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广州上下九路-华林珠宝城

 最老广州的商圈就是十八甫上下九路了,荔湾广场一带是玉器街和珠宝城,规模之大可能世界上也是数得上了吧,问题是能把珠宝卖得象黄豆白菜那种架势也是醉了。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去那里走了走,试试镜头。

试试镜头,越来越不想带大相机,虽然用黑卡很顺手,但还是觉得单反不用怪浪费的,花几百块钱买了一个50-1.8小标头。
试机——阳台看出去,深夜12点。

试机——海虾。

试机-海虾煮熟了。

华林珠宝城内

珠宝城内

青金石

青金石

珠宝城也就是小商品市场的格局

蜜蜡

蜜蜡

蜜蜡吊坠

蜜蜡串

串串

蜜蜡

售货员和顾客

按克计算,每克20到-100多块。


琥珀


美女售货员

蜜蜡配青金石手串

青金石

售货员在串珠子



忘了名字——产自台湾花莲的一种人造的五彩石头



崖柏最近挺热门





琥珀原石

碧玺戒指




40块1克的蜜蜡

60块1克的蜜蜡

青金石

蜜蜡

街头

街头雕塑

街头雕塑

街头雕塑

街头雕塑

路人












走累了,到西华路一家米粉店吃鱼蛋粉

粉店

米粉

炸鱼皮

猪脚


朋友在我的车上等着接我,这一带停车费每小时18块,真不是开玩笑的。
标头表现力还不错,玩家自诩是“人精”(人类光学精华)。用起来没有变焦爽,取景麻烦,还因为没有广角,视角一下子变得狭窄专注。
慢慢再习惯。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