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标准用车5000公里感受(顺便认证)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家里第四辆车,选车啥车都看了,没有主要目标,开始选择沃尔沃S60L智越顶配,性价比最高,全套安全系统,但不给订车,厂家都无法预订,没打开该车型订单,心理奔腾上万只神兽,优惠完31万左右,突然想到奥迪要更新换代,标准也差不多价格,转而投靠奥迪,但之前开过C6C5C4款,对奥迪真的不是特别的喜欢,但同级别宝马奔驰价格高,配置低,还是奥迪性价比最高,家里有一辆帕萨特,888发动机真心觉的…但再买一辆跟帕萨特同级别的觉得有点…干脆来个更大的。
       我不喜欢SUV,但也看过傲虎,森林人,Q5,XC60等,后面实在是…有个越野情节,还不如干脆来辆霸道和帕杰罗更实在,现在攒钱,上霸道!
废话不说上图!

C7的前脸还是比较饱满,很大气的感觉

C7的前脸设计比前几代好看多了

尺寸很大,非常有气场,不愧是原来的官派用车

大灯晚上很亮,远光很牛!

没上18,因为18胎贵,而且胎壁薄,烂路不踏实,17轮毂和胎便宜,而且坐着舒服,这么个大家伙拼动力,还不如来个GTI实在

强奸的真皮,绒布都包了卖,没办法,打孔菱形,也算是跟其他A6光面皮子的区别吧,褶皱不易影响感觉

奥迪的电耳,不知道大家平常都放在哪个档位?后车窗锁,用小孩的标识非常直观

宽大的仪表台,带腰部支撑的电座椅,记得宝马丐版没有支撑,但座椅都会带记忆,每个品牌的侧重点不同,都有那最好,没有当然是支撑了

四幅方向盘,原来喜欢三幅,但唯独喜欢A6的四幅,大型车还是四幅更大气,三幅更适合小盘和运动型车。方向盘集成了拨片,音响,语音和功能菜单选项,还有定速巡航,雨量感应自动雨刷,丐版级别中的配置还是非常不错的,奔驰宝马就寒酸了一些,手感非常好,开起来的感觉奥迪转向不如宝马直接,比奔驰灵敏,很别扭的感觉

伸缩屏,原来看别人的A6屏幕好牛,原来是真的能伸缩,感觉好高大上,还有倒车影像,虽说倒车影像不太清楚,有总比没有强,手写版不太好用,MMI还成,就是吐槽奥迪导航,开过这么多款奥迪,唯独导航还摸不到门道,能不能更新换代降低上手难度?触摸屏还不好?一键启动,机械旋钮空调,舒适型是数显,就是样子货,家用这个足以,谁没事老玩空调?档拌很喜欢,更喜欢A8的档拌手感非常好,各按键旋钮阻尼手感很棒

按OPEN键会打开下面的小挡板,里面有两个SD卡插槽,可以影音,还没试过,有自动启停按键,雷达按键,奥迪的雷达还是很好用的,反应和探测的精细度我还是非常满意的,不像本田那样,雷达慢的要命!还有后遮阳帘按键,非常容易上手

奥迪家族式机械式仪表,我还是很喜欢奥迪仪表的,现在的宝马仪表不如以前好看,奔驰的仪表也很漂亮,但唯独奥迪机械式仪表我更喜欢,可能我比较守旧

奥迪电子手刹可以在行车刹车失灵时,拉起电子手刹三秒自动大力刹车,并不会失控,很牛!而且我也发现了很宝马一样,低俗行驶时打开车门会自动启动电子手刹,以免溜车或误操作,一键启动比帕萨特好,踩刹车按一下自动点火,帕萨特是按住点火,音量控制键,按下去3秒自动关闭,好多人不知道咋关音响都是调成静音

强奸的打孔真皮,没有座椅通风感觉没多大用,后来发现论坛好多包了皮子时间长了屁股那会变形,褶皱和塌陷很难看,这个就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好多人不喜欢,我觉得还不错,看腻了光面皮,英伦范也还不错哦

我的坐姿比较靠后,椅背也很躺,这是正常驾驶位后面的空间,婴儿篮式座椅和前椅背的距离好远,可想空间多么的奢侈,我09款嘉年华同样坐姿,婴儿座椅是顶在前座椅上的,而且很紧,A6的后排乘坐空间非常满意

后门带烟灰缸,手动遮阳帘,最牛的是后门能控制左右的车窗,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能有这种功能的,也就是说我坐在右后,能开关左后的玻璃,可能我见识短,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的,门子厚重,很有分量,遮阳帘是非常喜欢的

遮阳帘升起状态,给领导的配置,我给家人享受,很实用的东西

后排空间,真的真的很爽!只不过改版是没有后面独立分区空调的,C7是没有USB的,这点要鄙视

中央扶手很厚实,感觉像后座独立座椅,比悬在半空的扶手稳多了,前面是伸缩杯架,中间小的开门储物盒,打开扶手也能放东西,一个扶手利用率还是很高的

丐版不是独立空调,就变成了小储物盒,基本没用,家用足够了,又不为了面子,我倒觉得分区空调没啥用,密闭在一个小空间里,能咋分区?

后备箱三角警示牌

后备箱空间还算可以,比较工整,就是后排椅背不能放倒,因为领导不会用A6拉货对不?

之所以选择C7款A6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尾部,几乎大部分车都会用平滑来做尾部,而C7的尾灯突出来的,跟下部有个明显的层次感,这就非常漂亮了,我看了看C6的尾部真的是难看

丐版是2.0T的,功率和扭矩都比2.5V6强悍,为了迎合国人口味,给2.5的贴了个30,把涡轮车变成了TFSI,感觉低档了很多,市区还是涡轮最好,偶尔长途也够用了,2.5只能在长途显示出威力,市区简直是折磨,机头也重,每2万换6个火花塞换不起啊……还费油,所以2.0T最好!

现在已经上改款车了,换装了AT变速器,AT固然耐用,动力响应快,但我感觉奥迪的CVT还是可圈可点的,非常的平顺,暴力驾驶反映是问题但也不怂,就是不耐操,不豁车没事,经常暴力还是会有问题,C7是2代888,怠速抖动明显,家里帕萨特也一样,应该是爆震或电子控制喷油或空燃比有问题,不像是机械性的,因为抖动是无规则的,开起来就没有问题,很奇怪,三代888没开过,所以还没有比较。这款车是好车,底盘扎实,悬架结实,选择A6也是因为底盘,看车不光看发动机和变速箱,底盘也非常重要,大家可以对比奔驰宝马,看看底盘的对比,奥迪这点还是比较厚道的。烧机油问题,帕萨特3万公里,油底壳和变速箱都没有殷油情况,很干净,A6还没首保,所以还不得而知,烧机油不严重,能撑到1万一保养,比原来的好多了,奔驰宝马照样烧,只有日系不烧,家里的本田和嘉年华都不烧,嘉年华11.7万,1万一保,机油丝毫不亏,这点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望楼主射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