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奥迪Q5L45豪华致雅型两月使用感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潜水汽车之家已经13年了,以前一直看大家的贴,今天老婆孩子不在家,比较空闲就发一个贴。1、购车:以前开的是标志308,已经开了8年了,觉得家里有一点剩余的钱,和308的动力不足(1.6L的自然吸气,特别是夏天开空调跑高速和上坡),空间有点小(家里两个小孩,回老家就体会得到后备箱装不下)。所以就觉得买个大一点的,动力好一点的suv,比较了沃尔沃xc60,宝马X3,奥迪Q5,这三款车都去试驾了,XC60和X3因为没有加长所以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确实要小一些,没有选XC60的原因,网上看车机问题比较多,空调要在屏幕上去操作(我喜欢实体按键的,实用方便为主,不喜欢那些华而不实,花里胡哨的东西),开高速的时候不方便去操作。高速隔音不好,四驱不能切换为两驱,没有S档,后排出风口在B柱上感觉怪怪的,内饰将就。优点是价格更便宜(发动机还是高功率),变速箱8AT(爱信的,稳定,暂且不说是否聪明)。x3价格比Q5贵一点点,确实x3的座椅坐着更舒服,后排靠背还可以调节角度,25i怕动力不够,30i价格比25i的多4万,如果平时长期一个人用车买X3还是很不错的。总之,买Q5看中它的价格,空间大,外观喜欢,内饰也喜欢。2、价格:按揭,裸车33.3w(所有送的东西只要了一个:奥迪的行车记录仪),其他的东西我都是自己买的,觉得4s店送的东西不好。(我们市还没有奥迪的4S店,所有就去成都买的)。贷款25万,5年。可以提前2年还清。我算了一下,落地37w多+2年的利息=39w多。3、用车:我平时用车城区和高速一半的一半,所以为了不留遗憾就上的45豪华版本,只比40的豪华贵2w,多高功率发动机,19个喇叭的BO音响,20寸轮毂(我对轮毂没有要求,只是觉得这个20寸的轮毂样式更好看,喜欢这种对称的,40的轮毂就不对称),自动泊车(从来没有用过),雷达12个(有侧面的雷达)。动力确实没得说,随叫随到,只要敢踩,它就敢冲。提车一个月后跑了一趟川西小环线,在高海拔地区只是转速会高一点(2000多转),动力没有任何影响,一踩油门,上坡轻轻松松。油耗综合,长测9.2L,最近高速跑的多,在城里开一开肯定过10L

我们家里平时都称呼它为“小狮子”,像家里的养的一个宠物一样。这是2017年在重庆仙女山避暑时候拍的,手机里唯一一张小狮子的照片。

提车时,中午在4s店吃的饭,味道70分。(提车整了一天)

简单的提车作业
,街上很多跑的是豪华动感型,致雅型很少。我是因为试驾后喜欢内饰的木纹和动感的座椅上下车时有点档腿,所以选的致雅。4S店没有现车,但是正好有一辆在路上。

,街上很多跑的是豪华动感型,致雅型很少。我是因为试驾后喜欢内饰的木纹和动感的座椅上下车时有点档腿,所以选的致雅。4S店没有现车,但是正好有一辆在路上。
狠下心,贴了一个威固的顶级膜:前档vk70+前侧挡k35+后侧档K15,好马配好鞍嘛

。4k多大洋,纠结了好久。


。4k多大洋,纠结了好久。
内饰木纹的,质感不错,致雅的方向盘是圆的,动感的是平底的。脚垫是在网上买的,最好的那个牌子(什么什么牛),500多,感觉还可以,凉晒了两天,放进去后没有味道(大品牌,就是可以)。那种全包围的还要拆座椅,还要把脚垫周围塞到车的胶壳里边去,时间长了那个胶壳就不能复原了,有个缝隙,所以不喜欢。

大灯开关,长期放在AUTO自动档

19个扬声器的BO音响,没有对比感觉不出来它的好差,总体还行。

我和我老婆两个人都要开车,座椅记忆很有用

游艇式档把,我觉得太大了,用着不方便。没有我以前“小狮子”的那个档把好用。D档在往后退一下就是S档(至今没用过,D档足够了),S档往后退又回档D裆了。往右退就是M裆(手动挡),可以用方向盘的换挡拨片换挡,挺好用的。也可以用档把加减档。

还是喜欢这种座椅,包裹性也有,上下车座椅侧面不档腿。

后排翘二郎腿轻轻松松(前面是我调好的座位,本人身高170cm),空间good

你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ro

地下车库拍的,内饰氛围灯30色,一般我就用蓝色或紫色,等冬天了用红色。在光线好的白天室外,氛围灯自动是关闭的状态。

日间行车灯,实物看着还可以,拍不出来,失败的一张图片






侧面,这个轮毂好看,威固的太阳膜是偏绿的

车牌号不遮挡了,看到了“嘟”一声

这是自驾川西,在四姑娘山景区拍的,天气很好,感谢老天爷的恩赐

四姑娘山景区,网红地。东西全是我背
,某人就打甩手。

,某人就打甩手。
还是四姑娘山景区,斯姑拉措,措(cuo)在藏语中是湖的意思。

雅拉雪山观景台拍的,远处是雅拉雪山(8月份,四川盆地热的要死,山上还有雪)

川西之美,很难用镜头记录,只能用眼睛。

在塔公吃的藏餐,那个干锅叫“牛肉被盖”,味道还可以。

吃饭这里的花很漂亮,顺道拍张照。

塔公草原找了个露营的地方,吃吃东西,吹吹牛,拍拍照,待了一下午,远处就是Q5L。(在这第一次知道晒干的牛屎可以当柴火烧),还可以欣赏远处的雅拉雪山(被帐篷挡住了)

运气好,露营的时候遇到雅拉雪山周围的乌云被吹走了,抓紧时间拍拍拍,与雅拉雪山来张合影。(机会难得)

假装有点意境






康定,网红打卡地。这条河叫折多河,我猜是从折多山流下来的吧,水流非常的湍急。折多河在下游一点点就和大渡河汇合,流过泸定县,等,在乐山大佛脚下与岷江(都江堰那条江),青衣江,3江汇合。汇合后叫岷江。岷江在宜宾与金沙江汇合,汇合后叫长江。所以宜宾叫万里长江第一城。

日落下的新都桥镇,现场风景一般般。
over,打字不易,说得不对之处请包涵,指正。等用车半年后在来发帖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