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旅行开大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西藏有着独特的地理风光和人文风情,西藏自驾游是很多人的梦想。我是开哈弗大狗走318进藏的,北京出发,一辆车,总共历时将近三个月,川进青出。哮天犬,2.0T排量,四驱带后锁,ATT轮胎。在这里和大家谈谈西藏自驾游对车辆的要求和感受。

一、整体路况好,对车辆无要求。
318国道山路多,但全程都是铺装的柏油马路,个别路段路面稍有损坏,或者年久失修,坑洼较多。可能会影响速度,但不太影响通行。
109国道同样也是铺装路,这是内地到西藏的运输大动脉,大车非常多。地基的松软加上大车的碾压,形成了波浪路,起伏大,比较颠簸。
西藏境内道路的路况都很好,主要景点和城镇之间,哪怕是比较偏僻的地方,都是硬化路。所以对进藏车辆没有特殊要求,什么车都行,路上碰到的也是开啥车的都有。
318国道山路多,但全程都是铺装的柏油马路,个别路段路面稍有损坏,或者年久失修,坑洼较多。可能会影响速度,但不太影响通行。
109国道同样也是铺装路,这是内地到西藏的运输大动脉,大车非常多。地基的松软加上大车的碾压,形成了波浪路,起伏大,比较颠簸。
西藏境内道路的路况都很好,主要景点和城镇之间,哪怕是比较偏僻的地方,都是硬化路。所以对进藏车辆没有特殊要求,什么车都行,路上碰到的也是开啥车的都有。

二、车会高反吗?小排量车行不行?
车也会有高反,主要是缺氧造成动力衰减明显。平路还好,不会有太大感觉。如果高海拔加上爬山上坡,车上负荷重的话,你会明显感觉到车肉了很多。起步很肉,提速较慢,超车困难。
我的2.0T哈弗大狗哮天犬动力虽然也有衰,但不受太大影响,如果是小排量,会出现动力不足,还有人以为车坏了送去修车。
车也会有高反,主要是缺氧造成动力衰减明显。平路还好,不会有太大感觉。如果高海拔加上爬山上坡,车上负荷重的话,你会明显感觉到车肉了很多。起步很肉,提速较慢,超车困难。
我的2.0T哈弗大狗哮天犬动力虽然也有衰,但不受太大影响,如果是小排量,会出现动力不足,还有人以为车坏了送去修车。

三、小排量、轿车、两驱车有局限性。
1、遭遇冰雪或极端天气,四驱车优势明显,也更安全。
翻越雅拉山口时,途遇大雪。路面结冰打滑,两驱车公路胎都爬不上去,需要安装防滑链,或等待救援。有的轿车被迫掉头返回。
1、遭遇冰雪或极端天气,四驱车优势明显,也更安全。
翻越雅拉山口时,途遇大雪。路面结冰打滑,两驱车公路胎都爬不上去,需要安装防滑链,或等待救援。有的轿车被迫掉头返回。

像哈弗大狗哮天犬这样的四驱车, ATT轮胎,启动雪地模式,如履平地,噌噌噌地就上去了,毫无压力,不会耽误行程。

2、特殊路段,轿车、两驱车体验感不佳
虽说都是柏油马路,有时会遇到修路改道,要从田野里绕行。被压的坑坑洼洼,轿车会经常托底,如遇泥水,对车辆的要求就比较高,两驱通行就会困难。
虽说都是柏油马路,有时会遇到修路改道,要从田野里绕行。被压的坑坑洼洼,轿车会经常托底,如遇泥水,对车辆的要求就比较高,两驱通行就会困难。

3、深度游对车辆性能有要求,小排量两驱车可能无法抵达
去西藏玩分级别。如果您是初次进藏,只想看一看拉萨,去一去林芝经典景区的话,什么车都问题不大。
去西藏玩分级别。如果您是初次进藏,只想看一看拉萨,去一去林芝经典景区的话,什么车都问题不大。

如果想去墨脱,或者陈塘沟、绒辖乡之类的“后藏五大沟”的话,因为进出道路经常被水冲毁或塌方,四驱车就会派上用场。
有些是只有四驱车才能看到的美景,比如纳木措环湖路,从扎日南木措到当惹雍措之间的无人区穿越,风景绝美,但都需要四驱车才能完成
有些是只有四驱车才能看到的美景,比如纳木措环湖路,从扎日南木措到当惹雍措之间的无人区穿越,风景绝美,但都需要四驱车才能完成

四、藏地行车,轮胎最为重要
这次旅行体会最深的,就是轮胎太重要了,像哈弗大狗哮天犬这样的ATT全地形轮胎完全够用。
这次旅行体会最深的,就是轮胎太重要了,像哈弗大狗哮天犬这样的ATT全地形轮胎完全够用。

通过这次全面检验,自驾游,哮天犬能文能武,关键时候顶得上去,真是太给力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