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四 5.0 V8的用车感受及问题
车辆综述:12年提的车,5.0 V8 HSE,目前23万公里。
本人90后,留学生,车是父亲的。由于父亲近几年常年在外地工作,在国内期间车便落在我手里。父亲买发现的初衷很简单,就想要一台纯粹的越野,最后选定了发现四。作为年轻人,我个人更倾向于操控与速度兼备的轿车,之前开了多年父亲淘汰下来的3系(底盘低加之不适宜北方的后驱也是父亲毅然决然换发现的原因)。
开发现已经快一年了,总结下自己的感受:
如果让我买越野,能吸引我的只有英菲尼迪QX80、雷克萨斯LX或路虎了。个人感觉越野一定要大,才能衬托出它的霸气。发现的尺寸已经让我很满意了,甚至有时进地下停车场还必须把车降下来,否则就会刮到车顶。对我而言从三系过渡到发现的确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一个趴在地上,一个悬在半空。发现的外观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血气方刚、棱角分明,彰显成熟男人的大气和豪迈。总觉得年轻人衬托不出它的气质。
5.0 V8的发动机提速没问题,虽然没有涡轮,动力还是说来就来。不过发现毕竟是台SUV,不要过于追求速度,市区或高速上超车还是很有底气的。操控很精准,对于这个尺寸的车来说,已经完全超出我的预计了。让我有点不太适应的是转弯时车速一定要降下来,否则车里的人会飞。不过这点我可以接受,毕竟它是一台为越野而生的发现而非轿车。
内饰方面发现给人的感觉是简单大气,比较舍得用料,不过木质的地方在夏天高温时会出现细小的裂纹。指挥官式座椅让你驾驶时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第一次坐着车时感觉都在看别的车的车顶,所以视野也相当不错。个人觉得油门踏板还是很灵敏的,反应迅速,稍微踩重了车辆就会明显的抬头。我母亲第一次开的时候没经验,一脚油门下去差点撞上,着实捏了把冷汗。哈曼卡顿的音响能满足大多数音乐爱好者的需要;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以及前后风挡加热对北方来说非常实用(由于没按坐垫,三档的座椅加热会觉得烫屁股);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对方向盘喇叭的设计情有独钟,这一点的确值得表扬,简约且易于操作(不过由于个人驾驶习惯的原因,长期使用后后侧喇叭按键的上部有点不灵敏);后排配备独立空调,对于后排的乘坐者还是照顾的比较周到的;提车时没选择7座,所以后备箱的体积足够应付任何苛刻任务,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全完变成一辆小货车;高速驾驶时风噪比较大,不知道和同级车比起来如何;坐过朋友家的顶配运动揽胜,通过颠簸时车内感觉很明显,相对来说个人更喜欢发现的乘坐感受,细小颠簸过滤的更好,有种飘飘然然的感觉。
发现有一大好处是有路没路都能走,从来不必担心托底;原来认为这种大尺寸的SUV停车一定很费劲,不过开过后感觉还可以,毕竟小车上不去的马路牙子对发现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我个人对宝马很有好感,所以在国外时还是选择买了一台二手的宝马535i XDrive。结合多年驾驶宝马的经验(其他车也开过,对宝马最熟悉),我认为路虎在细节上还有很多提升空间,譬如倒车雷达及影像,转向杆的设计等远不及宝马或其他德系车的舒适。让我比较困惑的是车辆没有胎压监测,导致曾经一个周内开碎了两条轮胎。如果未来路虎的定位是博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我相信这些细节问题一定不可忽视。
目前23万公里,换过电瓶及鼓风机,没出现过什么大毛病。空气悬架没动过,前刹车片还是原厂的,这一点连维修师傅都很惊讶,虽然发现比揽胜要省心,但毕竟路虎还是比较娇气的且维修保养费用高昂。平时没什么机会去真正的越野,所以大多数时间还是市区内行驶。总结一下,发现四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踏实。尽管多复杂路面也不必担心,可以驾驶它去几乎任何想去的地方。作为多数男人心中的梦想,发现无负重望。
最后想请教各位汽车大神及发现车主:
1.发现四低速时踩油门发动机机舱内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2.金属漆建不建议整车喷漆?
3.大灯灯罩老化,是更换总成还是有其他的办法?大灯总成有什么好渠道吗?
