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首批车主回来汇报!提车近两年,感慨颇深!4000字超长文
好多人问我头像上的群号,我解释一下,当时车买的较早,然后创建了新智跑全国车友总会:259391932,90%是15款智跑车主,一千多人的大群,非常活跃。在咱们智跑论坛的置顶帖【各地认证群】上可以查到群号,全国2群
。
先说一下开15款智跑一年半的感受,帖子中间还有开车半年的感受。算是一个深度印象,一个初步印象吧:
【动力】 客观的说,动力不强劲,踩下油门后要延迟一秒多动力才上来,所以想快速超车很难。好在我特别注意安全,很少强行超车。我也奉劝大家,十多万买SUV,想动力强那是痴人说梦,像智跑这样基本够用了,又不是专业玩车的。
【异响】 这是很多车友都反映的毛病,好像真不少。好在我没遇到,开了一年半,该有异响早有了。我大概测算了一下,15款智跑的异响比例似乎要低于14款,这点挺好。
【油耗】 纯市内开,早晚高峰期上下班的话,大概12个油左右。纯高速开7个油左右。这是油表上的数,不太准确,我自己按加油的钱数和跑的路程算了一下,实际油耗要比油表上高一个左右。不像很多人说的那样,要高好几个数。
【操控】 方向盘很灵敏,指哪打哪,高速时候重,低速时候轻,非常好。
【碰撞】 被宝马啃了一次,又撞了一次捷达,都是小碰撞,看不出骨头硬不硬,但皮还是挺结实的,两次都没吃亏。
【保养】 首保没花钱,用的原厂机油。二保用的嘉实多磁护,钱总共花了五百多,但感觉发动机声音小了不少。以前冷车启动时候仔细听,发动机有“塔塔”的杂音,保养后没了。
【最满意】 外观漂亮。毫无疑问,这是智跑的一大亮点。但这个亮点貌似要没了。如同老智跑车主看不上新智跑一样,我们也看不上KX5,我觉得那张脸真的是丑得惨无人道。我的智跑还是很漂亮的,走到哪里都很醒目,不丢人。
【最不满意】 说起价格是真让人痛心。真想质问一下起亚,能不能别掉价这么快?车子还可以,但掉价这么快不伤老车主的心么!现在车市前狼后虎的,把这点品牌力糟害没了,看你怎么卖车!
我大概是全国第一批2015款智跑的车主,早就想上论坛汇报一下情况,由于手懒,拖到现在。但想一想俺买车前也看了不少帖子,黄瓜的啊、am的啊、苍狼的啊,学了不少东西,理应有所回报。所以俺也认认真真总结了一些经验,实打实的,发自肺腑的,写出来希望帮到新人。还有,当初我看帖子时总觉得都是图片,文字少少的几百字,省事倒是省事,但细节总是介绍不详细,满足不了新人的“求知欲望”。所以俺这次写了个详细的,总共四千两百多字,完全原创,俺是手残党,一个字一个字敲了三天,虽然啰嗦,但哪怕能帮助到一个人也好
。
好了,汇报开始:
我是14年7月订的车,9月5日提的车,算是15款智跑的第一批车主(记得论坛上第一个提到15车的也是吉林省的,不知为啥吉林比北上广提车还早尼)。等到9月25日新智跑正式上市时候,我都开了快一个月了。那段时间最美了!常有人问:这是啥车啊,太漂亮啦,没见过呢?我心里窃喜,骚骚地回答:是新智跑,还没上市。于是问的人就惊叹,艾玛牛啊!没上市的车都能开上了!
其实呢,我提到15款车真是一个小意外,下文会详细解释。
买车想法早就有,2014年确定买车了。由于是人生第一辆车,所以朋友说“买个二手车先练练,免得开新车碰了心疼”(这个预言果然实现,惨痛的经历,撞宝马了,有空再写一下PK结果);也有朋友相反,说买车必须买个自己喜欢的,车就像老婆一样天天看见,总看不喜欢的那得多闹心!而且二手车坏半路上,新手哪会处理?
我听了第二个朋友的建议,还是买新车吧。于是开始看车,看了好多车。我有个臭毛病,看到配置好的车心里就痒痒的,于是预算是一路上升啊,从12万升至18万,和我一样经历的亲们有木有呢?
我看过的车有:哈弗H6和H8、奔腾X80、马自达CX-5、本田CR-V、丰田RAV4、标志2008和3008、现代ix35、雪佛兰创酷、纳智捷大7等等,下面简单说说我个人对这几个车的看法:
H6:它是我最初最看好的车。当时H6火的一塌糊涂,动不动就销量第一。而且这车空间大,外观漂亮,试驾跑两圈,感觉动力虽然一般但日常也够用了,1.5t还挺省油。最最关键的是,12万就能拿下,相当的心动啊。但H6竟然没有自动挡,全是手动挡,尼玛就没考虑家里会有女领导么?那可是女新手啊,要是胆敢买手动挡的车,我,我。。。后来发现这车漏油,论坛上不少中招的。而且H6外观虽然好看,但看久了发现细节挺粗糙,属于第一眼美女,乍一看惊艳,多看两眼就发现缺点真不少。想想还是PASS了!
