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速箱加速响应和自身体会
想必车友们很多人会感觉ATSL在匀速行驶时突然急加速会有1秒左右的延迟,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很多人认为是变速箱本身的响应慢,我之前也这么认为,昨天我出门办事,在市区的环路跑了将近30公里,我刻意去长时间体验了一下用手动模式自己控制档位和自动模式的区别,我发现比如在50公里到60公里时速时候手动挂在5挡,这时候转数会在1500转或以上一些,以此类推40或以上挂4档,这时候匀速跟车突然给油门加速几乎点上就有,没有延迟感,原因我分析了一下,因为原车变速箱程序升档过于积极,导致经常高档位低转数的状态,这时候转数才1000出头,说白了就是几乎拖档的状态,就是厂家为了尽量省油故意而为之,这时候要加速,要等转数上来,要等降下更多的档位,扭矩才能发挥出来,这就导致了加速延迟,而且那些抖动的问题也是由此经常拖档状态再加上轻给油门导致,可以说是好心办了错事,如果自动模式让转数保持在不低于1500转的的档位这样,既不会有拖档的状态,又可以加快加速的响应,因为在1500转时候就有比较强的扭矩了,这时候会更快的降到目标档位,也会更快的提升转数,这样加速响应也就更快了,这个道理跟疯狗模式一样,只不过疯狗模式过于激进,转数都保持在3000转或以上了,这时候相当于宝马开运动模式再挂S档,宝马开舒适模式变速箱反应也是比较慵懒的,开运动模式就会快很多,原理其实就是我说的那些,人家宝马确实就是那么标定的,其实通用这个8L45变速箱本身并不比ZF的8AT差很多,同系列的8L90的性能已经可以媲美保时捷的PDK了,说到模式,咱ATSL有舒适,运动,防滑,而且很多反应舒适和运动模式基本没有差别,其实差别是有的,只不过是油门反应会稍微灵敏一些,别的真就没区别了,所以这个运动模式真是浪费了,如果把运动模式程序改成保持转数不低于1500的档位,这样运动模式才会发挥它的价值,而且1500转也不高,不会产生过多噪音而且也就会增加一点儿点儿油耗而已,因为这样会尽量接近涡轮机的最大效率区间所以并不会费油,但驾驶感受会提升一大截,也会完全避免拖档导致的抖动现象,舒适模式还是可以保持原有程序,这样也可以满足相关部门的油耗指标,何乐而不为呢,通用的变速箱技术比之前进步很大,但感觉通用在变速箱标定上总有点儿迷茫,可能是被一些人喷油老虎喷怕了,所以有点儿不知所措,从我开过的三台通用的车来看,油耗还都可以,我希望厂家尽快更新变速箱程序,这样可以一举两得,有些过激的抖友说我是通用的拖,我想说我只是个通用铁粉儿而已,我开过的三台通用车还真都很少出问题,如果出问题我也会去积极维权,我开车比较激进,车这东西越狠开越不容易出问题,前提保养要做到位,懂车的都知道道理,我就不具体阐述了,最后还是送上自己的梦想之车CTS-V,这车汇集了通用最尖端的技术于一身,也在赛道上打败了很多欧洲对手,那些欧系粉儿们好像不太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目前通用LS系列最强的6.2V8机械增压发动机,650马力880牛米,媲美PDK换挡速度的8L90变速箱,还有凯迪拉克引以为傲的MRC电磁感应悬架。
,目前通用LS系列最强的6.2V8机械增压发动机,650马力880牛米,媲美PDK换挡速度的8L90变速箱,还有凯迪拉克引以为傲的MRC电磁感应悬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