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派D60认证车主问题集中反馈帖
鉴于近期本论坛车黑盛行,且诸多车友所发的帖子恰恰被车黑所利用,导致最后所产生问题未解决,自己的问题又被别有用心之人无限放大,将论坛环境搞得乌烟瘴气!为还各位车友一个良好的讨论的环境,为维护汽车之家良好口碑。并为避免此类情况再有发生,非认证车主所发问题帖将统一关闭回复,另名下有多种车型且每帖必反馈车辆故障问题的ID将直接予以禁言处理!为保障真实车友用车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故本人新开此帖来方便认证车主集中反馈问题,诸位车友在用车过程中与经销商或售后服务机构等所产生的问题将通过此帖作为唯一反馈途径统一收集,之后由本人这边统一反馈到天津一汽并敦促其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各位车友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反馈,我每条必回!请各位车友顶起来,并按照帖中方式跟帖留言反馈问题。以上,感谢各位车友的支持,谢谢!
以下内容为本论坛热心车友843235305辛辛苦苦为大家归纳整理的主要问题及相应解决方案,在这里我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因为咱们论坛有着843235305和你们这些热心肠的朋友而我又有幸跟你们相识而深感荣幸!谢谢大家!
1.开空调转数会忽高忽低吗?
若空调启动的情况下转速会略有提升,因为需要多做功以供空调压缩机运作,而且排量越小影响越大!
2. 水温表显示不超中线应该是正常的。但是散热器的两根水管温差大,上面一根烫手,下面一根温乎,到底是不是问题呢?自己要怎么检查判断有没有问题呢?
节温器相关故障,按理说温度上来后应该启动,建议至售后检修节温器,当你的发动机水温过高时,冷却风扇不转,用手摸下水箱的上下水管。如上水管烫手而下水管是冰的。那基本就是节温器坏了.不用再纠结两根管子温差的问题了,是不是都烫手说明散热效果不好,没把热量散出去,那才是有问题。水温表指数正常即可。
3.1.5手豪4档用手抓档杆会感觉到会抖动,什么原因?影响大不?是在四档行驶中,手放在档杆上能感觉到抖动,其他档位没有这情况!
油离配合不当有可能会造成档杆抖动,脱档也会造成档杆抖动,另外换挡拨叉的缘故也可能会造成档杆抖动。请参看论坛中一篇关于档杆抖动的解决办法的帖子,里面是建议更换换挡拨叉还是什么的
4.我总觉得室内后视镜走车时晃,停车就不晃,啥原因?
那是因为共振的缘故,请检查后视镜安装是否牢固。
5.我的是1.8白色自尊现在已行驶1400公里我的小6目前出现2个问题,右前轮刹车异响起步时松开手刹感觉分泵不回位。开空调风扇转不停不知道是不是正常。启动车子工作台有水流声。
启动时有流水声的故障建议你让售后检查暖风散热器水箱,应该是排气不净的状况,启动前扭开水箱盖并添加适量防冻液,之后再观察一下。如果是没有换过雨刮片的话 多数是那个雨刮臂螺母松了 可以取下来 重新安装到合适的位置就好了
6.副驾侧的雨刷停止位越来越低,蹭到下面的黑色塑料,有什么办法掰回来?
这个是由于限位固定齿松脱,先将右边有故障的雨刮大臂卸掉,之后按照合适位置调整后安装并紧固螺栓,之后应该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发生啦
7.1.我的后刹车盘在停车拉手刹后,晃动车,后刹车盘很响,是否正常。2.跑120以上后车副驾外有异响,不知道是什么问题。3.我现在倒车的时候还有刹车异响,怎么处理啊。4.风扇频繁起停是否正常。5.天窗左侧胶皮破损,是要到4s现场确认还是照片确认就可以。谢谢
1.后刹车盘在停车拉手刹后,晃动车,后刹车盘很响,是否正常。不知我的判断是否正确,应该是卡钳与刹车盘碰撞所发出的声音呢?
2.跑120以上后车副驾外有异响,不知道是什么问题。这个情况应该是右前门密封胶条存在漏风现象而产生的风噪。可通过调整胶条来解决。
3.现在倒车的时候还有刹车异响,怎么处理啊。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打磨刹车片予以解决,但若是刹车半踩半送的情况下有轻微响声属于正常现象请勿担心。
4.风扇频繁起停是否正常。不知您所谓的频繁启停是不是在使用空调的时候,若是的话属于正常现象请勿担心。.
5.天窗左侧胶皮破损,是要到4s现场确认还是照片确认就可以。这个可以去现场确认的,一般来说会直接更换天窗总成。这些问题统统可以在二保的时候集中予以解决,请题主放心!
8. 前排主副玻璃异响 中控异响 冷车车抖动恼火 !
建议检查升窗摇机支架检查怠速是否过低更换中控台紧固件卡子以消除中控异响
9.1. 5的手豪,风扇问题到底怎么解决啊?
