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源自BMW X1之悦——冰河银MT作业,认证+申精!

    转眼小1开回家已经一个半月了,一直没时间给小1拍照上户口,里程表也从提车时的5公里涨到了869公里。进了12月,雾霾铺天盖地把南京城罩得严严实实。今天终于放晴了,下午提前翘了班,跑出来给小1好好秀一秀。
1、帅气小1
2、结缘小1
3、提车经过
4、驾驶感受
-----------------------------------------华--丽--丽--的--分--割--线----------------------------------------------------------------------------------------------------------------------------------------------
1、帅气小1
    作为汽车之家的老坛友,这些年来可以说各种车型作业看了不计其数,几乎所有朋友的作业都是先说如何选车如何纠结如何割舍不断如何机缘巧合最后如何订车,殊不知大多数坛友看作业很少会仔细阅读楼主的婆婆妈妈,而是会直奔照片,如果照片精彩才会回过头来去看你的文字(至少我是这样)。因此我决定先给大家奉献美图,(*^__^*) 嘻嘻……

翘班了翘班了,带上老婆带上单反,拍照去喽~~先送上小车模一枚

还是小车模,前两天雾霾遮天蔽日,玻璃弄得很脏。。。请无视

    总想找一个山清水秀、地广人稀、小资情调的地方给小1拍照,但绞尽脑汁也没想出附近有这样的地方,最后决定跑到南京第一学府门口去拍了没想到也别有风范!!!哈哈,南京的坛友们熟悉吧~~

精神的前脸,大灯没换天使眼,怕自燃~~

低姿左前45°

高姿左前45°

低姿右前45°

高姿右前45°——真是越看越87V5!!!

右后45°——绚烂的夕阳,好一个温暖的冬日!

左后45°

正后——旁边是地铁站

OK,来几张外观细节照吧!小1身份

17寸的脚丫+倍耐力防爆胎,轮毂的样式表明了俺乞丐版的身份,但是我感觉这个花瓣形的轮毂还蛮好看的,如果要换的话,19、20寸的锻造轮毂才是我的菜

好喜欢这一张,冰河银在夕阳下变成开士米银了有木有

趴在地上半天才拍成这张,旁边路过的行人和车子纷纷停下来看这人怎么了~~~
“我是X1,虽然我很小,但我也是BMW!”

    内饰。很多人说奥迪的内饰科技感强,奔驰的内饰豪华精致,宝马的内饰简陋土鳖,我倒觉得此言差矣,姑且不用说新3、5、7系那豪华科技的内饰了,就说我这乞丐版X1,无论布局、做工、用料无一不体现着大品牌品质。还是那句老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情人眼里才出饭岛爱。”
    跟随我多年的平安招财猫猫,这次也登堂入室,开始护佑我的BMW啦!

    虽然是乞丐版,但是多功能方向盘并没有减掉,体现了宝马的厚道,体现了大品牌的手笔。至于那个镀铬装饰条,又不能当按键使,爱咋咋地吧

   6档MT,验明正身!一串佛珠也是跟随我多年,现在要保佑小1助我战胜前方一切险阻了!请无视我的娃娃U盘的胳膊,哈哈~

小猫咪特写+雨量传感器+自行安装的行车记录仪

自己装的启辰导航+idrive,用着挺好

    全景天窗,老婆的最爱,为了它,老婆先后淘汰了途观、翼虎、CX-5等一众车型。没用过全景天窗之前可能感觉不到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一旦用过之后就会发现,这东西带来的不单单是更多的光亮这么简单,它能让车里所有的人都感到视野开阔、心情舒畅,真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后排全景。家里没有高个子,175cm坐在后排依然很宽敞。***是4S送的哦,腰枕和头枕是一套的,都是老婆在X宝淘来的,配黑色内饰很漂亮。座椅没有套任何座套,虽然织物座椅很容易脏,但是这才是最直接的BMW的感觉,以后如果坐坏了就去包真皮,依然也是不戴套,邪恶吧,(*^__^*) 嘻嘻……

我家宝宝车上的玩具——大虫

最后还是回到我的小车模吧,作为内饰的结束。夕阳下,它是那么的精神。我们的美好生活因为小1将更加精彩!