H8:H8我真是等到花儿也谢了。。。H8和H6不一样,有了自动挡,而且据说长城解决了变速箱问题,而且配置和做工都提高了很多,吧错,心动了!我贴了个H8的照片在办公桌上,听说每天都看看的话会美梦成真。真心喜欢啊,打算上市了就去试驾。可是可是,H8上市超级墨迹啊,13年就嚷嚷上市,这都15年了还没影呢!生孩子也没这么费劲吧?这么总跳票,应该还是技术不成熟。我也不能无限期等下去。PASS!
奔腾X80:在长春,一汽的车特别多,X80就是一个。这车可能在外地不太多,但在长春都快成街车了。街车的好处就是维修方面方便又省钱。而且亲属在一汽,买X80还能打8.5折。而且X80各方面比H6都好,内饰、做工,配置都好,外观看着还大一圈,是不是?于是拍板了,就买X80!到了一汽,找职工买车的地方,结果碰到了熟人,是专门负责X80销售的人,偷偷告诉我:这车小毛病多,小马拉大车,维修的特别多,最好别买!啊?自己人都这么说?犹豫了几天,还是PASS了。
标志:H6和X80,两次选了国产车,两次都有人说质量不好,我真是有些小失望,虽然我家的电脑电视等电器都选国产的了,但车子可是十几二十万的东西,花掉好多年的积蓄呢,真心不敢冒险。然后决定增加点预算,看看合资车吧。第一个看的是标志2008,这是欧洲车,都说质量不错,甩国产几条街。有意思的是,后备箱的门还是分两截的呢?能完全打开铺平,销售妹子扭动着小蛮腰就坐上面去了,还躺了一下。够了!妹子!你这是示范我这车适合车震么?2008的缺点呢,就是空间太小,我1.78米的身高坐进去特别挤,让我很失望;然后看到了旁边的3008,空间比2008大,动力也好,内饰超赞,像飞机驾驶舱一样,但刚才的妹子不见了,换来的销售小伙尼玛也太牛了吧,我是真心买车啊,你就不能瞅着我说话吗?
现代ix35:挺好,性价比相对同档次的车算高的。就是丑了点,而且漏电。
雪佛兰创酷:好吧,我觉得x35不丑了。而且顶着个卫生巾在前面有意思么?
纳智捷大7:还关注了一阵大7,这车可真漂亮,配置要逆天了,至于动力么,朋友说得挺逗:那玩意算车吗?是一堆电子产品拼凑的吧?咱买车还是买电子产品?于是默默说拜拜。
马自达CX-5、本田CR-V、丰田RAV4:我当然没忘了这几个,这几个车各方面都挺好,全国的销量也不错。我为啥没买,你懂得。在东北尽量不买这样的车,单位领导有辆日本车,前两年关系紧张的时候都不敢开出来了。何苦呢!
智跑:最后说下心爱的跑跑。我本来没看智跑,结果有一天正在和朋友谈选车呢,旁边行驶过一辆车,SUV,新车,闪着光芒,王者一般从我身旁DuangDuang驶过。瞬间被吸引了,太漂亮了有木有!一问才知道这车叫智跑!于是开始上网查资料,然后去4S试驾,比较满意。智跑是X35的兄弟,一个平台,但不丑,也不漏电,外观还更漂亮,配置真是超赞啊,秒杀同档次的车。总体一句话,性价比超高。
决定了买智跑后,就开始等待7月中旬的长春汽博会,因为汽博会上优惠比较大。根据历年经验,汽博会上会比平时优惠3千-1万呢。毕竟都是工薪阶层,钱能省则省是不?也不差一个月了。汽博会开幕,我直奔起亚展位,人山人海啊。我留了个心眼,分不同时段去看智跑,和好几个销售聊了下。销售们其实不是同一个4S店的,虽然表面报价一样,但只要发现你真心买车,而且当天能交钱,私下里给的底价差不少呢。最终仔细对比了4个4S店销售妹子的报价,然后选了一个胸最大妹子的报价。哈哈开玩笑
,选了一个最优惠的。智跑2014款DLX,全景天窗,大脚丫,优惠3.4万,裸车16.38万拿下。顺便问了下销售妹子:听说2015款要上市了?妹子回答:没有的事,我们都没听说过。
一转眼到了提车的日子。给4S打电话,销售妹子却一拖再拖,从7月末拖到8月初,又拖到中旬,又拖到月末,一直把我拖到勃然大怒,要找老总算账,妹子才说实话:14款已经没货了,15款新智跑马上到货了,配置更高了,也更漂亮了,咱要不换个新款?我眼珠一转说那也行,多少钱?妹子马上说新款加价3000元。我大怒去你二大爷的,一分钱不加,赶紧给我车,14、15哪个都行,再不给车就起诉你违约!果然人善被人欺,好人不能当,妹子请示领导后,同意按照14款的价格提车,提15款车,一分钱不加。
