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R路版电动增压~~文字介绍,过后上图
因为油价飙升,从本周一开始我逐步把改装件更换为原车件,更换后动力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油耗可以明显感觉出来,少了许多,或许和改变驾驶风格有关系,把车速基本控制在八十左右。
今天MR路的电动增压装置到货,下午进行了安装,安装过程请参考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47-6044072-1.html,这个上面说的很详细了。不过我要纠正一个错误(MR路多有得罪,请多多包含),那根红色的电源线不是和刹车开关连接的,具体那根线应该就是说明书上所说的倒档开关控制线。如果大家不知道是哪根,就是在ABS泵下面有根包裹的线路连接到变速箱上面的,就是这根(大家可以用测电笔或是试灯测试一下)。因为这根线在把钥匙拧到ON时才供电,拧到OFF时就断电了,这样可以防止直接连接到电瓶上馈电。
大家在安装时要注意,这东西的确很智能。我本想先测试一下风扇是不是正常工作,就用电源线直接接电瓶,但是就是不转,我这个郁闷,难道是有质量问题,没办法,装上再说吧。当我安装提供的图片把所有的线路和插头都接好后,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将钥匙拧到ON等上1分钟,然后将油门踩到底等上一分钟,然后关闭电源,再打开的时候奇迹出现了——那个进气风扇在转!我这才明白那个控制器还是有作用的。我又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启动后怠速1分钟,然后加油至2000转1分钟,然后熄火再点火,一切正常,水温和仪表工作正常。然后起步按照说明书从0-90KM缓慢加速,刚起步时最大的感觉就是一档感觉油门很轻,在加油和收油的时候能听见进气风扇随着收油加油减速加速,挺好!
刚刚装上油耗还没有来得及测,再者,ECU要习惯上一段时间,所以过几天再测油耗。
按照说明书上的做,一定错不了。虽然MR路帖子上的说明书照片不是很精致,但是还是可以看的(*^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