----------------------------------------华丽丽的分割线又来了------------------------------------------------------------------------------------------------------------------------------------------------------
2、结缘小1
    本人85后屌丝一枚,从小就喜欢车,只要走在街上就会时刻关注着来来往往的汽车,那时候纯粹是喜欢,闲暇时还会在纸上画各大厂商的车标取乐,但从没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辆车,更别提是BMW了。
     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后,我住在单位宿舍里,偶尔周末才回家,也有公交车和地铁,很方便,所以身边很多人都买了车,但是感觉没必要也没敢提出来。但是到了第二年,LD也参加工作了,而且距离我的单位有几十公里,坐地铁单程要两个小时。这样一来,买车的事情被提上了日程。还记得当时特别喜欢老3系,而且那时新3正在高调的宣传,老3系优惠特别大,因此心动无比,看车、试驾去了好几次。可家里人说第一辆车不要买那么好的,先买个便宜的练练手,等练熟了再换好的吧;另外当时刚刚买了房子,俺手头确实有些紧,因此眼睁睁的看着老3系从眼前划过。但BMW成了心中一个心结,也是一个梦想,总有一天会拥有它的。
    就这样,秉承着“第一辆车不买好的”这个中心思想,第一辆车最终买了华晨中华的H530,原因是那时候天真的认为,华晨宝马不能买,买个华晨中华总可以吧。还记得提车那天我复杂的心情,既激动又兴奋,既欢喜又心有不甘。就这样小5为我们的小家和大家默默地奉献了近两个春秋,跑了4W多公里,见证我和LD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见证我们的新家装修完毕、见证我们可爱的女儿降生、也见证了我们这个小家日渐红火繁荣。但小5的身体却日渐不行了,先是手刹失灵,连续溜坡;之后转向机异响卡死;然后导航一再失灵;最后一次严重的事故中,一个无良渣土车撞坏了小5整个前脸和左前轮,虽然对方保险公司全额修好了,但是看着不断出故障的小5,心里虽不舍但也心生他意了。
    今年6月,一个小生命诞生了,我们可爱的女儿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送上小小车主照片
我和LD合计了一下,现在宝宝刚刚诞生,花钱的地方还不多,我们还可以追求一下心中的梦想,等到过几年宝宝上了幼儿园,那就是开始花钱的时候了,再想放手去做就晚了。趁着年轻,再不疯狂就老了!因此一不做二不休,换车又提上了日程。
    我和LD都是普通单位员工,只是收入较固定,也不是各种二代,最多算中产二代吧。所以当时确定的条件是豪华品牌优先,30W左右落地,有贷款政策就优先考虑贷款。选来选去,途观、翼虎、CX-5、Q3、A4L、C级、新3系、英菲尼迪G25和讴歌ILX。
    A4L和Q3首先直接排除了,铸铁发动机、前驱、官车形象,全是我们反感的;
    途观和翼虎的加价早已不是秘密,去了这两家4S都要加1W5装潢,另外都20W以上的车型了配置如此之低,只有顶配才有全景天窗,实在是不厚道。LD的一句话说的很对:“虽然也是20几万,但终究还是个大众和福特,能跟宝马奔驰比么?”果断闪人!
    CX-5之前进口的时候从来没考虑过,后来国产上市了,而且就是南京长安工厂产的,去看了实车,做工不咋滴,也排除了;
    C级其实也有动心,一个好哥们买了C200,拿来开了开,感觉很不错,奔驰就是奔驰,比奥迪好太多了,但较小的车身和高昂的保养,让我们最终与之也擦肩而过;
    讴歌ILX早起只出了一款1.5L混动,混动这玩意我还是更相信丰田,本田就算了吧,因此开始等2.0自吸的上市,8月30号成都车展,ILX2.0自吸上市了,真不知道讴歌脑子里在想什么,5AT、没有缸内直喷、紧凑级别敢要价29.8W,当中国人民都是2X呢!!果断弃之!!