9月5日,提车。大晴天,风和日丽。我嘴里头笑的是呦呵呦呵哟,我心里头美的是啷个里个啷。一路来到了4儿子家,销售妹子果然专业,不计前嫌笑脸相迎。我大手一挥说开始验车,三个来帮忙的哥们从兜里拿出了各种卡尺、各种工具,开始各种检查、各种测量。
妹子脸都绿了,赶忙问我带来的人都是干啥的啊?咋还有工具呢?我回答,一汽大众的,在车间里负责整车质检的,来帮我验验车。妹子半天无语。
过了半小时,发现了五六个有瑕疵的地方,包括左右缝隙不均匀,有暗坑,有划痕,气囊标识不规范等等。其实都是小瑕疵,比如那个暗坑非常不明显,我摸了半天都没看出来。但是毕竟买东西都想买完美的,我要求换个车,销售妹子不太乐意,但又有点被震住了,带着我们去了大库。一共检了三台车,花了两个小时,终于选择到一个瑕疵最少的跑跑开回家!皆大欢喜。因为带了专业的人验车,挑出来不少小毛病,4S店还多送了不少东西表示歉意,不过都是脚垫什么的不太值钱的东西,这都不重要。但据群里人说,如果没有专业人验车,4S店只让你看一台车,一般是不会让你看别的车的。
我给准备买车朋友的小小的忠告,都是我体会来的心得:
1、买车别怕麻烦,多对比几种车,哪怕同一款车也要多跑几个4S店对比,千万别只看一个4S店。脚力省了,钱就得多花。
2、如果信得过我,忽略第一条也没关系,直接买智跑,而且要15款的。现在看得久了发现它其实比14款的耐看,而且多了日行灯、后排空调、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
3、销售答应送的东西一定要写在合同上,我的前后杠和侧踏没有写上,结果4S店就不认了,销售又辞职了(当初就没想到销售会辞职呢),直到现在还没给。花钱买的话要1800元呢,这坑爹的价格当然也是4S报的。
好了,买车说到这。现在车开了7个多月了,200多天。汇报一下开15款智跑车的感受:
购买价格:16.38 万元
购买时间:2014年7月
购买地点:长春
【最满意的一点】最满意的肯定是外观,智跑的漂亮是公认的。14款超霸气,15款超大气。个人观点是15比14耐看,功能也多,还是尽量选15款!
【最不满意的一点】手刹改脚刹了,美观倒是美观,真不方便哪。出紧急事故的时候,谁能想到左脚下面还有个刹车呢,最直接反应是踩右脚的刹车,然后找右手边的手刹。手刹杆去掉就去掉吧,换成电子手刹很难么?而且新智跑的脚刹分好几个档,一定要用力踩到最底下的档,不然稍不注意就溜车。
【空间】我身高1米78,感觉前后排空间都挺宽敞。有人说智跑后备箱空间不大,但其实谁能总拉货物啊,我是从来不拉货,顶多两个皮箱。空间多分给前后排挺好的,给后备箱弄成100平米也是浪费。
【动力】要是硬说缺点么,大概动力勉强算个。我也知道翼虎动力好,翻翻兜里的钱,赶紧阿弥陀佛吧。我认为选车不必选最好的,适合自己就行。城市SUV,够用就行,难道你还要跑F1么?
【操控】指向精准,操控满满地100分。上高速的时候,方向盘还会自动变沉,防止失控,很好的设计。
【油耗】 高速真省油,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油耗7-8个左右。市内油耗12,没办法,上下班路线塞车严重,一脚刹车一脚油门,7公里要开50分钟,啥车都白扯。新智跑全国车友总会里,群友的新智跑油耗才10个,也是长春,也是上下班,人家的线路不塞车。各种羡慕嫉妒恨。。。
【舒适性】过减速带的时候,咣当咣当的,弹力十足,朋友说SUV就这样,想舒服买轿车,好吧。。。还有,车内异响神马的毛病,统统没有!原厂导航不咋地倒是真的。
【内饰】全景天窗算不算内饰?要是算的话,真是超级满意,超级大赞,除了夏天最热的时候,我从来都不挡上天窗帘。白天阳光洒满车,晚上顶着星光跑,一路心情好。。。。
【性价比】优惠3万多,除了韩系车,你在哪个车上见过?咱还要啥自行车?
【吐槽】方向盘不能加热,冬天天冷真冰手。倒车镜不能加热,夏天下雨看不清。这东西又不贵,二十万的车呢,咱能不能长点心。。。
好了先说这么多吧,还有问题的,就上QQ群里问吧,全国15款智跑超级群:259391932,我组建的,是目前全国人数最多的15款智跑群。我喜欢之家,也希望能把全国15款智跑的群加入汽车之家的群家族里,这是一个好网站。
下面开始上图!

