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标致508,高速公路的隐藏大佬


说实话,虽然我的11款508有着2.3的排量,但加速是真的肉肉的。比起现在动不动就带个T,带个轻混之类的车来,加速性能上差了不少。
但,跑路不见得就一定要看重加速性能。比如,是否舒适,操控性,稳定性,指向性,风噪,油耗,都在考量之内。
平心而论,老款的2.3的508真心费油,前一阵我说用手动档,确实能省一些,动力也强了不少,但6档箱的顿挫是基因里的东西,这是没办法改变的。所以我只能柔和的驾驶,渐渐也就习惯了,面对别人的超车和插队,想想也无所谓了,不差那几分钟。
但在三天前,在沈海高速上,我又见识了一把老车的魅力,舒适的长途感受盖过了我之前所有的不快。当然,加速很肉,还是那样,从匝道汇入主路明显没有人家的车快,我保持着两千转加挡,到5档时终于来到了80,之所以没加到六挡是因为转速还没上来,发动机有吃力的感觉。直到汇入主路后加上6挡,车速90+,而只有在此时,才发现它的动力源源不断的爆发出来,之前的肉感一扫而空,间歇的踩油门的感觉是非常爽的,车速超过100,还在不断的提升,也许是因为车身重的原因,508大概需要更大的惯性才能发挥它的优势吧。
高速的感觉非常好,一个字:稳。
有人或许会问:飘吗?没有的,也不会的。因为手机不断提示限速的缘故,我保持在110——125之间,超车也毫不费力了。油费从刚开始的15个左右迅速的往下掉,深踩油门,推背感终于可以让这个大家伙畅快的跑起来。超车游刃有余,并线轻松快乐,油表显示在5、6、7之间跳来跳去。表显里程从原来的480公里变成640公里。。。按这个算是不是省一半的油?
原来,508的乐趣在速度100以后。高速行驶时那种稳重感,驾控感真的不是随便开一辆车就能体会到的,个别路段跑到130出头,也丝毫不会影响行驶质感和稳定性,油耗也变得喜人。对比我同事的韩系开到120就把不住方向盘的感觉强了不止一点半点,只可惜车内储物空间太小,几杯水没地方放,只得放在副驾上,多少影响美观。
总结一句:想体验老款的508,你就上高速吧,长途首推,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最后,上两张天台山的图,拍照水平一般,服务区买水时拍的。
但,跑路不见得就一定要看重加速性能。比如,是否舒适,操控性,稳定性,指向性,风噪,油耗,都在考量之内。
平心而论,老款的2.3的508真心费油,前一阵我说用手动档,确实能省一些,动力也强了不少,但6档箱的顿挫是基因里的东西,这是没办法改变的。所以我只能柔和的驾驶,渐渐也就习惯了,面对别人的超车和插队,想想也无所谓了,不差那几分钟。
但在三天前,在沈海高速上,我又见识了一把老车的魅力,舒适的长途感受盖过了我之前所有的不快。当然,加速很肉,还是那样,从匝道汇入主路明显没有人家的车快,我保持着两千转加挡,到5档时终于来到了80,之所以没加到六挡是因为转速还没上来,发动机有吃力的感觉。直到汇入主路后加上6挡,车速90+,而只有在此时,才发现它的动力源源不断的爆发出来,之前的肉感一扫而空,间歇的踩油门的感觉是非常爽的,车速超过100,还在不断的提升,也许是因为车身重的原因,508大概需要更大的惯性才能发挥它的优势吧。
高速的感觉非常好,一个字:稳。
有人或许会问:飘吗?没有的,也不会的。因为手机不断提示限速的缘故,我保持在110——125之间,超车也毫不费力了。油费从刚开始的15个左右迅速的往下掉,深踩油门,推背感终于可以让这个大家伙畅快的跑起来。超车游刃有余,并线轻松快乐,油表显示在5、6、7之间跳来跳去。表显里程从原来的480公里变成640公里。。。按这个算是不是省一半的油?
原来,508的乐趣在速度100以后。高速行驶时那种稳重感,驾控感真的不是随便开一辆车就能体会到的,个别路段跑到130出头,也丝毫不会影响行驶质感和稳定性,油耗也变得喜人。对比我同事的韩系开到120就把不住方向盘的感觉强了不止一点半点,只可惜车内储物空间太小,几杯水没地方放,只得放在副驾上,多少影响美观。
总结一句:想体验老款的508,你就上高速吧,长途首推,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最后,上两张天台山的图,拍照水平一般,服务区买水时拍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