弟们的建议就打定主意,事情可以商量,但钱我是不会再垫付了,我也很客气的跟他们说我的困难。这时伤者弟弟忍不住了,边说边用手狠狠捅我:你撞了人就说没钱,就不管了!我说你如果动手那我不谈了,转身就走。出了交通队他们把我拦住了,不让我走,我又回去找交警,说我给了他们住院押金条了,他们还不让我走,交警说他们也没办法。伤者家属一起在交通队声讨我,一个比一个声音高,(当时的场面给围观的人的感觉一定是觉得我是个冷血无良的肇事者),我当时就说如果你们觉得我做的不对,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我,那家就开始耍起无赖了,说我们也不起诉你,你给钱就让你走,否则你到那里我们跟到哪里,我们把伤者抬到你们家里。后来我干脆不说话,跟他们在那耗着,过了半个小时伤者弟弟说我在这看着他就行,就让另外两个走了,我等的就是这个,等他们走远后,我直接就出了交通队,头也不回的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了,就听到伤者弟弟在后边一直喊:抓住他。(我当时一手提着一个包,一手拿着我的手机。现在想想有些后怕,万一有个见义勇为的,以为我是小偷,直接在前面把我放到就惨了),后来我跑了几条街,看不到他了,才打车回家!所以在这里谢谢各位的提醒,也劝告各位司机朋友,开车小心,即使遇到类似事故千万别慌,不要垫钱。垫多少都不会得到伤者同情,他们是喂不饱的!与其让人觉得我们冷血,还不如名副其实!我现在说什么也不见伤者了,就算是他要调解我也不同意,让他直接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