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常新能源】全方位观看 特斯拉 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3D6

江湖人称灰老板 马自达CX-5
0浏览/2022-07-08 21:50
+关注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在风平浪静的时候,
我想从交通工具的视角
重新看待眼前的这台 特斯拉MODEL 3
——写在前面的#灰话#

01.电动鲶鱼-特斯拉


特斯拉,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
TESLA,纯电动车、太阳能和清洁能源(中国区官网)

这是一台2021款 特斯拉 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3D6,当时的成交价为23.59万元(合肥地区)

免购置税,23万,中型车,新能源,未来科技……每一个关键词,都是特斯拉目标用户下单原因之一

在去年的刹车门风波,以及科研、军工及重要国企单位禁止驶入的限制之后,再加上原材料涨价,缺芯门涨价……特斯拉好像永远都在舆论的中心

去年12月份拍完这台特斯拉以后,一直没有发布的原因,就是想用今天的眼光看这台车,“性价比”这三个字,可能更适合去定义它

并且因为国产Model 3 的入局,新能源汽车这个江湖,又有了一条掀起风浪的大鲶鱼

有和我想到一起的家人吗?如果有,那本篇帖子的照片,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如果没有想到,那不妨听听灰老板的一点观感,我们再做讨论

我是灰灰,今天,我们一起走近 2021款 特斯拉 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3D6

02.特斯拉外观设计


特斯拉的外观设计,其实非常的美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是尽可能的以降低风阻,降低制造难度,以节省制造成本

Model 3 的前脸,我个人觉得非常神似阿斯顿马丁脸,LED一体式大灯集成了非常简洁的日间行车灯,前脸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这也不知道能不能算,没有设计就是好设计?!

235 45 R18的轮胎,原厂米其林提供了非常好的抓地力和静音表现——不得不说,这可能是毛豆3唯一能改善NVH的举措了

这台车是我做二手车的朋友从某国企员工手里收来的,因为单位大院不让Model 3 开进去,这台二手车新到连轮毂防刮盖都没有拆掉,就卖了——其实我觉得不拆防护盖还挺好看

后视镜也是极其简洁,甚至Model 3的后视镜上并没有集成转向灯,这个确实是没有想到

3D6版本作为丐版,哦不是,标准续航后驱版,完全满足美式豪华家轿的——无后驱不豪华的特点(我没有走错片场吧?)

299马力,440牛米,电机后置,后轮驱动,踩下电门的一瞬间,确实有点东西
前后均采用通风盘式刹车
另外,原厂卡钳上的白色Tesla的LOGO确实好看,没办法,我就是颜控(可这玩意网上那么多刹不住的案例,我实在是不理解)

尾部的造型,微微上扬的鸭翼,很饱满,全LED灯组跟前轮设计相呼应

尾灯造型我实在没啥词可以夸,因为确实没啥设计

特斯拉的标是真的好看,有时候不是我说,咱们国产品牌能不能学学人家领克,把LOGO好好设计一下,标好看,是真的重要

MODLE 3,特斯拉中国,装配细节与制造工艺,真的比美国产的细致太多了,懂得都懂

03.特斯拉前排设计


看完毛豆3的外观,是时候走到车里看一看,拉开逼格满满的无边框车门,极简设计风格的车门上,除了木质饰板和镀铬装饰,还能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门把手上方的翻毛皮材质

原木色的饰板与翻毛皮的碰撞,恰到好处——这是科技与生活的交融
门把手的按键非常简单,5个按键,一目了然

有多少家人第一次打开特斯拉的驾驶舱会和我一样的感觉——这哪里是极简风,这简直是毛坯房
方向盘,IPAD,没了

在坐上车,关上车门以后,从门板衔接到中控台的木质饰板,让你感受到材质的统一与视觉的延伸,竟然可以这么好看

一整块中控台木质饰板上,除了方向盘,最重要的当然是这块15英寸的中控大屏幕

这块中控屏,是这台车与驾驶人交互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界面,没有之一
连方向盘的高度调整都要由它来完成

