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比亚迪速锐TI手动档加装定速巡航
期待已久比亚迪速锐手动挡加装定速巡航以成功
本人14年6月份的速锐TI尊贵型,提车时是9月份,当时想等等G5上市买G5的,到4S店后销售说G5要10多万才能搞定,后来说算了吧果断提了速锐;提车后也没太在意配置因为是最高配嘛什么ESP,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天窗导航等等都有,但15款速锐出来后直接后悔了,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同样的感受吧!那配置 哎!昔日的最高配只能是最低配了啊,但再想想我们的是涡轮增压,6速变速器啊这样想心理好多了,再看看15款的屁屁那双菊花多漂亮啊,后来果断改了15款的双排气管和后杠,搞好后感觉配上1.5T发动机那才合理嘛,很多网友也在说这个问题说15款的取消涡轮却配了个双排气管名副其实啊,春节回家1700公里,刚开始信心满满,车子开了几百公里以后就不对劲了,全身那个不舒服,各种不自在老是想挪动一下身体,好不容易挪了一下舒服多了,高速速度太快不敢大意啊,左脚之前还时不时放在离合上,到后来果断直接拿到边上把腿伸直相信很多朋友都这样吧!但右脚就不一样了一点都不能离开油门踏板啊,开着开着脚都麻木了没知觉了,看到服务区心情就激动,赶紧下来活动活动,很累啊特别是右脚啊,特别是在跟车的时候怎么感觉自己的车忽快忽慢的总是跟不上,后来想想别人肯定有定速巡航啊,回家几次后心理就在发愁了当时为什么不买TID自动挡的啊自带巡航功能,低配的也就加个开关就好了,在想想现在的速锐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心理真各种不爽啊;上月期帮叔叔去提了台G5自尊型我帮他开回来的,在高速上第一次使用定速巡航感觉很爽,真的解放双脚啊,回来后就下决心一定也整一个,于是大家都懂的在某宝上看,某途要1280死不改口,有点小贵啊,有些商家更贵,但送原厂开关,有点心动啊,但仔细了解后要拆方向盘,想想不安全毕竟有气囊在啊,之前网上说的S6炸囊就是宁波奉化的车主加装巡航导致的,心想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再想如果能有不改装就能实现巡航就好了,继续找,还真的有啊接OBD的自带开关,开关小巧方便,更牛的是还有蓝牙套装直接绑在方向盘上就可以了,果断咨询结果是我想要的东西,价格比某途的便宜了好几百啊,对于咱打工族来说能省则省啊,省几百加油都可以开好长时间啊,刚好碰上618打折还没结束就果断下手了一套,然后就是各种期待,相信你们也在期待吧,都在说我废话太多是吧!那大家还是继续慢慢往下看
本人14年6月份的速锐TI尊贵型,提车时是9月份,当时想等等G5上市买G5的,到4S店后销售说G5要10多万才能搞定,后来说算了吧果断提了速锐;提车后也没太在意配置因为是最高配嘛什么ESP,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天窗导航等等都有,但15款速锐出来后直接后悔了,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同样的感受吧!那配置 哎!昔日的最高配只能是最低配了啊,但再想想我们的是涡轮增压,6速变速器啊这样想心理好多了,再看看15款的屁屁那双菊花多漂亮啊,后来果断改了15款的双排气管和后杠,搞好后感觉配上1.5T发动机那才合理嘛,很多网友也在说这个问题说15款的取消涡轮却配了个双排气管名副其实啊,春节回家1700公里,刚开始信心满满,车子开了几百公里以后就不对劲了,全身那个不舒服,各种不自在老是想挪动一下身体,好不容易挪了一下舒服多了,高速速度太快不敢大意啊,左脚之前还时不时放在离合上,到后来果断直接拿到边上把腿伸直相信很多朋友都这样吧!但右脚就不一样了一点都不能离开油门踏板啊,开着开着脚都麻木了没知觉了,看到服务区心情就激动,赶紧下来活动活动,很累啊特别是右脚啊,特别是在跟车的时候怎么感觉自己的车忽快忽慢的总是跟不上,后来想想别人肯定有定速巡航啊,回家几次后心理就在发愁了当时为什么不买TID自动挡的啊自带巡航功能,低配的也就加个开关就好了,在想想现在的速锐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心理真各种不爽啊;上月期帮叔叔去提了台G5自尊型我帮他开回来的,在高速上第一次使用定速巡航感觉很爽,真的解放双脚啊,回来后就下决心一定也整一个,于是大家都懂的在某宝上看,某途要1280死不改口,有点小贵啊,有些商家更贵,但送原厂开关,有点心动啊,但仔细了解后要拆方向盘,想想不安全毕竟有气囊在啊,之前网上说的S6炸囊就是宁波奉化的车主加装巡航导致的,心想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再想如果能有不改装就能实现巡航就好了,继续找,还真的有啊接OBD的自带开关,开关小巧方便,更牛的是还有蓝牙套装直接绑在方向盘上就可以了,果断咨询结果是我想要的东西,价格比某途的便宜了好几百啊,对于咱打工族来说能省则省啊,省几百加油都可以开好长时间啊,刚好碰上618打折还没结束就果断下手了一套,然后就是各种期待,相信你们也在期待吧,都在说我废话太多是吧!那大家还是继续慢慢往下看

