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特工般的生活~

自从有了自己的合创007,就开始关注自驾游的话题。从人家谈论自驾游的津津乐道中,感觉这个活动拥有无比快乐的过程和值得记忆的结果,因此就十分的向往能够亲身体验这种快乐。

五一的早晨一睁开眼,就问身边的那一位,我们去旅游如何?我们那位不置可否,却给了我更大的信心,继续向她请示,没想到她表示可以考率,所有的一切只要老婆同意,就可以出发了。匆匆的准备了一下,很快就踏上了汽车,开向了通往高速路道路。

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对整个旅途愉快的期望,使上路时的心情格外的愉悦。但好心情很快就受到了打击,高速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车子根本不能放开跑,老婆一直在身边抱怨路面的不平整,并提醒我注意速度,愉快的心情很快被紧张所替代。打开音响,调整心情,我还是尽量的告诫自己这是在渡假,要保持好的心情。很快车子到了辽吉的交界外收费站,没想到,通过收费站的车子排成了长龙,行进十分的缓慢。没办法,等吧,可是我前面的捷达车却不断的让别的车子夹了进来,心情因此变得十分急躁。就在马上要通过收费站时,又有一辆车夹了进来,前面的捷达一个急刹车,急着跟进的我马上与前车有了接触。前车在司机立刻下了车,我的火也噌了窜了上来,“你怎么开的车呀,怎么总是有车夹到你的前面来呀!”,前车那个年轻的司机一听也来了火,问我是怎么开的,那车上又下来一个中年人,火气更大,冲我家那位不停的嚷。事大了,先过了收费站再说吧。缓了缓火气压了压气,毕竟我是追尾,还计较什么呀。车过去,把车停下来,主动的与人家缓和缓和,大家都是出动玩的,因此影响了玩兴不值得,毕竟车子没有损坏。握握手,彼此告别,重新上路,可是心情还是有些沮丧,心想此行不顺呀。好在老婆还及时的安慰了我,让我很快把刚才的事情忘记在轰鸣的马达声中。

终于到了沈阳。几年没有来了,沈阳的变化是明显的,路更宽了,环境也更好了。结果我这个所谓的老沈阳也找不着北了。一路打听,找到了中街,此时已经快下午1点了,肚子也开始叫了。路边很多的大饭店,真想去,可老婆不让呀,正好十字路口边有家“许家鸡味面”店,号称沈阳特色食品,门前还有停车位,就这了!停好车,要了二碗面,老式的买票取面方式服务和昏暗的店面,让人有回到70年代的感觉。这个“许家鸡味面”在沈阳可是多的很,食客也多,这个店里的人也很多,可是面吃到嘴里,可是真难吃呀。看着身边的沈阳人津津有味的吃相,我努力吃了几口,可还是吃不下去了;从来不挑食的老婆居然只起了两口就不吃了,可见真的是不好吃。总算是有吃的感觉了,还是逛街要紧呀,走出面店直奔最近的商店而去。

一家接一家的逛,没落下一家大商场,直到晚上六点多,终于挺不住走进了中街的“老边饺子店”,可是已经没座了,等吧,还算幸运,没有多长时间总算有了座。上楼,落座,点菜,饺子和菜上得很快,味道都不错,再喝点啤酒,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也对我们夫妇快50岁的人,驾车出行,手拉手逛街有些自得,有些感慨。

酒足饭饱,继续逛街,直到暮色沉沉,两脚发僵,才想到应该找个住处了。走了几家饭店,都是没有床位,路边的小店由于不方便存车也不敢住,就直奔老地方而去。所谓老地方就是我母校的宾馆,每次来沈都住在这里,尤其是读研考试期间,一直在这里住着,还有些恋旧的情结。真累了,一躺在床上,身上就象散了架一样,看着电视就沉沉睡去了。这就是自驾游的一天了

小七

小七的背后


这空间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