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CRV四年相伴!超赞爱车写真+详细用车感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大白”CRV服役已经马上4年了,也算是对这车子摸熟了,写篇帖子与各位车友交流交流,也希望给准车主们一个参考!为了感谢大白的辛苦陪伴,也由于自己喜欢摄影,专门抽时间去给他拍了一套写真
,因为是总结交流,就不能完全文字和图片相配了哈,各位见谅!
就当做分享感受时候一起欣赏下图片咯
,因为是总结交流,就不能完全文字和图片相配了哈,各位见谅!
就当做分享感受时候一起欣赏下图片咯
(拍片还是蛮辛苦的,希望版主大人授精哦

,哈哈哈!)


,哈哈哈!)
OK,按习惯,先弄张图来看看,以免看字无聊!

首先介绍一下,本人4年前驾车有点打鸡血,基本上4500转以上换挡,甚至拉到红线…从这种情况来看,当时换车确实有点不适合买CRV,至少也应该选择带T车型。为什么最后买的是CRV呢?下面请听我细细道来!

为什么选了CRV?
12年2月初选车,家里领导要求空间大、底盘高、而且绝!对!不!准!我!飙!车!,所以什么带T的轿车、性能车瞬间PASS,范围很小,当时SUV似乎不像现在选择比较多,翼虎、新胜达、昂科威、奇骏什么的统统都没出,RAV4面临换代。。。诸多问题(这两年SUV真的像雨后春笋般冒出了很多,汗。。。),所以最后目光停留在了途观和CRV上。其实我一直想买德系途观,而令我很不爽的是云南大众的营销方式和销售态度:“没有加4万啊!这就是我们的指导价啊!”,“订车可以,先交钱再等着吧!”。。。哎哟喂,我说咱们存钱买个车不容易吧?就算你的车销售的再火爆,也不能这样的态度吧?让加价也算了,那得好好说是吧?最后一气之下奔向了东本,试驾后直接交定金,等了1个半月提到车,当时车价为25.28万,没加价也没优惠!
12年2月初选车,家里领导要求空间大、底盘高、而且绝!对!不!准!我!飙!车!,所以什么带T的轿车、性能车瞬间PASS,范围很小,当时SUV似乎不像现在选择比较多,翼虎、新胜达、昂科威、奇骏什么的统统都没出,RAV4面临换代。。。诸多问题(这两年SUV真的像雨后春笋般冒出了很多,汗。。。),所以最后目光停留在了途观和CRV上。其实我一直想买德系途观,而令我很不爽的是云南大众的营销方式和销售态度:“没有加4万啊!这就是我们的指导价啊!”,“订车可以,先交钱再等着吧!”。。。哎哟喂,我说咱们存钱买个车不容易吧?就算你的车销售的再火爆,也不能这样的态度吧?让加价也算了,那得好好说是吧?最后一气之下奔向了东本,试驾后直接交定金,等了1个半月提到车,当时车价为25.28万,没加价也没优惠!

优点总结:性价比好,空间不错,配置好,舒适性不错,养车便宜,质量可靠!
缺点总结:驾驶没有激情,操控就别提了!
缺点总结:驾驶没有激情,操控就别提了!
好了,那么下面我从车子的各个方面给各位做一个详细的体验报告吧!
1.【动力】有所欠缺,只能说在中国的交通规则下基本够用!这句话不假,确实,很多地方都有限速,高速一般最高都在120,除非超速,否则2.4的动力也够你在这个范围内使用了。只是打鸡血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力不从心!曾经最高飚到195KM,虽然还有余力,但很飘了,所以没敢上200KM。
1.【动力】有所欠缺,只能说在中国的交通规则下基本够用!这句话不假,确实,很多地方都有限速,高速一般最高都在120,除非超速,否则2.4的动力也够你在这个范围内使用了。只是打鸡血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力不从心!曾经最高飚到195KM,虽然还有余力,但很飘了,所以没敢上200KM。

2.【刹车】:狠给力!没测过,但是汽车之家评测中的38点几米的距离应该可信的,看似一般的碟刹卡钳能做到这种感觉,很满意了!后来查过资料,发现米胖子的225/60/18的胎刹车能力不错,估计这胎功不可没!