终于到货了打开看看传说中的神器就长这个样子,是不是不太相信他真的能有定速功能

这么多线晕啊我自己能操作么?果断看说明书还是不懂,还好说明书上有技术人员电话,马上打电话咨询,技术人员笑嘻嘻的说很简单马上你就明白了,我菜鸟一个听了之后马上明白了

拆开这里 有两块板子

图上的两颗螺丝拆掉,板子使劲抠就拆下来了

拆下来时把线束全部拔掉

先拆底下一块再拆上面一块

拆下来后就看到了这是油门踏板接线插座


万用表调到20V档位

这是刹车开关插座。下面开始检测刹车线和正负油门及正负电源线,首先检测刹车线万用表调到20V档,汽车钥匙要打开到ACC档万用表负极搭铁,正极插入线尾端,在踩下踏板,万用表显示不踩时为0V踩下后是12V的就是那一根线,我车型是TI车型给大家参考一下是这根线是白黑线(白多黑少)等一下就接这根线

测量油门线,也是负极搭铁,正极我把万用表正极端磨尖直接刺入油门线,再踩下踏板看电压变化,每一根都试并记录下来,再根据说明书数据马上就找到主副油门线和正负极线了,下面是我的测试结果大家参考一下(注意:在看到电压有-5V时这根线就是负极线,正极线直接是5V);想拆插头的看图,把红色的往外拉插头会往上跑轻轻一提就拔下来了

根据测量结果等一下在按照说明书上的接线方法再把线接上

我把烙铁搬到了车里准备进行下一步焊接

把巡航OBD线的两个小插头拔下,找到刹车线(白黑线),小刀破皮后用烙铁加焊锡在把OBD端的刹车线焊接上去

焊接好后用电工胶布抱起来就好了;负极线搭铁(随便接一颗车身螺丝即可,一定是车身搭铁的啊,不懂的话塑料件上的螺丝你也可以试试)

下面开始接油门线:先准备热缩管套 哈哈这个我们仓库多得是直接拿了

剪4小段就可以了

把管子套近巡航线相应的线上并拉倒末端,因为烙铁温度高碰到的话它马上就收缩了,等焊接好后再不管子拉倒焊接的地方用火机烧一下就包牢了;不过没有这东西的也没关系直接用电工胶布包好就行了。

剪断测出来的主副油门线,在播出铜丝,电源线破皮露铜丝就好了,再用烙铁加上焊锡

把线对应焊接上去,把热缩管拉上来包好再用火机伺候就包牢了,没有的就用电工胶布包号,正负极线用胶布包好

最后把线包裹好
把OBD巡航拿过来把线用电工胶布包起来
把OBD巡航拿过来把线用电工胶布包起来



把油门端接口插上,线在用扎带绑起来

把刹车端接口插好在把线用扎带绑起来,在把OBD插好,装配已完成。就短短几个步骤,
巡航OBD学习
按住巡航两个按键踩住刹车起动车子,8秒后小灯长亮放开按键和刹车,油门踩到低3次,手柄上的红灯1秒闪烁一次,学习成功可以试车了;开到公路上马上就按了巡航按键车子才30码,能定速有效果,加速或减速都会相应增加或减少,牛掰哦20码都能定速啊,功能正常后蓝牙开关装在方向盘上又试了一圈,蓝牙开关很方便,位置任意摆放,不影响转向,这点很赞,再来看看装车效果









厂家还送OBD转接线,把拆下的两块挡板装上后在把转接线接上就可以了

上大家最喜欢看的车钥匙
最后总结一下:
巡航真的很不错,操作简单,接线也简单;虽然是破线了但这种接法更安全啊,对插的容易松动就会接触不良;关键物美价廉,价格实惠啊,盼了这么长时间终于下手加装成功了,右脚解放了啊 版主就看着办好了能精就精一个
最后总结一下:
巡航真的很不错,操作简单,接线也简单;虽然是破线了但这种接法更安全啊,对插的容易松动就会接触不良;关键物美价廉,价格实惠啊,盼了这么长时间终于下手加装成功了,右脚解放了啊 版主就看着办好了能精就精一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