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游记,说说4000多公里用车体验!

一,提车概述



2017年6月份决定准备换车,换车的主要原因是家中小二宝慢慢大了,5座已经很难满足出行了。千挑万选下发现了D90,说句老实话,它不是最好的,但是各种对比和自己的使用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那个时候已经错过了前期的盲订和各种优惠项目,还会面临小白鼠的考验,这个也让我纠结了一段时间。最终鬼使神差的就订了车,在2018年1月份提车。

二,用车详情


1,动力:个人觉得可以接受。我习惯慢慢悠悠开车,所以起步对我来说完全足够了。速度上来后随踩随有。这次出游在高速上,不经意就踩过120,开始滴滴的报警。。。
2,外观:反正我蛮喜欢的,不喜欢也不会选D90吧。不过不够宽,如果能再宽一点。车子看上去更加舒服一点。
3,内饰:当初换车的时候,本来是要选95的,就是因为那个中控让我纠结后,最终没选。主要D90还能选几种内饰风格,多样性选择比较人性化。
4,空间:这个不用说了。我185身高,体重太重就不报了。坐在第三排完全也可以。虽然我是开车的命!
5,做工: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很多合资车做工也无法去细看。当然大通还需要进步和改进的。有些确实有点糙。第二排椅子因为有异响换过了,档把裂了正在等配件,这些确实需要吐槽,虽然无条件维修,但是时间和人力都需要投进去,比较烦。
6,驾驶感受:本人开D90比以前轿车舒服。长途不累,视野非常好。市区开着也不觉得大,变道转弯比较流畅。高速上很稳,开着有信心。噪音控制满意,100以上的速度能正常聊天。
7,电子设备:功能很多,基本的我都选了。车道保持是3000多首保的时候升级的。这次出游高速上还是很舒服的。上手刚开始确实有点抢方向盘,习惯后还是蛮好的!这次斑马2.0申请的时候忘记填码了,所以期待9月初的2.0。
8,油耗:市区确实有点高,尤其是短途一来一去10来公里的那种。高速油耗还算满意,进休息区,车不关一直开着空调,请看照片。照片是回到小区门口拍的。油箱加满出去的,这次出游总公里大约650左右,油已接近红线。


三,游记小结


这次是带着小朋友出去避暑的,所以大多时间在水里。照片不多,请各位看官见谅。本人低调所以照片做了处理,也请见谅。这次7人满员出发,安装了两个儿童安全座椅。这里又要说下D90的空间。确实不错。看照片吧!第三排坐人的情况下,两个20寸箱子和一个大包,还能放零碎的小包。车厢内部还能在脚下放几个包。完全满足3-4天游玩需求,注意是满员的情况下。



第一天本来想去诸暨五泄,没想到17日不营业。只能临时选了另一个景点神丽峡,到了景点,门是开着,但是里面水都没有。就进去晃了一圈。所以照片也没几张。



然后就是几天在水世界里面玩水。闲着没事情在酒店门口拍了几张D90照片。








四,求助疑问


游玩回家在沪昆高速一段碰见大雨滂沱,雨非常大高速一边都有积水。这个时候我发现雨刮器无法刮的很清晰。是否个案,还是都这样?是否需要调整雨刮?



还有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车子停小区内,机舱内进猫,还拉粑粑。。自己做了一个气味驱猫,但是最近发现效果不大。还是光顾机舱。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4: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