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20周年】2011款1.8T帕萨特尊荣,用车九周年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2011年九月,在家里的帮助下,购置了这台2011款帕萨特 1.8TSI  DSG 尊荣版。记得当时是25万左右落地。

岁月荏苒,时光飞梭。 转眼之间这台帕萨特已经服役了九年。 不同于其他车主,我这台帕萨特主要是家庭使用,所以在这九年之中,公里数只跑了不到九万公里。 算下来,每年不到一万公里。

做为德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帕萨特在上市之初到现在,一直以良好的品质收到了广大消费群体的认可。 这台帕萨特在九年的服役期间,也以实际的优良表现,来证明了德系品质。 这也是这么久以来,我未曾换车的一个原因。
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下,这台九年老将的方方面面。 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

虽历经九年风雨,但这台帕萨特的外观,还是一如既往的光鲜靓丽。

2011款的帕萨特应该是属于帕萨特B7,当时的最新NMS换代车型。 外观方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好些人都说这一代的帕萨特跟辉腾特别相似。

2011款帕萨特车长4870mm,定位于中级车型。 整体看起来,还是蛮厚重的。

后尾造型还是偏圆润一些的,与老款车型相比较,尾灯的造型和内部光源有所变化。

轴距2803mm,保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

九年之前的设计,现在看来,丝毫不过时。 

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太有辨别度了。


因为是低配车型,所以在灯光方面,这台帕萨特只配备了卤素光源。 高配车型为氙气光源。 不过好在够用。 这几年也就没打,只是在中间更换过一对灯泡;

铝合金大脚

作为一台中型车,帕萨特的侧面看起来,还是还有气势的。

后尾造型

尾灯方面,内部升级了LED光带。 点亮效果会更好看。 

TS, 1.8TSI发动机

在燃油方面,帕萨特倒也不挑食,95/93(92)号均能使用。丰俭由人。

低配版车型,内饰方面比较简洁。  中控台采用了上黑下米的配色。 宜商宜家

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按键。

传统式的仪表盘。

中控台,上下均为硬塑料,中间是类似于仿木纹的材质。  高配车型用料更好。

中控带时钟,肯定是豪车。 哈哈哈

经典的收音机。 现款的大众车上,都还是看到类似的收音机。

配备了自动空调,这个还是很厚道 的。

DSG双离合变速箱,我的运气还不错, 一直没有出过什么故障。

支持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

档把后侧布置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一个翻盖的储物盒。 整体的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

2803mm的轴距,这个空间算行政级也不为过。哈哈哈

座椅的材质还是不错,家里的老人小孩坐着都说舒服。

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并支持独立温控。

后排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220V的逆变器插口, 直接输出220V电压。 这个功能好像买车以来,都没用过。有点可惜。

浅色内饰,有点不好打理。 我的公里数不多,所以看起来成色不错。

后排座椅配备了中央扶手,内部有储物空间和杯架。

打开的状态, 这个扶手箱还是比较好用的 。

后备箱的空间还是不错的,请忽略机油桶和防冻液桶

九年的发动机仓,配备了液压杆,加个玻璃水,加个机油啥的,还是挺方便的。

发动机机油添加口的油污,好像是通病? 我看到好多车子也是这样子。  加注机油的时候,好像也没洒出来。

九万公里的发动机,烧机油现象倒还好。 后备箱那同备用的机油,已经用了小两年了。 轻微烧机油吧。
不过在一年多前,发动机竟然高温了一次,维修时,也没检查出啥问题,就只是更换了防冻液。

这九年之中,这台帕萨特陪我走过了太多的历程,娶妻生子,快乐出游,孩子上学……,各类的酸甜苦辣,他都陪着我一起走过。我希望,能一直陪他走下去。
总的来说,这辆帕萨特还是非常耐用的。 历经九年,在机械方面,依旧如新车一般,底盘没有丝毫的松散感,行驶质感比现在好多车都要好。 
这台1.8T的发动机,几乎没有出过问题,除了轻微的烧机油和不明原因一次高温之外, 这些年都没有维修过。平时的油耗水平也表现的不错,以现在的油价平均下来,基本都在四五毛左右,跟一般的紧凑型车子差不多。
就是对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有点小怕,虽然现在公里数小,暂时没有故障。 但网上说这1.8T搭配的是干式双离合,对耐用性方面,还是蛮担心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