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波选车之路
3月底,断断续续的一年选车之路终于画上了句号,订了雷克萨斯RX300精英版。我的备选车里有沃尔沃XC60,宝马X3,雷车rx,说实话最后买哪一辆都不会后悔!一开始是挺中意XC60的,车辆底盘用料,车辆安全配置,主打安全环保,还有10万的优惠力度,性价比很高。最终没有选它是因为传说中的低频共振,后期的维护费用还有二手市场的贬值率,感觉不省心。X3各方面都挺不错,牌子,id7仪表盘,车机智能系统都是这个级别最好的,不接受反驳。传说中的牛逼操控,我在试驾中没有特别的感受,这个级别的车,我觉得我们平常家用开,感受不到。之所以没有选择它是牌子过于高调,我只是个工薪阶层,感觉我驾驭不了他,还有后期脱保后的维护费用也是一笔费用。最后选择rx,打动我的是他的外观,舒适,省心,后期的维护费用,目前来看会比其他两个品牌低些,还有高高的保值率。雷车就是让你一坐上去有种悠然而上的舒服惬意的感受,内饰精致。有一点,关窗开窗的声音很小,真的,这个细节让我感觉很棒!说实话我看过车评视频,里面有rx底盘评价。底盘用料和布置合理性,rx根本没办法和Xc60,X3比,落后一大截。rx前悬挂还在用麦弗逊,钢冲压,其他两个都是双叉臂,铝材料。车身人家都是铝合金,rx四门都是钢,叶子板也是钢,只有发动机盖和后门是铝。变速箱用的还是老的爱信6AT,人家都是8at了。再一个是rx的仪表盘是机械的,中控也是小屏幕,车机系统垃圾。看看x3和xc60人家都是液晶仪表盘,大屏幕。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这些是rx不足的地方,这是事实。本来想再等个2年3年再买,因为那时rx换代,上TNGA平台,上述的这些不足或许能满足我的要求。但是我看到美版刚换代的tnga汉兰达依然是机械仪表盘,悬挂依然是钢。还有新款TNGA下的es那液晶仪表盘清晰度,那车机,那依然钢制的悬挂,我就呵呵了……不等了,换代后的外观我不一定喜欢,早买早享受。既然喜欢它也要接受它的不足。不知道为什么,在底盘用料劣势的情况下,rx给你的驾驶感受是轻盈,清爽,我说的是在日常使用正常开的时候,如果你要轻松的加速感,绝对得买X3或者xc60,这两辆我推荐。因为我也35了,已经告别玩车的年龄了。小孩子也读小学了,我需要一辆空间大点的,舒适点,省心点的车来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从这个角度出发,我选择了rx。买雷车,当然少不了加价,我很排斥这点的。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4s店冲量,加价这块松动了很多,不像之前去店里动不动就要给你喊加价4万5万的。我加装360全景7000,电尾门3000,脚踏板2000,进口隔热膜980,贷款咨询服务费3800。落地46.5吧,可能贵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