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改款朗逸加装RNS315和 手扣摄像头(专用工具开孔)

不知不觉 买了朗逸有四个年头了。车也跑的不多六万多公里。期间没有出现什么毛病,朗逸车友都知道就是异响,都说有异响才是买了真正的朗逸, 也是醉了,  我的朗逸主要异响就是出现在中控,走稍微差点的路就吱吱的响,没有处理办法。索性就这样了,音乐开大点  有点扯远了, 回归正题, 车在2016年的时候加装过RCD510音质比以前提升了不少, 由于510没有蓝牙 觉得不方便, 又换了现在的RNS315  带蓝牙  音质跟以前据说还有提升,我是没有感觉到,  总之可以了。本人喜欢折腾,期间也换了天宝187B  这个机器适合现在的潮流, 带蓝牙   手机映射  互联。  音质比315还是差了的, 有舍有得 看个人需求了。

最近在朋友哪里找了个原厂的RGB摄像头,  由于自己车没有原厂手扣位置, 就在网上找找还有开孔的东西,  果然在TB上找到山东临沂一位大神, 有这个开孔工具, 看了图片 开的跟原厂一样大小,立刻心动了起来,  和卖家聊了一会,就拍了工具。然后又买了摄像头的线束。接着买的东西陆续都到货了,开干。

由于我车子以前装过315   怎么接CAN线  怎么拆中控就不详细描述了  主要说说拆后备箱装原厂RGB摄像头的过程。  后备箱两边有两根螺丝  先拆下。

拆下螺丝后就是撬后备箱的面板了。大家千万要小心  我的不注意 直接撬坏了 看图。

然后就是打孔 , 装RGB了, 接下来上开孔神器

就是这个东西   淘宝网上租的   自己用手电钻什么的打磨肯定没有这个好,太厉害了。


首先在车上定位三个孔   两侧放的是固定销子  中间一个孔是锁紧螺丝、

这样放   里面也有一块铁  具体看上图的这个工具。  然后用内六角扳手  紧固中间的螺丝, 听到咯噔一声说明孔已经开好了。

客官们看看开的怎么样,  唯一要说的就是螺丝拆的时候不好拆 牌照都刮花了, 然后我用补漆笔修复了 一下 更花了。

牌照成花脸了。  看看原厂RGB的原长位置安装的可以了  孔大小合适  完美、

RGB内侧固定的时候需要用到这个壳子  要不没有办法固定, 客官们不要忘了

开孔的铁片。 

最后就是要说的RNS315装好后 不是直接刮倒挡就可以显示影响了的 还需要用到5053线 用电脑开通一下才可以。(当然前提你的线得接ACC保鲜盒 我接的是点烟器的保险丝, 倒车线直接破线接的 因为以前装过铁将军的雷达,)5053 我的电脑连接没有反应 又找了太电脑才可以连接上。  进37导航  把BIT3打勾, 好多人打勾就可以了, 我的不行。  百度找了半天   大神说还需要改编码。 大热天的因为这个搞了几个小时终于搞好了 下图上编码

改了这个才算好。  被这个搞死了。。


放了实物测试了下 物体遇到黄色的线 基本还有30厘米的距离,  这样测了下   心里有个数。。毕竟以前没有怎么开过带后视的车,  见笑了。。,,,

检测了下出了这么多故障  消除了, 没有多大影响。。

写在最后,   接ACC 买一个保险转换的几块钱, 省时省事,


自己有动手能力的 我感觉还是自己改有乐趣,  。走线就是沿着主驾驶的门 把胶条扒开  线子塞里面就行,视频线和ACC的线最好用胶布裹好 防止震动异响。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就写到这里了, 有不懂的可以私信我 , 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最后感觉大家的欣赏,有漏说的 说错的请见谅  毕竟不是专业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3: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