刷ECU之后会有改善
10. 把胎压充到厂家规定的标准值看看 有时4S的轮胎气压表因为老旧并不准确 还有看看轮胎是不是有的慢撒气 把仪表上显示的那个车辆拆下来充气后 放进水中浸没 放适量洗衣服 看看有没有漏气的地方 还有有的车主轮胎损坏后 不在4S更换的轮胎 师傅充气也是大约给冲的气 气压值并不标准 把车轮气全部放空,电瓶断电,打气至标准气压你试试。电瓶断电或许会造成怠速不稳
让修车师傅检查节气门。还有可以把仪表显示的那个轮胎及钢圈 全部倒换到另一个车辆 如果仪表显示还是这个轮的话 那就不是轮胎 钢圈 这个轮的胎压传感器的故障 还有可以找个新的胎压接收器试一下 也许是这个的故障。如果还不行,那就找售后直接换接收器,保修期内免费索赔。
11. 前座车窗松松垮垮的,升降不稳,能改善吗
这个确实是短期内没法改善了,若是能加个减震片的话应该会好很多
12.1、倒车有呜呜呜的声音,昨天看到有人发帖说这个问题,说是里面什么东西坏了,所以有点担心。希望给个解释,是什么问题,需要更换配件么。
2、上次看到论坛有人说车门开关门掉漆。我昨天认真看了下,副驾驶座车门里面有几个地
方类似掉漆的样子,不大,不知道是原来就那样呢还是车门磕碰到的吧。
3、1.8的起步感觉延迟比其他车要长,不知道以后能否调。
4、原地转弯打方向盘的时候,前轮有异响,不知道什么情况,是因为原地打方向盘的原因
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吧。地方小,没办法,只能原地打方向盘转弯。
5、一次下大雨的时候ESC故障灯亮起。第二天好了,不明白啥情况。
1、倒车有呜呜呜的声音,建议题主还是先行经过售后检查之后再做判断,如若说是分泵
坏了则需要对分泵进行更换,需要更换配件。但如果只是刹车蹭盘的话就不必担心了。
2、上次看到论坛有人说车门开关门掉漆。这个嘛,其实我的车也有莫名其妙掉漆的情况,
肯能因为白色不是金属漆的缘故吧,会有些地方出现这个情况。
3、1.8的起步感觉延迟比其他车要长,这个是因为采用了电子油门的缘故,故有一定的延迟而且无法调整。
4、原地转弯打方向盘的时候,前轮有异响,不知道什么情况,因为这个情况无法通过描述来进行进一步判断,建议在售后检查时一并处理。
5、一次下大雨的时候ESC故障灯亮起。雨天可能由于雨水的缘故会亮起,不必担心,属于正常情况,若题主不放心可在售后连接电脑进行复检。应该是可以升级导航版本的,据说离合
器是可以调整的,不过如果调整过低的话也不见得是好事啊,油离配合到位对于一辆刚到手的新车来说是需要时间来适应的,建议初期起步阶段油门可以稍大些,相信我,半月之内一切就会得心应手啦
13. 我的手标1.5速度超过一百四十码时右前轮有异响!(声音很像踩刹车时刹车片摩擦的那种声音)
关键是不好判断啊,这个异响若是说的含糊不亲身感受的话很难做出较为精准的判断,应该可以通过打磨刹车片来解决。也有可能是卡钳偏紧亦
14. 9000公里了,颠簸路面中控异响,方向柱异响,低速行驶刹车响,高速120左右车门密封条进风造成共振异响,车门框出可以摸到共振点。还有风扇频繁转动,继电器响声频繁。
未回答
15.话说空调频繁启停这个算事情吗?
其实若是空调制冷不好亦或是空调运行有问题的话可以绝对定性为车辆质量问题并要求索赔更换,启动间隙短或是空调并不一直运转则与车外温度及车辆空调制冷系统设计有关,确实不是什么事儿啊,请放心使用,勿担心。
继电器响声是由于安装在驾驶室内,故吸合声可被听到,尽管我已经说过很多次空调此现象属节能设计,但还是有人问起,如果对这个问题纠结的话可参照论坛车友的帖子放出部分制冷剂即可!但试问一下,日本电装株式会社的空调供应全球那么多的车型,难道诸位朋友还信不过他们对于车用空调的相关调试吗?果现象严重了 再去4S放一部分制冷剂
16.刚跑1000多公里 开空调 为什么有间歇时嗡嗡的声音 就像启动不了似的 求大家告诉我下 间歇式的嗡嗡得几次 空调才启动 手动的没接触过不好答复你……建议售后先检测
17. 我的车1.5手豪,首保以后到现在将近4000公里了,现在方向盘抖的厉害…不是那种大的抖动,很细微但是能明显感觉出来~手放在方向盘上一会就麻了,都握不住方向盘,很是讨厌~这是啥原因,快二保了,应该让师傅往哪方面查看毛病呢?
