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狗东供应商的一些分享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买菜车换油
好久没有发帖子,前两天回家,正赶上家里的买菜车需要保养,因为原来在4S店做的缘故,基本找个大师傅就顺手给做了,不需要自己动手。现在没这条件了,只能自己动手了,还好搬完家车库地方够大,可以摆弄的开。基本工具还是5年前干汽修时买的,但还是又花了300多刀买了千斤顶等其他工具,老婆说以后家里的两辆车必须都自己换油了,不然对不起这300多刀,感觉自己掉坑里了,但作为一名汽修师傅,对自己动手换油还是有些情怀的。用的机油,当然是自己的品牌亨顿长效,从国内千里迢迢空运过去的。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希望大家喜欢。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希望大家喜欢。

先来张全家福,带包装箱的都是新买的,红色的工具箱是5年前一直用到今天的。

里面充满了回忆,识货的应该认识这个牌子的工具,当年真是下血本了。

这套是最贵的

开始顶车,不小心出镜了。

两遍都顶起来了,后轮下面放了阻挡块,防止溜车。

空间还是很大的......

只能说还是我有些大只........

很干,说明不漏油

开始放油

自己换油就一点好处,可以想放多久就放多久,基本已经不往下滴了,再上螺丝。

原厂机油滤芯,原来我是一个做原厂配件的人,所以对原厂配件有情怀。

螺丝的垫片,每次必须换新的,这里提醒一下自己换油的撸友,这个钱不能省,垫片是特殊金属做的,只要一上劲,就会变形,所以每次必须换,不然会漏油。一个老技工的忠告!

机油滤芯在上之前,一定用新油抹一圈,可以起到密封的作用。

日本制造

亨顿,不远万里来到加拿大,机票钱在国内都可以买20箱了,但支持自己的品牌,是值得的

嗯......露脸了,此刻我为自己的品牌代言吧。

拉个近景

这辆买菜车是08年的本田雅阁2.4升款,当时买的是新车,开的比较省了,11年还不到10万公里,除了前三次的保养是回4S店免费的,其他的都是自己的换的,所以很有感情。不过说实话,11年来,车从来没坏过,日本车的质量还是可圈可点的。
划重点了,换完油需要打一下火,然后熄火后等几分钟再量油的刻度是否达到标准。等待的时间顺便享受一下冰茶。
划重点了,换完油需要打一下火,然后熄火后等几分钟再量油的刻度是否达到标准。等待的时间顺便享受一下冰茶。

重置 了保养的历程周期。

废油需要找个桶装好,连着用过的机油滤芯一起,送到任意的修理店做回收,为保护大自然做一份贡献。

换油的时候还是白天,换完已经夜幕降临了。不过完美收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