多媒体,空调,氛围灯……都在掌控之中——实际上,我个人其实很不喜欢这种全触控的设计
哪怕你能给我一个抬头显示在正前方,我都能容易接受一点

无边框后视镜也是逼格满满

阅读灯中央的双闪按钮,是为数不多的实体按键

中控屏幕下方,是手机无线充电区域,一次性提供两个,很贴心
而汽车侧钥匙其实就是NFC卡片,以及你的iPhone

没有任何设计的中央扶手,机器简约的设计就是尽可能降低制造难度

打开中央扶手的盖板,储物空间非常大,很实用
两个杯座也算实用——只要你跟副驾驶都不爱喝脉动就行
杯座后面是NFC卡片钥匙的感应区域

中央扶手箱的空间也非常够用,我很喜欢

副驾驶侧除了音响,啥也没有,就很特斯拉

04.特斯拉后排空间


同样是逼格满满的无边框后车门,玻璃升起来看着更有感觉吧
后门与前门一样,除了翻毛皮,就是后音响可以吸引你的眼球

2875mm的轴距,磷酸铁锂电池平铺在地台下面,所以后排的地台平整,但是高度不算低,座位长度一般,所以视觉上看起来后排相当不错,实际上中间座位乘客的双腿,多少是有些局促的

后排出风口下方两个USB C接口,适应将来,好评

1443mm车身高度,配合全景天幕,不可开启,优点是视野非常好,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完全没有压力
缺点也很明显——夏天晒的很不舒服,车主妈妈甚至直接在后排打伞你能信

虽然是全景天幕,中间还是设计了横柱,提供了LED灯源照明,方便后排乘客夜间使用

后排的挂钩,真的很实用

这是12月份合肥的午间阳光,各位感受一下,建议车主一定要贴隔热膜

05.特斯拉科技配备


很多人喜欢特斯拉,大约是把它当做一个科技产品,或者就是大玩具,所以144TOP的算力,对于这台MODLE 3来说,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Model 3 全车四周配备8个摄像头,前后共有12处超声波传感器,加上前保险杠雷达构成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组件

在特斯拉中国区官网上写着:“Tesla 车辆标配先进的硬件,用于支持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相关功能可通过 OTA 空中软件更新不断升级完善。”
自动驾驶一定是未来的驾驶方向,所以很多特斯拉粉丝,一度将Autopilot 捧上了天,而在实际驾驶中,复杂路况下,我是绝对不敢全部依赖Autopilot 功能的,你们怎么看呢?

因为全车四周配备8个摄像头,倒车时候,这么大的屏幕看起来非常直观,也很安全

前后共有12处超声波传感器,可以直接在中控屏幕上模拟出前方障碍物,特别是行人

前面两个人都模拟了出来,在行驶中一定会自动刹停,保证人身安全

特斯拉的单踏板逻辑(踩油门加速,松油门刹车),让刹车根本就是个摆设,正常行驶几乎用不到它
但我是非常不喜欢松油门就刹车的设定,并且以前版本中可以选择弱回收制动,这种突然刹车的感觉就没有那么明显
可现在这个功能被取消了!如果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就是新能源车型的驾驶特点的话(咱们国产电动车设定的就非常人性化,极氪、比亚迪等品牌都很好),那我宁愿开燃油车

因为过分依赖中控屏幕,甚至连打开副驾驶手套箱,你都要点击屏幕才可以。。。

就很……合理
我说的是我第一次上车打不开扶手箱的状况

快充1小时,慢充10小时,55度电,NEDC工况 468公里续航,充电接口盖板是按压感应式——洗车的时候一定要在中控屏幕选择洗车模式,否则就会和车主一样,水龙头一冲,插电孔自动弹开,会进水的哦!
充电口旁边的特斯拉LOGO,是带有呼吸灯的,可以显示充电状态,这个小设计很得我心

06.特斯拉储物能力


开头我就说过,作为一个交通工具,特斯拉Model 3 ,它合格吗?

打开前备箱,我们来看一看

前备箱盖板(不能叫引擎盖了),蜂巢状设计加强结构强度的同时,我认为也是为了减轻重量,如果我说错了,希望大家指正

与其说前备箱,不如说是工具箱,放一些应急物品还是很方便,空间确实很一般

而后备箱的空间是怎样的呢?