    新3系的加长破坏了老3系在我心中运动之王形象,另外价格优惠也不是很给力,作为备选吧;而且老婆对3系很是喜爱,至今仍在说当时320咬咬牙就拿下来了。
    所以当时我和LD最喜欢的是英菲尼迪的G25豪华运动,去试驾了好几次,也和销售谈了好几次,可以说无论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品牌、价格和金融政策,都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最终交了一万元定金开始等车。
    本来已经确定英菲尼迪G25了,但后面的一系列阴差阳错却注定了终究要实现蓝天白云的梦想。等G25等了很久不见消息,一问才知道当时接待我们的销售离职了,换了一位新销售告诉我们当时的金融政策现在没有了,而我们当时交定金的时候并没有把材料交上去,这样就享受不到金融政策了,这样的横生枝节最终导致了G25计划的流产,销售最终很不好意思的将定金全部退给了我们,还一再表示歉意。我不得不说,虽然有民族情感问题,但是日系品牌在营销和售后方面确实做的不错,对待顾客确实就像上帝一样。这样英菲尼迪又成了我们心中一段无法磨灭的记忆,添购下一辆车,我会选择英菲尼迪和奔驰(日产雷诺和梅赛德斯合作了,技术共享),首选即将上市在即的Q50!大爱
    这样一来选择就只剩下了BMW了,我和LD再次走进了BMW 4S店。本来是想再去谈谈新3的,我却无意中看到了默默停在展厅一角的小1,往事顿时浮上心头。其实初识小1是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上,当时并没有感觉很惊艳,可能是因为它的兄弟们都太耀眼了吧。后来在12款国产上市时,我和LD去试驾了20i豪华型,感觉小1还真心不错,基本秉承了老3系的运动精髓。对啊,既然现在新3系看不上,还不如买X1!马上向LD汇报思想,LD心里还想着320,因此决定再谈谈3系,如果不行就定X1了!最终考虑到价格、配置、个人喜好等等因素,定下了X1 MT冰河银,旧车直接置换,走宝马金融。销售告知:手动版起码要等三个月!没关系,我愿意等,谁让我是手动控呢!这一点上LD倒是没什么反对意见,因为她还没拿到本本,反正不是她开,就随我了,哈哈于是乎又交了一万元定金,这次多留了个心眼,在合同上事先注明了金融政策,并且销售承诺一定会在这季度政策到期之前交上去。那一天是2013年7月14日,一个炎热的夏天。
     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真是让人崩溃,曾经我认为三个月还不是一晃就过去了吗?孰不知那绝对是一种煎熬,到最后我甚至觉得自己的起初的热情和新鲜感已经完全被耗尽了,甚至已经开始担心不会最后告诉我,没有手动版了吧?中秋节到了,销售终于打电话来,说我们的车快要下线了,准备把我们的金融材料报上去了,心中一震:我擦,两个多月了啊,才下线?可算下线了!可是国庆节一转眼过去了,还是没有通知我们提车,于是乎一通电话打过去,我们的销售去北京培训了!不过好在BMW 4S的客服还是很负责任的,马上帮我查了车辆信息,告诉我们,国庆期间因为放假,所以车子没有起运,国庆后已经发货了,估计一周左右到达。好激动啊!终于10月14日,距离订车整整三个月,不多不少,终于打电话来通知我们车到了!接下来又是长达十天的等待:PDI检测,银行审核放款。终于在24日可以提车了!
-------------------------------------------华丽丽的分割线再次到来-------------------------------------------------------------------------------------------------------------------------------------------------
3、提车经过
    10月24日,上午下了班之后没顾得上回家吃午饭,打车直奔4S,到了之后就发现俺的小1静静地停在屋檐下等待主人到来。看看,膜都没撕呢,果断来两张发给LD,让在家带宝宝的她高兴高兴!



