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对小马有“严重烧机油”的热贴,一点也不担心呢?

象我这样小马刚到手的,或已订小马的,或准小马车主,最担心、最不爽的肯定是小马有致命的缺陷。

 

反观那小马”严重烧机油“的热贴(没想到会变成热贴),单就楼主提供的信息:

在一个保养周期5000km内,机油位不低于下孔位置。

个人认为这是正常的,故单就楼主说的情况,我一点也不担心。

 

机油作为运动机械为润滑剂,温度高了,也会蒸发(只不过没水蒸发得厉害),

还有一台机器,润滑系统多多少少会有一点渗漏,多多少少有点带入缸内烧掉。故机油有损耗,会减少,是正常的。

机油一丝不少或变多了,那才是不正常的(说明有较多的磨下的屑屑或其他东东进入了)。

当然在一个保养周期内,机油低于油标下孔,那就不正常了:漏了或烧多了或其他,那坚决支持维权。

 

全信书不如无书,看贴也要会分析,不能人云亦云,不能盲听盲从,

不能一看到有”问题“,就跟着”严重关注“、”支持维权“、"上315“、”不敢买了“去造热贴高楼

 

个人观点,欢迎指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01: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