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节油大法。
自重超过2吨的车其实注定了油耗不会太低。
尤其是bj40配合老旧的萨博发动机…
那么怎么办呢?希望帮助更多的小白,省点真金白银。
省油大法绝招
1,轻踩油门,慢加速,慢哄油门,不争道,不抢行,宁慢3分,不抢一秒。遇红灯提前收油滑行。长时间怠速等人,等红灯养成切换到N档的习惯。这是省油第一要诀。
(自重2吨多的车从静态到动态,需要多大的能量?自己想想。
2,减重。常坐车的人减肥……(哈哈哈哈)如果不跑远路,把备胎取下来,只安装一个硬壳备胎罩即可,越野车轮胎跑城乡结合部扎胎几率非常小。脚垫,后备箱垫都买轻的…座椅套亦然如此。不该装任何增重的配件。
3,机油,换0-30全合成(不越野的话)好机油润滑效果好,发动机不憋动力,转的顺畅,进气滤芯换高流量风格,进气顺畅燃烧充分,动力足。
4,减少风阻,尽量车辆保持干净,减少灰尘,顶风天气少出门(40宽度比很多全尺寸SUV都宽,快2米的宽度了…北汽脑残设计的正方形汽车,真的醉了)
5,加油不要加满,每次?到50升即可,避免油耗油。有也是有份量滴…
6,不要长时间停在一个地方,怠速运行听歌,开空调,第一废电瓶,第二电就是油,用电就是用油,全车能换led的全换,省电就是省油。
7欢迎补充。
尤其是bj40配合老旧的萨博发动机…
那么怎么办呢?希望帮助更多的小白,省点真金白银。
省油大法绝招
1,轻踩油门,慢加速,慢哄油门,不争道,不抢行,宁慢3分,不抢一秒。遇红灯提前收油滑行。长时间怠速等人,等红灯养成切换到N档的习惯。这是省油第一要诀。
(自重2吨多的车从静态到动态,需要多大的能量?自己想想。
2,减重。常坐车的人减肥……(哈哈哈哈)如果不跑远路,把备胎取下来,只安装一个硬壳备胎罩即可,越野车轮胎跑城乡结合部扎胎几率非常小。脚垫,后备箱垫都买轻的…座椅套亦然如此。不该装任何增重的配件。
3,机油,换0-30全合成(不越野的话)好机油润滑效果好,发动机不憋动力,转的顺畅,进气滤芯换高流量风格,进气顺畅燃烧充分,动力足。
4,减少风阻,尽量车辆保持干净,减少灰尘,顶风天气少出门(40宽度比很多全尺寸SUV都宽,快2米的宽度了…北汽脑残设计的正方形汽车,真的醉了)
5,加油不要加满,每次?到50升即可,避免油耗油。有也是有份量滴…
6,不要长时间停在一个地方,怠速运行听歌,开空调,第一废电瓶,第二电就是油,用电就是用油,全车能换led的全换,省电就是省油。
7欢迎补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