先来张45度的,智跑的这个角度超霸气。不小心带上4S的美女了,赶快挡上。

大众的朋友在帮忙检车,那个仔细啊

挨个配件检查,手里面还有各种尺子。4S人员都呆了

仪表盘比老款漂亮多了,最关键的是,手刹呢?

手刹变成了脚刹。很好,但改成电子手刹更好。

再看细节,前排加热。在北方很实用,真皮座椅冬天冰屁股

后排出风口,也很招人喜欢

啦啦啦,跑跑提回家,脚丫上还系着红绳呢!

霸气侧漏的侧面,像30万以上的大SUV,有木有?

再来个提车7个月后的!东北的春天好冷!请忽略旁边的民工大哥。。
大气的前脸之后,是性感圆润的PP

从上面看全景天窗,爱不释手的赶脚

传说中的日行灯,阴险又霸气!至于上面的近光灯,智跑有近光灯么?

15款双侧双排,原来扁的改成圆的了

阿弥陀佛,出去玩造的太狼了,没来得及擦灰尘。没了手刹。

大爱的全景天窗,有人非说是假全景,挺好的么!奥利咕噜囧嗨?

秀一下导航,四S店的,据说原价四千多,汗一个

行车纪录仪,蛮有用的。

行车仪安在这了,后视镜后面,从下面网上拍的,铁子们看晕了吧?

油耗8.3,这么大个车,真心不多了!

好险没忘了认证神器!谢谢版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