作为一个痴迷于汽车的年轻人,第一次发表帖子,以上均是我个人观点及感受,如有不对的地方望各位海涵。不喜勿喷。欢迎大家积极评论交流,谢谢。
本人90后,留学生,车是父亲的。由于父亲近几年常年在外地工作,在国内期间车便落在我手里。父亲买发现的初衷很简单,就想要一台纯粹的越野,最后选定了发现四。作为年轻人,我个人更倾向于操控与速度兼备的轿车,之前开了多年父亲淘汰下来的3系(底盘低加之不适宜北方的后驱也是父亲毅然决然换发现的原因)。开发现已经快一年了,总结下自己的感受:
如果让我买越野,能吸引我的只有英菲尼迪QX80、雷克萨斯LX或路虎了。个人感觉越野一定要大,才能衬托出它的霸气。发现的尺寸已经让我很满意了,甚至有时进地下停车场还必须把车降下来,否则就会刮到车顶。对我而言从三系过渡到发现的确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一个趴在地上,一个悬在半空。发现的外观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血气方刚、棱角分明,彰显成熟男人的大气和豪迈。总觉得年轻人衬托不出它的气质。
5.0 V8的发动机提速没问题,虽然没有涡轮,动力还是说来就来。不过发现毕竟是台SUV,不要过于追求速度,市区或高速上超车还是很有底气的。操控很精准,对于这个尺寸的车来说,已经完全超出我的预计了。让我有点不太适应的是转弯时车速一定要降下来,否则车里的人会飞。不过这点我可以接受,毕竟它是一台为越野而生的发现而非轿车。
内饰方面发现给人的感觉是简单大气,比较舍得用料,不过木质的地方在夏天高温时会出现细小的裂纹。指挥官式座椅让你驾驶时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第一次坐着车时感觉都在看别的车的车顶,所以视野也相当不错。个人觉得油门踏板还是很灵敏的,反应迅速,稍微踩重了车辆就会明显的抬头。我母亲第一次开的时候没经验,一脚油门下去差点撞上,着实捏了把冷汗。哈曼卡顿的音响能满足大多数音乐爱好者的需要;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以及前后风挡加热对北方来说非常实用(由于没按坐垫,三档的座椅加热会觉得烫屁股);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对方向盘喇叭的设计情有独钟,这一点的确值得表扬,简约且易于操作(不过由于个人驾驶习惯的原因,长期使用后后侧喇叭按键的上部有点不灵敏);后排配备独立空调,对于后排的乘坐者还是照顾的比较周到的;提车时没选择7座,所以后备箱的体积足够应付任何苛刻任务,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全完变成一辆小货车;高速驾驶时风噪比较大,不知道和同级车比起来如何;坐过朋友家的顶配运动揽胜,通过颠簸时车内感觉很明显,相对来说个人更喜欢发现的乘坐感受,细小颠簸过滤的更好,有种飘飘然然的感觉。
发现有一大好处是有路没路都能走,从来不必担心托底;原来认为这种大尺寸的SUV停车一定很费劲,不过开过后感觉还可以,毕竟小车上不去的马路牙子对发现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我个人对宝马很有好感,所以在国外时还是选择买了一台二手的宝马535i XDrive。结合多年驾驶宝马的经验(其他车也开过,对宝马最熟悉),我认为路虎在细节上还有很多提升空间,譬如倒车雷达及影像,转向杆的设计等远不及宝马或其他德系车的舒适。让我比较困惑的是车辆没有胎压监测,导致曾经一个周内开碎了两条轮胎。如果未来路虎的定位是博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我相信这些细节问题一定不可忽视。
目前23万公里,换过电瓶及鼓风机,没出现过什么大毛病。空气悬架没动过,前刹车片还是原厂的,这一点连维修师傅都很惊讶,虽然发现比揽胜要省心,但毕竟路虎还是比较娇气的且维修保养费用高昂。平时没什么机会去真正的越野,所以大多数时间还是市区内行驶。总结一下,发现四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踏实。尽管多复杂路面也不必担心,可以驾驶它去几乎任何想去的地方。作为多数男人心中的梦想,发现无负重望。
最后想请教各位汽车大神及发现车主:
1.发现四低速时踩油门发动机机舱内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2.金属漆建不建议整车喷漆?
3.大灯灯罩老化,是更换总成还是有其他的办法?大灯总成有什么好渠道吗?
作为一个痴迷于汽车的年轻人,第一次发表帖子,以上均是我个人观点及感受,如有不对的地方望各位海涵。不喜勿喷。欢迎大家积极评论交流,谢谢。
突发奇想在后窗上贴了句自己喜欢的话,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看的.

越脏越凸显发现的霸气.

诗和远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