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冰火两重天,12代皇冠空调一边冻一边热



后续更新:
国庆假期,皇冠没用,去专修汽车空调的维修厂检查,如上图。
维修建议:更换压缩机,清洗蒸发箱,换膨胀阀,抽真空加冷媒,整个下来费用很高。

之前熟悉的修车厂大师傅看完制冷情况,判断压缩机没什么问题,应该是膨胀阀的问题,换膨胀阀需要拆仪表台,最近忙要找个没活的时候慢慢拆 ,慢慢装。


原贴内容:
近日广州奇热,显示室外41度,开空调25度风量M
地库出来一路却发现副驾驶位LD一直在搽汗
伸手试了一下出风口才发现
副驾驶居然吹出来的风没有制冷
中间的两个出风口一个冻一个暖
而我这边驾驶位出风口都已经可以冻西瓜
原以为是DUAL空调分区的问题
一路试下来也没出凉风
真是冰火两重天
求大家帮忙看看是什么原因

P.S:后经师傅检查,排除暖水阀问题。主驾驶位,空调制冷正常,出风量也正常。
        情况再描述:驾驶位有冷风,出风风量口驾驶位也正常,相比之下副驾驶位,出风量及制冷就明显不同,也有出风,但感觉就不制冷。当太阳暴晒时候,副驾驶出风口风量也小,也不制冷。
       继续找原因UpUp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