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度大电池,续航表现不让人失望!

先表明自身情况,我买的单电机超长续航版本,116度大电池,比特斯拉Model Y,极氪001普通版都更大,实际续航表现也不让人失望。
平时市区代步用的情况下,用一半剩一半能跑300公里左右,驾驶模式舒适,空调从上车就开启,一直到下车才会关闭,偶尔在路上等人也是空调不停机。PS:之所以不用到没电再充,是因为宁德时代工程师表示:电量最好不要低于20%,长期不用车的情况下,电量维持在40%-70%,以及尽量用慢充,少用快充啥的,感兴趣的车友可以自行搜索学习一下。
高速续航也还可以,两周前带家里人自驾游,全程400多公里,90%都是高速,半天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中途没停下来充电。时速基本保持在120码左右,进入隧道就80码,我看表显电耗是22个多,剩余电量23%。这样一换算,高速续航应该在530公里左右,省内旅行基本没什么压力。如果想跑跨省长途,路上肯定得充一次电,幸亏现在基本每个服务区都有充电桩了,还是高压快充,三四十分钟的样子就能充入50%电量,下车上一下厕所,吃一吃午饭就过去了,也不会很难熬。
既然说到了高速,就不得不提一嘴NCA智驾系统。基本每次跑高速我都会激活它,接下来就到了塔子的表演时间,能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如果前车实在太慢,也会择机变道超车。自动车道保持,比我开的还稳,根本不会偏离或者压线。进入隧道自动降速到80码,出去再提速到120码,真的太智能了


平时也爱开塔子出门溜达,或者打卡周边美食,反正电费便宜,去哪都不心疼。
如果你每次停好车,都会回头看几眼,那么恭喜你,买对车了!



昨天刚洗完车,顺便还打了层蜡,漆面非常亮堂,一点灰尘也没有。




大轮毂+溜背车身+无框车门,让塔子侧颜非常动感。


隐藏门把手是整体弹出式,看着比Model Y那种上翘的更结实耐用一些。


马牌265的轮胎,一条好像得1000多大洋,过沟过坎尽量慢一点,否则容易鼓包。


环抱式中控台,看起来典雅美观,液晶仪表盘也挺好用,能同时显示很多关键信息


全景影像系统够清晰,还能切换不同视角,停车会车非常实用。


最后提个小意见,续航数据能不能显示根据实际电耗预测的,这样比较有参考意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23: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