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万预算2胎家庭购车分享
先说说背景,我买车肯定是为了家庭,我老大6岁,老二3岁,从老二出生就一直想要买一辆7坐的车子。因为我是属于大家庭,两个孩子,我们两口子,岳父岳母在一起住,有了老二,我自己的妈妈也来帮忙带小孩。所以我家的常住人口就是7个人。所以我的购车需求一直是七座的刚需。
我选车的几个筛选漏斗:
1.预算,我的预算原本是不超30万,大概25万左右。
2.座椅布局一定要232。后面会仔细说为什么。
3.新能源插混/增程。
4.市场保有量。
综合以上几个条件我对比看了:福特锐界、问界m7、魏派蓝山、甚至还看了奇瑞,山海,等等车型。最后选择比亚迪唐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第一个是座椅布局,今年春节我特地借了一个外地同事的问界M7来回老家,今年春节6人回家2天。两个小朋友老二因为要带奶粉,然后老大老二都在戒尿不湿,所以换洗衣物,奶粉。一个行李箱是跑不掉的。再加上过年的礼物。其实后备箱空间是非常局促的。有的东西还要放在二排过道的地方。后排本来想放倒一边来放行李,结果放倒之后又没办法坐6个人。所以春节回来之后就直接淘汰了蓝山和M7。因为232的布局,从实际用车情况来看,两个小孩四个大人的时候,完全可以不用3排座位。大五座的布局完全可以坐下。上周满载七人重庆去贵州旅游,带了两个行李箱,一人还背了一个包。232的布局,第三排用一个座位,241的坐法,实际下来空间也非常的充足。所以这就是我选择232的原因。
第二、我提车是在2/11。比亚迪10号发布智驾,我11日早上去下定金。下午提车走。完全没有考虑智驾。十几年+20万公里驾龄,我始终感觉方向盘还是要在自己手里。更何况唐还有车道保持和全速自适应巡航。高速完全可以很轻松了。
第三、比亚迪唐DMI搭配的是第五代DMI技术。一箱油45升左右可以跑1050公里。就算全高速实际跑下来也能在900-1000左右。所以用车成本实际是可以接受的。
最后:价格当面。当时是有旧车置换。国补拿了15000,厂家补贴6000,车价优惠是有几千块。送了10次保养。做了高贷高反,保险5200,算下来2年利息,综合下来车子应该在18万左右落地。价格也在范围内。
虽然远低于预算,但是感觉配置当面我感觉是非常够用了。车机。主副驾座椅按摩,通风加热。智能上下电。全速自适应巡航,其他配置就不一一说。
下面是槽点:
1.车子比较高,25款原厂没有电踏。家里小孩上下车比较困难。
2.混动的时候发动机声音比较大。前排有双层夹胶玻璃,但后排没有,前档下面隔音也不太好。
3.二排座椅没有加热通风按摩。
4.2排进入3排的座椅是手动调节,很多人不会,每次都要车主操作,
5.副驾没有老板键,既然副驾有电动座椅,就应该配老板键(后期以家装)
我选车的几个筛选漏斗:
1.预算,我的预算原本是不超30万,大概25万左右。
2.座椅布局一定要232。后面会仔细说为什么。
3.新能源插混/增程。
4.市场保有量。
综合以上几个条件我对比看了:福特锐界、问界m7、魏派蓝山、甚至还看了奇瑞,山海,等等车型。最后选择比亚迪唐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第一个是座椅布局,今年春节我特地借了一个外地同事的问界M7来回老家,今年春节6人回家2天。两个小朋友老二因为要带奶粉,然后老大老二都在戒尿不湿,所以换洗衣物,奶粉。一个行李箱是跑不掉的。再加上过年的礼物。其实后备箱空间是非常局促的。有的东西还要放在二排过道的地方。后排本来想放倒一边来放行李,结果放倒之后又没办法坐6个人。所以春节回来之后就直接淘汰了蓝山和M7。因为232的布局,从实际用车情况来看,两个小孩四个大人的时候,完全可以不用3排座位。大五座的布局完全可以坐下。上周满载七人重庆去贵州旅游,带了两个行李箱,一人还背了一个包。232的布局,第三排用一个座位,241的坐法,实际下来空间也非常的充足。所以这就是我选择232的原因。
第二、我提车是在2/11。比亚迪10号发布智驾,我11日早上去下定金。下午提车走。完全没有考虑智驾。十几年+20万公里驾龄,我始终感觉方向盘还是要在自己手里。更何况唐还有车道保持和全速自适应巡航。高速完全可以很轻松了。
第三、比亚迪唐DMI搭配的是第五代DMI技术。一箱油45升左右可以跑1050公里。就算全高速实际跑下来也能在900-1000左右。所以用车成本实际是可以接受的。
最后:价格当面。当时是有旧车置换。国补拿了15000,厂家补贴6000,车价优惠是有几千块。送了10次保养。做了高贷高反,保险5200,算下来2年利息,综合下来车子应该在18万左右落地。价格也在范围内。
虽然远低于预算,但是感觉配置当面我感觉是非常够用了。车机。主副驾座椅按摩,通风加热。智能上下电。全速自适应巡航,其他配置就不一一说。
下面是槽点:
1.车子比较高,25款原厂没有电踏。家里小孩上下车比较困难。
2.混动的时候发动机声音比较大。前排有双层夹胶玻璃,但后排没有,前档下面隔音也不太好。
3.二排座椅没有加热通风按摩。
4.2排进入3排的座椅是手动调节,很多人不会,每次都要车主操作,
5.副驾没有老板键,既然副驾有电动座椅,就应该配老板键(后期以家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