3.【一点安全性体验】:请注意不是安全性、更不是测试!是体验哦!体验!
关于安全性的话,貌似网站上有很多评测,各种碰撞,包括25%偏置碰撞的,感兴趣的去搜搜看吧!但是个人觉得现实驾车中还是得小心,120KM速度以上撞的话。。。啧啧,估计什么车也是废铁!
所以本人在这里只谈点小小的体会吧:12年新车到手后就跑了一趟稻城亚丁(风景超美,路超烂),山路上鸡血超车的时候扎到山体滑坡掉落在路中间的石块,结果就是左后轮碰的一声巨响——爆胎,当时速度80KM左右,车辆也就随之失控了,后尾马上摇摆了起来,但是也许是ESP或者类似功能的存在,车辆有点自我修正的感觉(懂的朋友出来讲讲),我轻轻扶住方向盘,随着摆动小幅回正车位并逐步加力带刹车。。。一段惊魂之后逐步停了下来。没有发生翻滚和车辆旋转
。万幸啊,回想刚才的情景还是挺感谢这辆CRV的,如果翻滚或者彻底失控的话,那左边是高耸的山体,右边是一条河,那后果岂不是。。。。。。这个真的是用亲身经历体验了下紧急情况下的车辆状况。
关于安全性的话,貌似网站上有很多评测,各种碰撞,包括25%偏置碰撞的,感兴趣的去搜搜看吧!但是个人觉得现实驾车中还是得小心,120KM速度以上撞的话。。。啧啧,估计什么车也是废铁!
所以本人在这里只谈点小小的体会吧:12年新车到手后就跑了一趟稻城亚丁(风景超美,路超烂),山路上鸡血超车的时候扎到山体滑坡掉落在路中间的石块,结果就是左后轮碰的一声巨响——爆胎,当时速度80KM左右,车辆也就随之失控了,后尾马上摇摆了起来,但是也许是ESP或者类似功能的存在,车辆有点自我修正的感觉(懂的朋友出来讲讲),我轻轻扶住方向盘,随着摆动小幅回正车位并逐步加力带刹车。。。一段惊魂之后逐步停了下来。没有发生翻滚和车辆旋转
。万幸啊,回想刚才的情景还是挺感谢这辆CRV的,如果翻滚或者彻底失控的话,那左边是高耸的山体,右边是一条河,那后果岂不是。。。。。。这个真的是用亲身经历体验了下紧急情况下的车辆状况。

这几张图就是去亚丁时候拍的,忙着赶路了,没拍几张



4.【油耗】:这个分为3部分说:一是鸡血状态下平均油耗在13L;二是综合状态8.8L;三是温柔操作下6.1L(高速还可以更低);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挺满意的,关键是可以加93#油,这样又可以省下不少。

5.【四驱】:我这款2012CRV四驱几乎是所有市面上主流SUV中垫底的啦!
它就只能在前轮打滑的情况下分配最多30%的动力到后轮(新款四驱系统有所升级,已经能够分配50:50动力!),关于这个我13年5月到曲靖海峰湿地露营时体验了一把,露营第二天从湿地出来时,因为夜里下了大雨,加上沼泽湿地,基本上大部分车都被困住了,CRV前进也很困难,后驱的感觉是推着车子缓缓前进,左摇右摆的,有点划船的感觉,我想从外面看姿态肯定不好看,不过好在最后还是成功脱困。当然也有某豪华越野品牌的SUV占着车好乱来,最后任性的冲到水潭里去了。。。NO作NO歹啊!
所以大家遇到烂路还是得挑下路哦,也不能光靠四驱的。总之CRV的四驱只能说有比没有好,基本能够应付一般脱困。
它就只能在前轮打滑的情况下分配最多30%的动力到后轮(新款四驱系统有所升级,已经能够分配50:50动力!),关于这个我13年5月到曲靖海峰湿地露营时体验了一把,露营第二天从湿地出来时,因为夜里下了大雨,加上沼泽湿地,基本上大部分车都被困住了,CRV前进也很困难,后驱的感觉是推着车子缓缓前进,左摇右摆的,有点划船的感觉,我想从外面看姿态肯定不好看,不过好在最后还是成功脱困。当然也有某豪华越野品牌的SUV占着车好乱来,最后任性的冲到水潭里去了。。。NO作NO歹啊!
所以大家遇到烂路还是得挑下路哦,也不能光靠四驱的。总之CRV的四驱只能说有比没有好,基本能够应付一般脱困。
6.【离地间隙】:我在这里负责任的说,CRV离地间隙绝对不止135MM(这个离地间隙应该是满载情况下的),我曾经找的最低的地方量过一下,空载大概还是有190MM的,高的地方就更不用说了~

