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领克05参加2021不止年会|05使用432天感受篇

今天是我和我的小五在一起的第432天,大家经常说人生中的第1辆车一定是出于喜爱。初见领克是这个品牌,刚成立的时候0102独特的外形,时尚的内饰,让我看完之后就很是心动。从此我就成了领克的一个小迷弟。直到05的出现,满足了我对人生中第1台车的所有期许。432天,我们朝夕相伴共赴山海。有相见时的一见钟情,有相处中的相互摩擦,有经历岁月的互相适应,也有一路走来的相伴相依。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今天就写一写我和我的小五的故事。


高颜值扛看


有人说我的小五是一只小蛤蟆,可是拥有一双北极之光大眼的小蛤蟆看起来是那么的精致。我喜欢他的大灯,黑夜中格外耀眼,格外醒目,格外有辨识度。我也喜欢他的溜背,虽然后备箱的空间被压缩,但是为了颜值空间的丢失,完全可以接受。没办法,我就是领克的颜狗。我喜欢他身上拼色的装饰条,因为撞色,所以他不入尘埃。这应该就是我喜欢他的那个“时尚感”吧。黑白撞色的内饰搭配,虽然不耐脏。但是没办法,实在是太喜欢。坐进车里就有一种时尚感,而且整个车有了白色的搭配之后,显得内饰比较豁亮。恰到好处的是整个车基本上除了头部和车门挨腿部的位置白色体质容易耐脏一点以外,其他跟身体接触的部分全部是黑色的皮子,这样我也不用像某博某克一样带着白手套去开车。搭配着我喜欢的宇航员,就是那么的协调和自然。








高动力扛造



如果上来你就跟我拿油耗开聊的话那就没法聊了,2.0T的发动机注定它就不会是一个省油的机器,但是说实在的,长期在市区里面跑,油耗11.5,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我没有陪着他去跑过那些恶劣的道路。但是地板油的快速响应和推背感让我在高速和市区里面超车也别容易。作为一个三十出头的人,毕竟已经不是玩鬼火的年纪,这样就够了。这个动力,路上还是可以豪横一些的。
高回头扛变
这句话好像听起来有点奇怪。其实很简单,就是这台车的回头率真的很高。我自己感受过小朋友们的围观, 接受过隔壁大叔的追问,也见到过小区阿姨晾被子的尴尬。但是这些情况也从侧面说明,这台车的颜值高以及溜背设计的实用性。哈哈。
当然,这车也不是说就这么完美。车机的闭环不开放,让车载应用少的可怜。刚提这辆车的时候,车机也会出现一些卡顿啊这样的情况,后来车机升级之后流畅了很多。领克品牌的APP是真的很拉垮,闪退卡顿相当不友好。相信以后慢慢能好起来吧。








高品质co客




文章到最后我们来聊一聊领克的车友们吧。领克品牌给了我们一个统一的名称,叫做co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业,兴趣,地域这些特色加入不同的领地圈。领地圈是一个非常和谐的社交圈层。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享受饕餮大餐,一起奔赴高山大海,一起享受车友文化和领克品牌带给我们的快乐。这不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上周和车友一起又参加了2021领克不止年会活动。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新来的朋友。喜欢领克的品牌活动,更喜欢这些和我一样选择领克的人。在这个品牌下我们建立了友情,也见证了一些爱情,未来相信还会见到亲情。改一下北京人在纽约中最经典的一句话作为这篇文章的结尾:“如果你爱他就带他买领克,因为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如果你恨他也带他买领克,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在发展的有bug还在修正的平台。”








希望领克05一直能陪伴孩子的成长,长大也买领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2: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