先让售后看看,您说的这个情况会有多种成因,我不好妄下判断的
18. 你好,骏派首保多长时间还是以公里数计算?在一个首保的具体内容有哪些?还有后门难关,可以调一下吗?离合我觉得高点,可以调节一下吗?这些小毛病店里管吗?谢谢
一般来说都是两千公里首保,您所说的这些问题售后均可解决。
19.我的车门开裂了车门开裂,发现左后门有动过的痕迹
你的帖子我看了,走售后正常途径解决,我会持续跟进你的帖子。可以保证的是若有售后维修保障做的不到位或者压根不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一定会跟进并敦促其解决问题为止!
20. 请问下,现在的新车需要磨合么,还有下坡空挡滑车可以么
需要磨合!磨合期间严格控制车速并按照相关要求保养,另无论是手动变速箱车型亦或是自动变速箱车型,为了安全起见均不应在下坡时空档滑行,尤其是自动档车型空档滑行的话对变速箱伤害极大。
21. 向盘转动有沙沙声,是什么原因
有可能是气囊组件的声音,之前我管柱出问题的时候咨询过售后
22. 我的1.8尊,电子风扇转不停,水箱没有大循环,空调器频频起动,倒车时刹车异响。求一汽天下的售后服务质量快提高,快解决问题分享平台完全可以修改意见建议。有这么难吗?
23. 一、水箱的上水管是热的,下水管是凉水,没有大循环。电子扇一直转不停,让我担心电子扇早期损坏。
2、当地特约维修站从不主动联系我们车主。
三、倒车时刹车片响声有点大。
4、一汽天下(夏)车间装配工人要好好培训,从源头把好质量关。免得车主当小白。
5、一汽天夏(下)的老总别光吹牛,做点实事吧。现在不是你们混日子的时候,天夏天下集团倒闭伤害最大的是老夏利的退休者和现在的工人,没了饭碗。国企领导可以调走,他们是无忧无虑地过日子。别人呢?
你的叙述看来应该是节温器有问题,建议题主去售后检修节温器,也可尝试用手挤压水管排气,小心烫伤,记得戴手套。上次坛子里有朋友是通过这个方式解决了问题,你可以参考下。
今天下午去宜昌特约维修站检查了,说是有的车节温器失效,更换了就好了。他们说没有库存,今天换不成了。我说那再把下水管握紧压一压排空气,渐渐就有水通过上水池到达水壶进行循环流动。证明一汽天下的装配工不尽业,企业管理不深入,国企的坏毛病太多,需要大刀阔腐地进行改革。不然就是一条路,你懂得、
24高速上110迈左右后轮偶尔有“吱吱”的声音,怎么回事,不是经常,外面有5级左右的风.
后轮非驱动轮,按说不应该的,您能判断是否风噪还是确属后轮异响吗?您能否说的详细些也方便让大家伙儿一起来分析一下原因。
25. 关闭空调,档位也全部关闭,风口处热风怎么回事
是因为首先冷热风选择旋钮停留在热风位置,且关闭了内循环,故行驶的过程中会出现你所说的情况。
26. 今天自己洗车,发现的两个小问题,版主指点
1.后备箱关门时有碰漆现象(黑点处),右侧。究其原因是这个升降杆的原因,有碰撞痕迹(白点处)
2.右后门压条随玻璃升降出现前移现象(看压条的两端)
1.尾门撑杆固定位活动节碰到车体钣金位置我的车车左边也和你一样的,解决办法很简单的,弄块毛巾垫在碰撞到的钣金位置,用铁锤轻轻往下锤几下就行了,我是用的木棍放在碰撞位置,再用铁锤砸几下木棍就OK了的。
2.玻璃外挡水后移应当是不可能的,如果有移位除非是靠前面位置的固定螺丝松了或者是掉了,你自已检查一下。我的车子到手这挡水条就是前移的,我把固定螺丝拧松后把挡水条往后移点,现在一直挺好的。
27. 开空调时候前面一会一响,怎么回事
肯定一会一响的,空调起动后冷却风扇会转动的,当温度降下来后,压缩机停止运转,
同时冷却风扇也停止运转的,当蒸发箱里的感温电阻感知温度升高后,压缩机又吸合开始运转,冷却风扇同时运转的。所以你会感觉到前面一会一响的,因为风扇运转声音是比较大的。
28. 版主好,今天去贴膜,有可能是贴副驾驶玻璃时车窗内进水了。当全车锁锁上时副驾驶玻璃自动下降,而且伴随着哒哒很刺耳的声音,确定是副驾驶升降开关位置发出的,当时无法解决只能把升降开关下的线束拔掉。问版主,有什么可以自行解决的办法不?自己不敢大拆,怕不保修了?(我离售后有点远)
实话实说,我不建议你自己解决这个问题,毕竟是电路故障!
29.你好,我发现1.5的离合器高,起步时油离配合不好容易熄火,请问可以调低么,怎么调?
可以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