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月份提车2021款迈腾330豪华感受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人2016年第一台车是大众宝来,开了将近6年一点毛病没有,电瓶都没换过。这台车为家里立下了汗马功劳,底盘高皮实耐操真是一点不夸张,我个人用车比较狠起步都是2500转以上,主要原因是1.6的排量太肉了只能使劲踩油门。从2021年初就有换车的想法但还没提上日程,所以那个时候关于卖车的事情还没啥感觉,但是12月份真把车卖了心里还是非常不舍的毕竟这台车开了好几年,和我儿子岁数一样大(媳妇怀孕买的车)。这车全程都是在4S店做保养喝的95粮,轮胎和变速箱油等都是2021年初新换的,也希望下一任主人也能精心爱护和使用它,用朋友的话说这台车决对是二手车里面的精品车,原车原漆无事故,公里数7万多,车况很哇塞。



刚下完雪也没来得及洗车,这张照片是瓜子网来给我评车,所以我页赶紧照了一张

内饰8成新,不抽烟对车的内饰保持很重要。

12.22号上午提新车,中午车就被朋友开走进入二手车市场了

汽车之家我应该是2011年就注册账户了,期间一直默默的学习汽车知识。哈哈。从电脑网页版再到手机APP看着汽车之家的板块不断的更新完善,期间一直没有很正式全面的发过提车帖子,第一次写提车分享和感受,心里还有点小兴奋呢,哈哈。今年抖音2021年总结报告里面提到我全年一共看了6000个汽车点评和介绍视频,相当于学习了90个小时的汽车知识,可见我的学习态度和对待事情的专一程度,

2021.4月就有换车欲望越来越强,哈哈。期间去试驾了迈腾380旗舰、雅阁、君悦、天籁,感觉君越的静音真是牛逼,5米多的车长,就是后排空间真不敢恭维,果断放弃啦。日系车厅关门声就放弃了,但是日系车发动机确实牛逼,按照综合表现迈腾胜,空间、操控、保有量、舒适度、动力、内饰液晶仪表等,但那时候价格高而且没有现车,一直拖到8月份小车展,后来决定看看SUV:皓影、CRV、途观L、奇骏、RAv4、昂科威PLUS、探岳等,试驾了几款感觉不适合我,我还是喜欢轿车最后决定30万以上的SUV不考虑了预算超支,30万以内的感觉又一般,所以后期坚定了买车还是选择迈腾,从家用和商务两个方面考虑都比较合适,同时本人又是喜欢大众车。这几年开过的车也不少从BBA到国产车各个车型的优缺点也很明显,有利有弊,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最重要。十月份大连车展看了以上所有的车,但是都没有现车而且价格涨了很多优惠还少,再次放弃买车的念头毕竟不着急换车,还有大宝来呢。后期了解到因为芯片和配件的问题,导致车企供给出现不足的问题,所以决定等等把,这一等就是好几个月拖到了年底。

2021.12.22提车,提车前我天天看抖音视频直播,说大众已经逐步恢复产能了,尤其抖音里面有个视频总说:你们订的车在排产别着急,后边评论一堆问的我的车什么时候好等等类似的提问?我媳妇看我天天看抖音直播而且是同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已经默认我魔怔了,然后问我抖音直播你不会换个别的4S店听听直播价格等介绍啊,我说不,我专一,哈哈。后来22号那天决定带着孩子老婆看车早上八点多从家走的晚上七点多回的,跑了3家4S店给我老婆累的眼睛都直了,因为她从来没有注意力集中了一整天,看着我谈价格来回反复的沟通,后来想想陪着我也确实不容易还得给我花钱,哈哈,我儿子一点不累去哪个店就是找车玩,各种操作不用特意管他,比我还喜欢车的一个小伙(5岁)期间我儿子还说我:爸爸,你怎么一直看车不买呢?哈哈,被他个小兔崽子给嘲笑了,等他长大了就知道省钱是多么的重要,省点钱给你买炸鸡吃,不香吗?最后选择在我买第一台车的4S店订的车。订车的原因:一是谈优惠幅度较大,销售员最后和我说:哥,你认为多少钱合适,最后找了三次总监同意谈的价格,二是有第一台车的售后服务等做对比,我认为售后服务也很重要毕竟之前的售后服务人员都熟悉了,三是有现车12.9号生产的车而且是18寸的轮毂,听说从2022.1月后330豪华恢复17寸的轮毂。
最后定在12.22号提车,我朋友特意给我打好几个电话告诉我一定选择在2022.1月份上牌,因为后期涉及到卖车能多卖万八千块钱呢,2021.12与2022.1上牌的时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12.22号当天去提车八点多就到店里了,我去提车的人特别多,现在买新车可不像前几年了去了交钱交税完事上牌开车走人,现在是各种手续。。各种。。。忙乎到中午才全弄完,拿着临牌开车走人,因为要去朋友那把大宝来过户。其实写这个看车谈价的分享还是想告诉大家,买车谈价格一定要多走走,多聊,这样你就会发现每家店他的侧重点在哪里,你分析后在结合报价的结构模式一点点的聊砍价,不要听销售一味的讲,我也是做销售的套路大家都有只不过应用在不同的行业和领域,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好的事情或者条件一定落实在纸面上避免后期扯皮,先小人后君子很有必要,如果不落实就是拼人品和信誉啦。

