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胜加装USB模块车上实测视频和使用评测(老牛吃回头草篇)11款
这是《BOBO致胜USB改装模块全国首测(老牛吃嫩草篇)》的续篇
2012.11.30上午收到波波寄来的致胜豪华版USB加装模块,相比第一版,改进不少

下图是第一个测试版

安装过程省略,参照第一篇。难度在于从中控上拆下DVD,剩下的活就是扭几颗螺丝,把USB模块叠加到DVD的机芯上,引出USB延长线...具体过程参考第一篇《BOBO致胜USB改装模块全国首测(老牛吃嫩草篇)》
下面的视频是车上实测视频
因为是昨天晚上装车的,看不太清楚,临时从ESP按钮(我的2.3只是个装饰盖)这里拉出USB接口,也可以用延长线拉到你喜欢的地方,比如手套箱
简单使用感受:
1. 安装超级简单,只需要打开DVD盖子,在原来的机芯上叠加一块电路板(USB模块),从模块的Mini USB座上接一条USB延长线引出即可。安装不需要破线,也不需要焊接,完全无损安装。
2. 播放WAV和FLAC格式相比原车播放光盘,音质上听不出区别(USB改装模块是模拟光驱输出数字音频信号到主板的DAC和音频放大电路,DAC和音频通道和原光驱的一样,理论上音质是一样的)。测试了4种音频格式:MP3,WAV,FLAC,WMA,均能成功播放。
3. 支持方向盘上下曲选择,支持方向盘音量控制
4. 支持行车电脑显示歌曲名
5. 支持DVD屏幕触摸浏览和选择曲目,DVD上的按键对U盘同样有效
6. U盘优先(光盘播放中插入U盘会自动播放U盘)
7. 改装板不影响原DVD的任何功能,播放USB和播放CD的操作和原DVD播放CD的操作完全一样
8. 最大测试过64U盘,可以支持
存在的问题:
1. 不支持方向盘右键目录浏览
2. 在DVD屏上浏览目录时,播放会暂停
3. 播放WAV格式存在挑盘现象,部分U盘播放WAV会卡,但播放MP3,FLAC,WMA格式完全正常。
这一版已经可以正式使用了,离完美只差一步,好在方向盘右键曲目浏览使用频率不高,有触摸屏浏览曲目功能替代。播放WAV挑盘的问题,可以通过转成无损FLAC格式解决,体积减小近一半,音质不变。或者选择兼容的U盘,已经测试32G的金士顿U盘没有任何问题。转换FLAC非常简单,一张CD,用Foobar2000 转换,三分钟左右就可以转完。
小科普一下:致胜DVD带有独立的DAC芯片,型号UDA1334A,这颗DAC芯片曾经在创新声卡上用过。市场上绝大多数导航一体机都因为压缩成本的原因,大都采用集成方案,没有独立DAC芯片,能省就省,音质大打折扣,很多车主都接受不了一体机的音质。致胜DVD加上USB模块后,除了支持MP3,还能支持WAV和FLAC无损格式,不必再羡慕时尚版致胜可以随意加装一体机了...
最后再介绍下USB模块设计者:波波,论坛ID:lickson(常州致胜车主,车友群昵称: 波波,随波,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13年开发总工的经验),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牺牲了大量业余时间,才成功开发出致胜车主苦等多年的 USB模块。谢谢波波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致胜上尝到了USB放歌的滋味.
波波继续加油,早日推出成品,让大伙尽快享受这一研究成果...
全文完,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