    接下来就是验车,交款。新车里程5公里,结果急着拿赠品忘了拍照了。优惠是早在订车的时候就谈好的,6个点,送两套***、原厂膜、200元95号油,另外还有些小东西:钥匙扣、钥匙包、U盘之类。很多人可能会说我的优惠少了,没办法南京不像北京上海深圳,三家店跑下来这是最优方案了,而且其实价格只要砍到了自己的心理价位,能接受就出手吧,不然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
    在4S店用过一顿“VIP午餐”之后,我们几辆车在一位销售的带领下开始去车管所上牌。于是乎有了下面的事情。
一起上牌的有一辆白色320Li、一辆黑色525Li、一辆米色mini one,还有一辆就是我的小1啦!上牌去啦,驶出4S店,在路边排成一队,销售开着320在前面带路,顿时自己的虚荣心得到了强烈满足,我是BMW车主了!

堵城南京真是堵。

    正在排队帮我们交购置税的销售帅哥,不好意思破坏了你的形象,和这哥们还蛮聊得来的,当初旧车置换也是他给办的。税务大厅里一旁全是等着上牌的新车主,销售喊了一声:“宝马的都过来”,顿时自己的虚荣心再次得到了强烈满足,好变态啊好变态,哈哈~

OK,验完了车拿材料,然后选牌号也是一个闹心的事,在无数次向LD汇报请示之后,终于选到了中意的牌号,开始排队等着上牌。前面一长串Smart,等老婆学会了给她整一辆吧,专门接宝宝上学,刚好她又是科比的粉丝。上牌的师傅说:“今天真巧了,之前上牌的全是奔驰,现在又全是宝马”,屌丝青年的虚荣心又一次得到了极大满足,擦,真变态了!

到达车管所的里程数,11.2公里,总里程16公里,相减刚好等于提车时的5公里。
BMW的特点:转速表在右边,时速表在左边!!!

-----------------------------------------华丽丽的分割线最后一次出现啦---------------------------------------------------------------------------------------------------------------------------------------------
4、驾驶感受
     一个半月过去了,到今天已经开了八百多公里,市区高速都已跑过,对小1多少了也有了一些感触,所以下面把目前发现的优缺点罗列一下,也好为正在观望中的兄弟姐妹们提供点第一手信息。
声明:本人拿本5年半,开过的车型不下几十种,多少也有些积累。但以下观点均属个人,非喜勿喷!
优点:1、底盘扎实,真心稳,当然路感比较清晰;
      2、操控真心好,虽然是机械助力,但对于我等破普桑烂吉普培养出来的老驾驶员来说,毫无压力,方向并不重;
      3、静音还不错,虽然4门上只有一圈隔音胶条,但静音效果还是不错的。
      4、2.0自吸的动力城市高速家庭使用完全够用了,试想我等奶爸奶妈怎敢带着宝宝在路上飙车?另外,南京这个大堵城,就算给你个V12发动机,你又能怎样呢?除非你是灰机?6档MT变速箱很靠谱,直接带来的是油耗,这么重的车子,2.0自吸,跑市区居多,目前油耗9.8L/100km,还是可以的了,相信还会再降的,估计8~9个油之间是合理水平,至于坛子里很多6、7个油的兄弟真是要敬仰了~
      5、空间不错。储物空间很丰富,手套箱很大,前后门都有储物格,里面还有松紧带固定,很人性化;后排座三个人还是很富裕的,我们家没有大高个,一般是老爸老妈带着小宝宝坐在后面,我和LD坐前面,空间毫无压力。后备箱也很规整,把挡板拿掉可以放很多东西。后排视野很好,这是LD给我的反馈
      6、自动大灯、自动雨刷、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记忆、标配的安全装备、全景天窗太赞了!这些都没有简配,让人感到很贴心。
      7、刹车很给力,一次一条小狗突然从路边窜出,我60迈一脚急刹,居然没撞到它,我不住的心疼的我的刹车,又暗自庆幸;油门踏板的支撑也很好,不会松松垮垮。
缺点:1、大灯开关装在主驾门边,上下车膝盖很容易碰到;
      2、副驾驶杯架虽然很有个性,但是很影响副驾驶人乘坐舒适性,膝盖会顶到;
      3、没有发动机隔音棉!!!我自己果断配了一张,自己安装上了;
      4、后排的阅读灯真的是裸露的。。。
      5、手动版的离合器是典型的的德系风格,行程长而且没什么力气,不像日系,左脚一抬就窜出去了,现在总要慢悠悠的抬离合,右脚还要给点油才走,直接影响了油耗降低;
      6、中央扶手空间小了点。可能是因为我几乎从不把副驾驶杯架拿出来的原因,中央扶手里面空间很小,放点证件神马的就满了。。。
    目前就总结出了以上这些优缺点,个人观点,希望对待购的同志们有些帮助。
    尾声
    小1给我们全家带来的不只是一个交通工具那么简单,更是一种生活品质的提升,就像LD说的:“美好的生活源自BMW X1之悦”
    写到这里已经是深夜2点半了,老婆和女儿早已熟睡,我也准备收工了,最后再送上几张今天拍照收工的照片,以及认证必备的钥匙。望版主早日认证,同时申精!!!!!!!!

夕阳西下,老妈打电话来说宝宝在家里饿的哭呢,赶紧收工回家喽~~

认证必备——钥匙,还有我最爱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三叶草!

再次求认证+申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9: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