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掀背科鲁兹3年用车感受

这是刚买回来的样子,当时就喜欢这个外观,没考虑太多,上午定金,下午提车,即使当时新款已经上市了。

外观都是小打小闹。换了120w灯泡,原装是80w还是100w,不记得了,反正亮了一些。也想过改个透镜,换个a8大灯总成,之前总是怕年审的问题或者交警叔叔要烟抽,所以也无限期拖延了,现在也懒得去捣腾。

手动豪华版

本人算是90后,年轻人买车回来就喜欢东东手脚,当然对于我来说仅局限于外观,大改就免了。这个尾翼有人说可以有人说不好看,个人喜好。

尾灯当时喷的膜,现在已经撤掉了。当时去4儿子店保养,然后被坑做了除碳,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是最近才换上的中控大屏,之前换了一个8寸电容屏实在不好用,这款还是可以接受的。

去年换了套轮毂,18寸战斧,本来想换短弹簧,但是我的拖延症影响下,也懒得去鼓捣了。至少换了大脚后整体看起来舒服。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比如说中央扶手通道改装什么的,不多说了。
说说这用车感受吧,因为是手动,所以关于起步肉的问题,看你怎么理解,等红绿灯后我也可以一脚油门第一个冲出去。油耗在同等级车几应该属于偏高的,车身重量在那,同级车应该很少有比科鲁兹重的了,表显8.3,也懒得去亲测。也开过很多车,高尔夫,凌渡,408,k3,x6,也包括皮卡,面包车。科鲁兹虽说开起来不是最舒服的,但也可以接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反正比408舒服,标志那方向盘,我实在无法接受,跟面包车一样硬。车跟了我这么久,跑了45000公里左右,老伙计了,大大小小的漆伤都有,但大问题还真没有,人说的漏油什么的真没有,期间就换了一次电瓶,一次刹车盘。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我应该还是选科鲁兹,同样是两厢。
就到这里,3年做个总结吧。停车坐爱枫林晚~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6: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