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改装简单作业

自从买了车,一直也没交个作业,一是懒,二是忙,今天发个改装天然气后的简单作业:

 

先来个全车照,地上的水是刚冲了冲前档玻璃和后档玻璃。

 




 




改气后的省油效果

 




下面说说改动的部分,首先是室内加了个油、气转换开关,用气的时候,气量有点类似电动车的电量显示,是一列绿色指示灯

 




后背箱装了个气瓶(70的),备胎没地方放了,放在家里了,要说改气还是三厢的好啊!

 




再看机仓,有点乱,本人懒,有点脏

 




来看细节部分,看到红色的圈了吗?那是在进气歧管上打孔后按上的进气口

 




气压表部分,40元的气还剩了点,应该还能跑个50公里左右

 




用来加气的地方,挂绳拴的是个塞子,万一没拧好开关,也能阻止漏气的。

 




单独一套控制电喷的行车电脑,看到接电池正负极的两根一红一黑的线了吗,就是给它供电的

 




两厢车改气后,要想拿质检局的合格证必须在气瓶上方做个盖子,光这么个玩意就花了300大洋,当然,是根据车订做的,还有橡胶边,后排座椅后也有一块铁皮,是和上面连在一起的,相当于关上车门后,就把气瓶和驾驶室完全隔开了。



815559
关上后门后,往后看效果

 




小鹰自入手后,共受伤4次(都较轻),最厉害的一次,给小鹰留下了“后遗症”,漂亮的大眼破相了

 




最后总结一下:

我的车我看了,是德尔福的电喷系统,也有嗒嗒声,但室内听还行。现在已经跑了5000多公里(上面图中里程是过去的),没出过什么大毛病,对得起这个价。油耗没改气前应该在8个左右(半市半郊区)。改气后,一次一般加40元左右的气,纯市区200公里左右,如果再适当跑个小长途,260公里左右没问题。

我改的是多点的,价格较贵,我列举一下:

改装费:4300元

加后盖:300元

检测,办证:150元

改行车证:53元

 

总花销没超过5000元。

 

如果改单点的,改装费可能在2600左右,其它一样。改单点一是动力差点,“油耗”高点,时间长了可能还会“放炮”,炸开空滤及附近部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4: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