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20周年】2011款1.8T帕萨特尊荣,用车九周年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2011年九月,在家里的帮助下,购置了这台2011款帕萨特 1.8TSI DSG 尊荣版。记得当时是25万左右落地。
岁月荏苒,时光飞梭。 转眼之间这台帕萨特已经服役了九年。 不同于其他车主,我这台帕萨特主要是家庭使用,所以在这九年之中,公里数只跑了不到九万公里。 算下来,每年不到一万公里。
做为德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帕萨特在上市之初到现在,一直以良好的品质收到了广大消费群体的认可。 这台帕萨特在九年的服役期间,也以实际的优良表现,来证明了德系品质。 这也是这么久以来,我未曾换车的一个原因。
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下,这台九年老将的方方面面。 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
岁月荏苒,时光飞梭。 转眼之间这台帕萨特已经服役了九年。 不同于其他车主,我这台帕萨特主要是家庭使用,所以在这九年之中,公里数只跑了不到九万公里。 算下来,每年不到一万公里。
做为德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帕萨特在上市之初到现在,一直以良好的品质收到了广大消费群体的认可。 这台帕萨特在九年的服役期间,也以实际的优良表现,来证明了德系品质。 这也是这么久以来,我未曾换车的一个原因。
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下,这台九年老将的方方面面。 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

虽历经九年风雨,但这台帕萨特的外观,还是一如既往的光鲜靓丽。

2011款的帕萨特应该是属于帕萨特B7,当时的最新NMS换代车型。 外观方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好些人都说这一代的帕萨特跟辉腾特别相似。

2011款帕萨特车长4870mm,定位于中级车型。 整体看起来,还是蛮厚重的。

后尾造型还是偏圆润一些的,与老款车型相比较,尾灯的造型和内部光源有所变化。

轴距2803mm,保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

九年之前的设计,现在看来,丝毫不过时。

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太有辨别度了。


因为是低配车型,所以在灯光方面,这台帕萨特只配备了卤素光源。 高配车型为氙气光源。 不过好在够用。 这几年也就没打,只是在中间更换过一对灯泡;

铝合金大脚

作为一台中型车,帕萨特的侧面看起来,还是还有气势的。

后尾造型

尾灯方面,内部升级了LED光带。 点亮效果会更好看。

TS, 1.8TSI发动机

在燃油方面,帕萨特倒也不挑食,95/93(92)号均能使用。丰俭由人。

低配版车型,内饰方面比较简洁。 中控台采用了上黑下米的配色。 宜商宜家

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按键。

传统式的仪表盘。

中控台,上下均为硬塑料,中间是类似于仿木纹的材质。 高配车型用料更好。

中控带时钟,肯定是豪车。 哈哈哈

经典的收音机。 现款的大众车上,都还是看到类似的收音机。

配备了自动空调,这个还是很厚道 的。

DSG双离合变速箱,我的运气还不错, 一直没有出过什么故障。

支持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

档把后侧布置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一个翻盖的储物盒。 整体的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

2803mm的轴距,这个空间算行政级也不为过。哈哈哈

座椅的材质还是不错,家里的老人小孩坐着都说舒服。

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并支持独立温控。

后排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220V的逆变器插口, 直接输出220V电压。 这个功能好像买车以来,都没用过。有点可惜。

浅色内饰,有点不好打理。 我的公里数不多,所以看起来成色不错。

后排座椅配备了中央扶手,内部有储物空间和杯架。

打开的状态, 这个扶手箱还是比较好用的 。

后备箱的空间还是不错的,请忽略机油桶和防冻液桶


九年的发动机仓,配备了液压杆,加个玻璃水,加个机油啥的,还是挺方便的。

发动机机油添加口的油污,好像是通病? 我看到好多车子也是这样子。 加注机油的时候,好像也没洒出来。

九万公里的发动机,烧机油现象倒还好。 后备箱那同备用的机油,已经用了小两年了。 轻微烧机油吧。
不过在一年多前,发动机竟然高温了一次,维修时,也没检查出啥问题,就只是更换了防冻液。
不过在一年多前,发动机竟然高温了一次,维修时,也没检查出啥问题,就只是更换了防冻液。
这九年之中,这台帕萨特陪我走过了太多的历程,娶妻生子,快乐出游,孩子上学……,各类的酸甜苦辣,他都陪着我一起走过。我希望,能一直陪他走下去。
总的来说,这辆帕萨特还是非常耐用的。 历经九年,在机械方面,依旧如新车一般,底盘没有丝毫的松散感,行驶质感比现在好多车都要好。
这台1.8T的发动机,几乎没有出过问题,除了轻微的烧机油和不明原因一次高温之外, 这些年都没有维修过。平时的油耗水平也表现的不错,以现在的油价平均下来,基本都在四五毛左右,跟一般的紧凑型车子差不多。
就是对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有点小怕,虽然现在公里数小,暂时没有故障。 但网上说这1.8T搭配的是干式双离合,对耐用性方面,还是蛮担心的。
总的来说,这辆帕萨特还是非常耐用的。 历经九年,在机械方面,依旧如新车一般,底盘没有丝毫的松散感,行驶质感比现在好多车都要好。
这台1.8T的发动机,几乎没有出过问题,除了轻微的烧机油和不明原因一次高温之外, 这些年都没有维修过。平时的油耗水平也表现的不错,以现在的油价平均下来,基本都在四五毛左右,跟一般的紧凑型车子差不多。
就是对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有点小怕,虽然现在公里数小,暂时没有故障。 但网上说这1.8T搭配的是干式双离合,对耐用性方面,还是蛮担心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