等待装饰,360°全包围脚垫。新车是真亮啊,晃眼睛,哈哈。

内饰满满的塑料感,味道挺上头,液晶仪表还是比较有科技感的。

B级车里面后排空间迈腾决对是头子。

开出来第一件事加满油,真能吃,66L的油箱加满95将近500大洋。

2022.1.4号早上六点多来排队验车,结果前面排了30辆车了,其中BYD的车占了20辆,销量真是好啊。

验完车我的是74号,等待叫号办理手续,验车排队3小时验车5分钟,办理手续排到中午11:30我是最后一个办理的,告知能办手续但是选不了号,只能下午一点上班后在开始选,下午两点选号完成行驶证、绿本拿到手,师傅帮着上牌照,上个牌起了个大早,不过新拍的号码和起早比起来也算值了,哈哈。车号就不公布了我怕有人会爱上我

周末带娃无聊,来星海广场溜达溜达,随便拍了几张图片。

旁边阿姨看我拍照一直看我,还是这个角度帅气,18寸的轮毂真是耐看就是胎噪大,有利有弊。

侧面照,2871的轴距后排空间无敌啊,可以秒杀同级别的车后排空间,真香

星海广场的风是真凉快,吃着雪糕散步在海边挺浪漫的,哈哈

小螺号轻轻的吹,吹的海鸥乱。。。飞,哈哈。

海边的风一年就刮一次,一次刮一年,海风贼凉快

车联网车载数据数据的显示和统计,和车里显示是一致的比较准确。

一.下面聊聊用车感受:
1.油耗:2021.12.22提车-2022.1.10号跑了830公里,平均油耗是10.5基本都是在市内上下班和平时跑的,油耗有点高估计磨合期也有关系,高速还没跑过,等春节回老家跑跑看看,10.5的油耗我能接受毕竟车身重,我踩油门又狠。大宝来车我的油耗也是10个左右(1.6自动),我朋友和我一起开车出门他基本跟不上我,只能看到我车的尾灯,哈哈,他是大A6子,看看首保后油耗能不能下降点,期待。
2.动力:2.0T低功率186马力,城市开可以够用啦,尤其是涡轮1500转后动力随叫随到,不怕发动机噪声大,你就踩。你只管使劲踩油门剩下交给发动机,哈哈。如果钱充裕那你就上380高功率,那也得使劲踩。我在市内试了下开到120,2000转,哈哈,没敢使劲干毕竟新车。
3.操控:德系车操控懂得都懂,不懂的也不多介绍了,那么回事,还是比较精准的,速度快的时候方向盘比较沉便于驾驶。
4.外观:反正喜欢迈腾车的外观真是喜欢,德原帕这个叫法是有原因的,就是大气、档次没必要和BBA比,毕竟价格在这摆着呢。
5.配置:330豪华的配置绝对够用了,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尤其副驾驶的按键(我在主驾驶可以把副驾驶按倒)、三区独立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全车进入等等,音响我感觉也可以(把音响声音调成2 4 2模式,效果会更好)
6.空间:本人188CM身高,体重175斤,前排坐好头顶还有一圈空间,后排空间我就不介绍了,女生可以翘二郎腿模式,男生也可以。
7.用料:内饰空间塑料居多,符合大众造车的标准。车悬架前边是麦弗逊结构,基本都是双层冲压件。后悬架是多连杆稍微好点,也是双层冲压件(单层冲压件、双层冲压件、铸铁、铝合金)这是悬架用料的排名,其中BBA车基本都是铝合金,底盘装甲都有综合来看用料是中规中矩的,没有突出也没有减配太多,相对来看把。
二.最满意的地方:
1.空间、空间、空间
2.液晶仪表显示内容又丰富了,还可以carplay连接告别手机支架。
3.外观,个人还是颜值控,毕竟我还是个少年,年轻也能知道阿姨的好
三.最不满意的地方:
1.发动机启停功能太鸡肋,每次打火第一件事就是关启停,每次打火我儿子都说:爸爸,关发动机,哈哈。
2.车头转向灯还是黄色小灯泡,能不能换个LED流水转向,大众大家大业的差这点钱呢,这点钱也是消费者买单,怕啥。
3.过减速带那真是带duangduang 的声,就是硬。

由于1.10号刚出差车钥匙没带,没拍车钥匙,发个车连网APP的截图把,证明是我的车,这功能也挺实用,忘记锁车或者寻车还是比较方便。
版主,求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1: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