打开后备箱,一键升降功能在轿车上功能可能没那么大,SUV比如Model Y的话,这个功能就太实用了

作为美系车,美式风格的大纵深后备箱,非常适合日常使用

因为没有备胎,在后备箱下方还有很大的储物空间可以利用,这很棒

07.我是灰灰,江湖人称灰老板


特斯拉Model 3 ,作为新能源乃至中型车领域的爆款车型,从工具属性来看,“性价比”确实是它之所以销量好、保值率高的重要原因!
动力强劲,定位清晰,设计前卫,价格适中,科技感十足,这台车纵然有各种负面,也并没有让它的热度降低
灰老板分析的原因,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认可

如果预算差不多的情况下,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3 ,谁会是你的菜呢?
留言告诉我,我期待你的答案

我是爱拍车的灰老板,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我,我们下期,再见!

点击展开剩余95%
打开App阅读全文
目录

精彩评论

油改电真流弊 关禁闭 已屏蔽
0
只有23.5时才有性价比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无名之辈66666 关禁闭 已屏蔽
0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07-08 23:22 来自安徽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无名之辈66666 2022/07/08 23:22:45 发表在 沙发

    回复被删除。
    沙发认证
    07-08 23:37 来自安徽 回复
    大头的头 关禁闭 已屏蔽
    Model 3
    0


    07-09 00:55 来自北京 回复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大头的头 2022/07/09 00:55:04 发表在 地板

    大头你好
    07-09 08:32 来自安徽 回复
    毛豆麻辣烫 关禁闭 已屏蔽
    Model 3
    0
    此主帖已经被毛豆麻辣烫推荐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灰常新能源】全方位观看 特斯拉 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3D6

    推荐精华理由:精彩分享
    07-09 19:15 来自河北 回复
    随心小亚 关禁闭 已屏蔽
    Model 3
    0
    LZ这个拍摄技术了得
    油改电真流弊 关禁闭 已屏蔽
    0
    只有23.5时才有性价比
    07-09 23:31 来自天津 回复
    HH六六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6
    0
    哪里来的299哪里,440牛米?
    07-10 09:36 来自四川 回复
    大桂圆252 关禁闭 已屏蔽
    0

    喜欢看这种看图介绍

    07-10 09:47 来自广西 回复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大桂圆252 2022/07/10 09:47:47 发表在 9楼

    喜欢看这种看图介绍

    谢谢鼓励
    07-10 21:34 来自安徽 回复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HH六六 2022/07/10 09:36:48 发表在 8楼

    哪里来的299哪里,440牛米?

    汽车之家官方产品库
    07-10 21:34 来自安徽 回复
    嘿car
    为年轻人定制的兴趣社交APP- 嘿car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油改电真流弊 2022/07/09 23:31:39 发表在 7楼

    只有23.5时才有性价比

    确实
    07-10 21:34 来自安徽 回复
    Huying1119 关禁闭 已屏蔽
    瑞虎3
    0
    不错不错ヾ(●´∇`●)ノ哇~
    07-11 20:04 来自江西 回复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Huying1119 2022/07/11 20:04:23 发表在 13楼

    不错不错ヾ(●´∇`●)ノ哇~

    感谢支持
    07-11 20:55 来自安徽 回复
    星光_92 关禁闭 已屏蔽
    0

    特个毛。。我们小区,一个特斯拉,在停车场撞墙~小区很多人过来看人有没有事。。说自动加速。。!

    07-12 09:34 来自广东 回复
    牙没打 关禁闭 已屏蔽
    福克斯
    0
    优秀一逼
    07-12 11:46 来自四川 回复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牙没打 2022/07/12 11:46:33 发表在 16楼

    优秀一逼

    感谢!
    07-12 19:06 来自安徽 回复
    云翼2010 关禁闭 已屏蔽
    宝马7系
    0
    手套箱后视镜语音也可以
    07-13 08:46 来自广东 回复
    大怀怀 关禁闭 已屏蔽
    0
    特斯拉,对比,油改电的比亚迪汉,不合适吧。
    07-13 11:26 来自江苏 回复
    江湖人称灰老板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马自达CX-5
    0

    大怀怀 2022/07/13 11:26:17 发表在 19楼

    特斯拉,对比,油改电的比亚迪汉,不合适吧。

    一切皆有可能
    07-13 19:06 来自安徽 回复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猜你喜欢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0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