7.【空间配置】:这个算是一个满意项了,“无耻”进入和“无耻”启动省去了找钥匙的麻烦,挺好!
用到3年左右的时候出现了两次检测不到钥匙的情况,更换电池后就好了。空间上嘛,CRV的大屁股当然也就决定了空间能装,而且最好的是后座可以完全放平,那就可以当床睡啦!去稻城亚丁的时候我就没去选择200多块1个人的藏民家的大通铺,带着行李睡车上的,很爽!
还有一个呢就是这车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丰富,各种规格的安全座椅都能安装,现在我家里也有了孩子,发现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小接口还挺暖心的。
用到3年左右的时候出现了两次检测不到钥匙的情况,更换电池后就好了。空间上嘛,CRV的大屁股当然也就决定了空间能装,而且最好的是后座可以完全放平,那就可以当床睡啦!去稻城亚丁的时候我就没去选择200多块1个人的藏民家的大通铺,带着行李睡车上的,很爽!
还有一个呢就是这车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丰富,各种规格的安全座椅都能安装,现在我家里也有了孩子,发现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小接口还挺暖心的。


8.【车灯和音响】:没开过什么好车,个人感觉这个氙气灯在我开过的车里基本算最亮的,特别比起卤素灯来好太多,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很有用处。音响效果也挺不错的,层次清晰。另外不管是连蓝牙还是AUX还是Ipad都能很好的连接和识别,音质也没受多少影响。(现在新车好像还多了HDMI和220V电源)


9.【吐槽部分】:一、25万的车,不是四门自动升降,确实说不过去! 二、没有自动落锁功能是为毛?至今没想通。 三、LED行车灯很暗,现在的新款倒是改进了不少,这玩意儿人家奥迪就做得挺漂亮的啊。 四、座椅前半部分太高,调到最低都总觉得咯脚,或者说支撑不到位,总之不太舒服。

10.【4S店体验】:可能是那次稻城亚丁的爆胎和烂路影响,方向盘回来以后就向右偏着那么一点点,进4S店里做保养时候让给调一下,售后直接就给我喊价要多少多少钱,我说这车才几千公里,还在保修期啊,怎么都不看什么毛病就开始喊价钱?她说:“我们只对发动机变速器等重要部件质保!”
。我累个去,那个时候还钓鱼岛事件呢,店里冷冷清清的,态度还这样,瞬间凉到了冰点,我说“你搞清楚没?你可是整车销售商,不是发动机或者变速器批发商,汽车质保到底懂不懂?”随后直到今天也再没进过昆明北京路上那家店(店名不提了,省得说我黑他)。
。我累个去,那个时候还钓鱼岛事件呢,店里冷冷清清的,态度还这样,瞬间凉到了冰点,我说“你搞清楚没?你可是整车销售商,不是发动机或者变速器批发商,汽车质保到底懂不懂?”随后直到今天也再没进过昆明北京路上那家店(店名不提了,省得说我黑他)。

11.【综上所述】:最后我想给CRV的一句话评价是:舒适、省心、耐用的家用车!
可能也是我运气好,到现在快4年了连个灯泡都没坏过。去除咱们与岛国之间的民族仇恨,去除想飙车的想法,那CRV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现在换装了直喷发动机 CVT变速箱,动力油耗更好了一些;四驱系统也有了升级。
可能也是我运气好,到现在快4年了连个灯泡都没坏过。去除咱们与岛国之间的民族仇恨,去除想飙车的想法,那CRV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现在换装了直喷发动机 CVT变速箱,动力油耗更好了一些;四驱系统也有了升级。
12.【结束】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及用车体会,欢迎交流!观点不同者轻喷哦。

好了,最后再上几张“爱车写真”当天的图给大家欣赏欣赏!


看到梨花总会想起:“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的音乐

摇摇洁白的树枝 花雨满天飞扬.....

给我幸福的故乡,永生难忘,永生永世我不能忘...

美丽的梨花山,美到令我窒息的夕阳~



这个颜色真没怎么调,基本和原本环境一样

媳妇,快过来和太阳公公合影




自己露个脸(好像看不见,哈哈哈
)
)
夕阳映红了天际,找不到赞美的词了,只想静静欣赏这种美


没阳光这梨花是不太好看哈

七彩云霞

最后还是上张我家“大白”的图,感谢你四年的陪伴!!!
我会一直好好照顾你的
.进来看帖的都是朋友,感谢各位车友支持哦!
我会一直好好照顾你的
.进来看帖的都是朋友,感谢各位车友支持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