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毕加索整备的差不多了,头疼的水温高也解决了。

厂牌型号:2008年7月上牌7202 AT,国二没错,不要有什么幻想,12000元包过户,交强险都没有,6月份验的车,我现在也是裸奔呢,头验车前再买保险。

车是在闲鱼上自己学么的,之前看过几辆,北京车人家置换去了,宁可少卖钱人家也不卖给你个人,首都人关键不差钱。武汉车价格高,车况拿不定不敢轻易去,单程1000公里呢,这台车是在个人手里买的(好像是2018年花16000买来练手的,),买过二手车(98年上班,05年就花8000买过一台02年上牌的二手豪情,还是京牌呢),经常看二手车鉴定节目,不算老司机也算懂点吧,毕竟开车时间长了,我家那台已经跑了43万公里了,都是我自己开的。

这台车在我去看车之前,论坛青岛坛友去实地看过(我买回来才知道的,要是买之前知道这位朋友看过,估计这事就黄了),人家看不上,那个朋友是真正的高手。车况一般,外观极差,剐蹭喷漆多,而且还有色差,后备箱门换过不是原车的估计也不是换的原厂的,前面撞过水箱大灯后换的副厂件,但是梁头没有伤过,底盘很整,发动机变速箱不漏油,当时也是犹豫,但是听了听发动机的声音,声音还不错,提前调了一下保养维修记录,根据判断公里数基本属实,10万多一点,在5万多公里是还换过一次变速箱油呢,所以决定要了,也是因为喜欢毕加索,情怀吧!

从青岛开回家一路艰辛啊,水温高,最后只能放慢速度从120降到100开回家,还有就是临牌是青岛境内的,出了青岛有被扣12分的危险。

废话不少了,上图:

车到家之后先洗的发动机舱,喷的工业去油污的清洗剂,然后用水枪冲的,然后自己洗的内饰,毕竟内饰是给自己看的,自己也要接触,用泡沫清洗剂把内饰洗的干干净净,开着看着心情也好,外面做一个内饰精细至少要200块。
化学的泡沫净洗剂很好用,需要的话在“闲鱼”买,比淘宝至少便宜一半。

洗完之后买的脚垫,很合身。

把刹车灯换成LED的(双尾高低脚 1157,毕加索的尾灯太好往下拿了,往外一推就下来),寿命长,不烧泡,启动快。这个东西最好买名牌的,某宝的杂牌质量不过关,时间长了就打闪,来回闪烁成爆闪的了,我行车灯T10换过一个杂牌的,深受其害。

买的白油,车门合页上和限位器上用。

仪表盘背景灯(T5只有杂牌没有大厂的)换成LED的了,纯粹闲的,原车的一个也没烧,也没怎么黑,换完之后由于是白色LED,白斑特明显,据说换成绿色的效果好。

正时皮带不知道原车主换没换过,稳妥点,自己花钱换吧,拆开后貌似是原车的,不过轻微老化,没有大的裂纹,轻松还能再战5万公里。

车还有一个大的问题就是抖,声音不错,四个缸都干活,那就是机角胶(机爪子)的问题了,全车3个,全部换掉,最后发现下面那个太难换了,只能把上面的两个换掉,把下面的那个退货了,换完立竿见影,电子扇不转半点也不抖,看来下面那个没有必要换,最爱坏的就是副驾驶那边那个。
正时皮带+换2个机角架,工时费300元。

头换机油前买了一瓶“积炭净”,结果商家发的“发动机内部清洗剂“,说是发错了,鬼才信呢,不过我感觉这两个成分一样,反正也是去疑心病的东西,真想去积碳,只有拆开洗最彻底。

水温高,把水温传感器换了,结果水温依旧高。玻璃水水壶加进水去就全漏出来,结果发现没有水泵,买新的装上,把机滤、空滤、汽滤全部换了。

换的这个机油,5W-30正好,去年双11狗东买的,到家才100多一点,正好用上了。

再换准备换他,100一桶,一分钱一分货,5000公里准时换掉。

为了重力换变速箱油,特意买的四方扳手。

买的节温器和变速箱油,节温器换好了,变速箱油还拖着没换。机油和变速箱油就看商家和修理厂的良心了,因为只要不是太假就看不出来,用不出来。

后面左侧轻微碰撞过,整过型后打过胶,这个买车前就知道。

后面右侧正常,两个尾灯不是原车的,不过很新,没有老化和进尘土。

右边原厂胶,没有大的事故。

左边原厂胶,没有大的事故。

车门喷漆,门框没有整形喷漆,胶条挨个扒开看了,原车焊点。

门框没有整形喷漆,胶条挨个扒开看了,原车焊点。

门框没有整形喷漆,胶条挨个扒开看了,原车焊点。

门框没有整形喷漆,胶条挨个扒开看了,原车焊点。

门框没有整形喷漆,胶条挨个扒开看了,原车焊点。


菊花,不冒蓝眼黑烟,天冷时白烟冒的挺好,水也不少。

LOGO和上进风口是被上家撞坏的,马云家就有,就是价格有点高,有钱再买,随时能换,主要是天冷不想动这塑料件,天暖和了再换。

刹车片磨没了,把刹车片和刹车油换了,好像花了200多吧。
庆幸的是跑了几百公里吧发动机不烧机油,变速箱没有毛病,但是需要整备的东西太多了:减震换掉,底盘橡胶件换掉,拆开清清积碳,喷个全车漆,保养保养后桥,但是全都不弄了,信着花钱没有完,再说车是为人服务的,假如三天两头的修车整备车,把有限的生命耗在修车上整备车上,就变成了人服务于车,买车就变成了买爹,把已知的影响安全和可靠性的毛病修好就完了(水温不高,不缺机油,基本不会把你扔在路上),这车要不是拿来收藏的,那坏了再修哪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3: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