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2万公里不离不弃!
坐标北京,提车日期15年7月中旬,白色,手舒,裸车61700,目前行驶2万公里。
保养2次,首保免费,二保350元,均在四S。
提起心得,还是言简意赅吧。
其实,她原名小棕,后来觉得白色更显阳光吧(仁者见仁哈),就给她换了身衣服,变成了现在的小白,现在越来越耐看了,尤其是洗白白了之后
动力:个人短长途开过不同排量不同品系的车有十几种,小三在同级别中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当然也跟个人开车习惯有关系,我虽不暴力但也不惜力,时速80公里以下,2500转换档,2500转行车,超过80公里,才用5档,小白蹭蹭地往前冲(非鲁莽驾驶,个人认为当快就快,胆大心细)!提车2000多公里后就跑了一趟长途,两次进山,山路崎岖急转,小三都能应付自如,这个得狠赞!
配置:标配外,发动机护板底盘装甲+行车记录仪+太阳能胎压胎温检测,小件(全包围脚垫+米胖子一拖二点烟器+车身车内门反光贴+机盖隔热棉+后备箱隔音棉+全车密封条),嗯,只选实用的,这个也是智者见智。
这里,我要多说说为什么要选择安装胎压检测,跟大家交流一下。
从主动安全来说,开车要有预见性,名词叫防御性驾驶,譬如视野要尽量的宽阔,那么,请拿掉你前挡风处的抽纸袋、挂饰以及后挡风处的绒毛玩具(观赏之于安全,你选择哪个?),这样前后通透没有遮挡,能及时掌握前后的车况,至于左右,余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譬如行车过程中扫描某个物体时,眼光停留时间决不超过2秒等等...防御性驾驶的内容不止如此,我也是略知一二。
同样的,整个车子就四个轮子着地,那么它时刻的变化,直接影响整车的安全,所以,既然无法消灭病毒,那么就给她打防疫针或者说给她买个体温计吧,这样能时刻观察她情绪的高(胎压高与正常值)低(胎压低于正常值)好(胎压在合理范围)坏(漏气、胎温高),主动掌握了行车安全,也就主动掌握了驾乘人的安全。
据说欧美对这种汽车的安全配置是强制性的,因为有统计表明很多事故的出现,是因为爆胎引起的,胎压检测无法避免爆胎(你什么时候压到石头它是无法预测的),但它能预防爆胎(胎压高低报警、胎温过高报警)。拿我五一期间出行2000公里来说,巡航时速120,时不时的扫描一眼小显示屏,看到胎压胎温在正常范围内(满载时,冷车胎压前后2.4,高速热车时达到2.6,胎温45度左右),心里踏实多了。
反光条,也是出于主动安全考虑,虽是白车,但难免有睡眼朦胧的人。车门内反光条也很重要,当你开门时或后备箱取东西时,能有效提醒后方。
密封条,嗯,防尘隔音有一定效果,非心理作用。
至于安倒车雷达影像、大视野什么的,这也是安全的一部分,有总比没有强;但我没装,主要是想尽量保持原貌,不破线不动电路是底线,多看(开车前、倒车时、行驶中,长途高速前检查),多感(前后左右的车感,倒车不依赖影像)。当然这也是个人喜好。
噪音,原汁原味的刹车响,刹车效果还行,为除副驾驶1500转共振噪音,特意去4S免费包了油管,问题解决。
油耗,还可以,首都首堵,7个油左右。
罗罗嗦嗦的就说这么多吧,期间也发生过托底(护板的重要性)和小刮擦,都是对方全责,私了完事。
希望大家安全驾驶,平安出归。
好好对她,不离不弃。
保养2次,首保免费,二保350元,均在四S。
提起心得,还是言简意赅吧。
其实,她原名小棕,后来觉得白色更显阳光吧(仁者见仁哈),就给她换了身衣服,变成了现在的小白,现在越来越耐看了,尤其是洗白白了之后

动力:个人短长途开过不同排量不同品系的车有十几种,小三在同级别中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当然也跟个人开车习惯有关系,我虽不暴力但也不惜力,时速80公里以下,2500转换档,2500转行车,超过80公里,才用5档,小白蹭蹭地往前冲(非鲁莽驾驶,个人认为当快就快,胆大心细)!提车2000多公里后就跑了一趟长途,两次进山,山路崎岖急转,小三都能应付自如,这个得狠赞!
配置:标配外,发动机护板底盘装甲+行车记录仪+太阳能胎压胎温检测,小件(全包围脚垫+米胖子一拖二点烟器+车身车内门反光贴+机盖隔热棉+后备箱隔音棉+全车密封条),嗯,只选实用的,这个也是智者见智。
这里,我要多说说为什么要选择安装胎压检测,跟大家交流一下。
从主动安全来说,开车要有预见性,名词叫防御性驾驶,譬如视野要尽量的宽阔,那么,请拿掉你前挡风处的抽纸袋、挂饰以及后挡风处的绒毛玩具(观赏之于安全,你选择哪个?),这样前后通透没有遮挡,能及时掌握前后的车况,至于左右,余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譬如行车过程中扫描某个物体时,眼光停留时间决不超过2秒等等...防御性驾驶的内容不止如此,我也是略知一二。
同样的,整个车子就四个轮子着地,那么它时刻的变化,直接影响整车的安全,所以,既然无法消灭病毒,那么就给她打防疫针或者说给她买个体温计吧,这样能时刻观察她情绪的高(胎压高与正常值)低(胎压低于正常值)好(胎压在合理范围)坏(漏气、胎温高),主动掌握了行车安全,也就主动掌握了驾乘人的安全。
据说欧美对这种汽车的安全配置是强制性的,因为有统计表明很多事故的出现,是因为爆胎引起的,胎压检测无法避免爆胎(你什么时候压到石头它是无法预测的),但它能预防爆胎(胎压高低报警、胎温过高报警)。拿我五一期间出行2000公里来说,巡航时速120,时不时的扫描一眼小显示屏,看到胎压胎温在正常范围内(满载时,冷车胎压前后2.4,高速热车时达到2.6,胎温45度左右),心里踏实多了。
反光条,也是出于主动安全考虑,虽是白车,但难免有睡眼朦胧的人。车门内反光条也很重要,当你开门时或后备箱取东西时,能有效提醒后方。
密封条,嗯,防尘隔音有一定效果,非心理作用。
至于安倒车雷达影像、大视野什么的,这也是安全的一部分,有总比没有强;但我没装,主要是想尽量保持原貌,不破线不动电路是底线,多看(开车前、倒车时、行驶中,长途高速前检查),多感(前后左右的车感,倒车不依赖影像)。当然这也是个人喜好。
噪音,原汁原味的刹车响,刹车效果还行,为除副驾驶1500转共振噪音,特意去4S免费包了油管,问题解决。
油耗,还可以,首都首堵,7个油左右。
罗罗嗦嗦的就说这么多吧,期间也发生过托底(护板的重要性)和小刮擦,都是对方全责,私了完事。
希望大家安全驾驶,平安出归。
好好对她,不离不弃。


安静又充满活力的小白。

大美山东的高速,多数限速110,摄像头2公里一个。

底盘

铁将军太阳能胎压

胎温显示

安装传感器

二保清单,比较正规。

车后反光条

前侧反光条

车门内反光条

A柱副驾驶前侧密封条

门下方密封条

后备箱密封条

油管位置

费劲抽出后包上胶带

安静又充满活力的小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