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车费油吗?
看论坛前后有不少车友询问mkZ的油耗,回答也是个人经验五花八门。正好前几天在一个视频上看到了一套有关油耗的经验评估公式,以自己的经验来看觉得也比较靠谱,于是分享给各位,用于估算包括mkZ在内的爱车油耗是否很合理,尽管开上小Z的车友基本上都不是很在乎这个车的油耗😉。
评估公式如下:
对于自吸车,一般是排量×4.4,比如1.6自吸发动机,一般情况小于7.1属于省油
对于涡轮车,一般是排×5.4,1.6T的小于8.7算省油。
对于SUV,则上面自吸的4.4和涡轮的5.4都要+0.6,变成排量×5和排量×6,就不举例计算了。
mkZ虽然是轿车,但是自重比同级别轿车重200kg左右,基本上是同级别SUV的重量,所以应该按照SUV来计算油耗,标准油耗应该在11.5-12之间。另一种算法是每增加100kg的载重,油耗要增加1-1.5,所以一般情况下小Z的油耗在12.5之内都算省油。
大家觉得呢?
评估公式如下:
对于自吸车,一般是排量×4.4,比如1.6自吸发动机,一般情况小于7.1属于省油
对于涡轮车,一般是排×5.4,1.6T的小于8.7算省油。
对于SUV,则上面自吸的4.4和涡轮的5.4都要+0.6,变成排量×5和排量×6,就不举例计算了。
mkZ虽然是轿车,但是自重比同级别轿车重200kg左右,基本上是同级别SUV的重量,所以应该按照SUV来计算油耗,标准油耗应该在11.5-12之间。另一种算法是每增加100kg的载重,油耗要增加1-1.5,所以一般情况下小Z的油耗在12.5之内都算省油。
大家觉得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