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埃安Y短途充电经历。
一直在家里面用充电桩充电的,今天要去重庆办点事情,所以提前把充电规划一下,在家里面提前一天晚上把电充满,早上6点就出发了,早上外面5度左右,对电车来说温度还是低了点,上高速掉电1:2,本来是500km的续航,结果这边算过去200km多一点,现在进去重庆境内的服务区,现在感觉都只剩100多km了,刚好到服务区这里去休息一下,看到有四个充电桩都是国网的。
那还是把电补一下吧,结果试了四个充电桩,用那个充电都提示设备故障,我的天。同乐,大约20分钟,然后有一个打扫清洁的货车,新能源的,结果他冲上了,后面又来了一个车子,也是新能源的货车,结果他也是换了几个充电桩都充不上。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我说四个都充不上,他给我冒了一句,说怎么可能四个充电灯都是坏的,当时我就无语了。
好吧,只有马上出发,进入重庆了,这边找了一个公交枢纽站里面的地下停车充电场。
马上开始充电吧。
充电速度一般般,我看基本上都是40kw左右。我的车子现在还剩15%的电充满,预计还有一个半小时。
快充满了,我看了一下,停车费,说的是一个半小时之内是免费的。
充到95%就自动断开了。
现在就只有开车出发了,结果这边提示我超时了三分钟,得交3元钱停车费。充电速度还是有点慢呀。
不过这边的充电环境还不错。充电设备也都维护的挺好的。大城市的充电费用比我们的小城市要稍微便宜一点点,不过也不便宜了,本次充电一共花了接近100块钱。
这次的旅程我觉得虽然国电的充电最便宜,但是维护的也是相当的不到位,我上一次在重庆这边的服务区也是碰到有两个充电桩都不能用。
所以网友说的,如果急于充电又保证安全的话,最好是下服务区找一个充电桩,这样确实基本上都是能用的,毕竟在城里面充电维护的人比较多,在高速服务区上有很多坏了的。
那还是把电补一下吧,结果试了四个充电桩,用那个充电都提示设备故障,我的天。同乐,大约20分钟,然后有一个打扫清洁的货车,新能源的,结果他冲上了,后面又来了一个车子,也是新能源的货车,结果他也是换了几个充电桩都充不上。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我说四个都充不上,他给我冒了一句,说怎么可能四个充电灯都是坏的,当时我就无语了。
好吧,只有马上出发,进入重庆了,这边找了一个公交枢纽站里面的地下停车充电场。
马上开始充电吧。
充电速度一般般,我看基本上都是40kw左右。我的车子现在还剩15%的电充满,预计还有一个半小时。
快充满了,我看了一下,停车费,说的是一个半小时之内是免费的。
充到95%就自动断开了。
现在就只有开车出发了,结果这边提示我超时了三分钟,得交3元钱停车费。充电速度还是有点慢呀。
不过这边的充电环境还不错。充电设备也都维护的挺好的。大城市的充电费用比我们的小城市要稍微便宜一点点,不过也不便宜了,本次充电一共花了接近100块钱。
这次的旅程我觉得虽然国电的充电最便宜,但是维护的也是相当的不到位,我上一次在重庆这边的服务区也是碰到有两个充电桩都不能用。
所以网友说的,如果急于充电又保证安全的话,最好是下服务区找一个充电桩,这样确实基本上都是能用的,毕竟在城里面充电维护的人比较多,在高速服务区上有很多坏了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